有哪些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甜味食物?

時間 2021-07-13 19:16:39

1樓:ishw

糖尿病啊,正常飲食即可。不要刻意避開糖,因為相對於糖,很多食品公升糖指數更加厲害,沒錯我說的就是粽子,包括年糕。凡是糯公尺做的,比直接吃白砂糖更加厲害。

畢竟白砂糖只有55%是葡萄糖。

假設,你太爺爺,除了糖尿病,其他一切健康。那麼先安裝動態血糖儀,然後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醫生同意情況下,推薦用藥物控制,

1,二甲雙胍,可以緩解胰島素抵抗,另外它可以延緩衰老,抗氧化,抗癌。

2,達格列淨,基本上有它,你只要多喝水,你就算吃糖超標也沒事,統統給你通過尿液排掉。而且它還保護腎臟。

3,阿卡波糖,它的最主要作用就是把細糧變粗糧。它會延緩葡萄糖在腸道的吸收,使血糖曲線平緩。

在安裝了動態血糖儀後,用不著扎手指,基本上沒事就在手機上看看血糖多少了,然後決定吃啥。

但是前提是,去大醫院,聽從醫生安排,醫生同意情況下,使用上述的藥物,應該就和正常人一樣了。

最後多說一下,糖尿病基因是乙個好基因,它可以保護我們在饑荒的時候不容易餓死。畢竟人類到最近幾十年才擺脫餓肚子。中國基本上就是改革開放後,我們才可以吃飽。

外國除了發達國家,基本上都還在溫飽線上。即使是美國,100年前,還是很多人餓肚子的。

你太爺爺正是有這樣強大的基因,才能在惡劣的環境裡生存,才有了你爺爺,然後是你爸爸,然後是你。這個基因向上一直可以追溯到尼安德特人,這個基因還帶給我們,抑鬱,高血壓………

2樓:

許多鐵定「無糖」的(甜味)食物(比如用阿斯巴甜、安賽蜜製作的無糖飲料)在吃下或喝下時,舌尖感知到甜味後,身體便會開始分泌胰島素。

胰島素往往提前「待命」,等你血糖已經高到6、7了再分泌身體早就「紅色警戒」了。而空等一場的胰島素不會回到胰臟裡,而是「開始幹活」。

換言之,你原本正常的血糖會被這些「正常處理事故現場(高血糖)」的胰島素降低至安全值以下,也就是低血糖。低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有多危險不用多說了吧?

因此一旦患上糖尿病,最根本的辦法是戒掉【糖癮】而不是靠代糖「作弊」

適合糖尿病人代餐吃的食物有哪些?

意麵君 最近看了一部日本作者寫的一本書,書名為 這樣吃遠離糖尿病 作者為兩人,其中一位奧園壽子是乙個家庭料理的專家,另外一位相磯嘉孝則是來自糖尿病專科研究所。書中推薦了很多義大利面的食譜,由此可以看出義大利面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比較合適的,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水平。四季意面 已登出 粗糧麵包 建議選擇黑麥麵...

哪些蔬菜不適合糖尿病人吃

小星星831 最近婆婆打新冠疫苗後等半小時的時候顯得無聊測了隨機血糖8.6,醫生讓做糖篩。她以前一直低血糖,突然測的比較高好著急。正好我孕期糖尿病,家裡有血糖儀,飲食禁忌全告訴她了。在家裡自測血糖和記錄飲食情況。不能吃的蔬菜如下 1.隔夜菜,吃的隔夜的豆芽和萵苣。這兩個菜吃新鮮的時候血糖不高。婆婆節...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家常菜?

一泓清泉 糖尿病控制血糖最好的方式就是口服降糖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平時多進行體育鍛煉,定期監測血糖,定期體檢,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患者飲食方面,宜低鹽 低糖 低脂 高纖維 維生素與礦物質充足。少吃一點,讓攝取的總熱量少一點,不光主食要少吃,而且副食,特別是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不要認為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