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方肌腫大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5:43:27

1樓:陳柘霖

上斜方主要負責上提肩胛骨(聳肩),和中下斜方一起發力的時候還有肩胛骨內收的功能。因為不能親身評測,所以推測如下:

2.肩胛骨整體的靈活性和穩定性都偏差。很多健身愛好者都有這兩個問題,而且大部分愛好者上半身的很多體態問題都是因為肩胛骨的功能不達標引發的。

靈活性改善的話還是建議多拉伸肩胛骨附近肌肉;穩定性的話,建議多進行靜態等長收縮型別的訓練,如果想提高難度,可以從各個平面增加阻力。另外多說一句,平常大家進行健美訓練,拼命懟胸大肌、背闊肌和三角肌這些大肌肉,有研究表明,過多訓練這幾塊大肌肉,會抑制負責穩定的小肌群的功能,從而導致關節的穩定性變差。比如肩袖肌群這些,雖然對於視覺效果來說貢獻微乎其微,但是對於關節功能還有避免受傷來說,可太重要了。

所以,記得不要忽視小肌群的訓練啊!

3.頭頸前引會導致重心變化,導致上斜方被迫受到過多的頭部重量產生的離心張力,時間一長也會引起代償性的肌肥大。這個其實也涉及到了日常的體態和習慣問題。

因此,總的來說,方法就是:

調整訓練思路改變日常不良習慣以上

2樓:廖先森

斜方肌變大分為兩種情況:向心肌肉變大,離心肌肉變大。

向心變大:主要是長時間力量鍛鍊使肌肉變大,多做拉伸,學習正確的鍛鍊動作。

3樓:今天是孫悟空

?!這說白了就是斜方肌相比於其他部位比較大....俺還沒見過斜方腫了啥樣。

這種情況那就使勁兒練唄,胸大了背寬了斜方就小了……自我感覺斜方大就務必少練了,乙個月一次就行,還有就是肩膀訓練盡量動作規範,不然變形會帶到斜方

斜方肌上束嚴重勞損怎麼辦?

周琳 斜方肌的緊張,和雙肩關節的位置,頸椎的位置都有直接關係。聳肩,圓肩,探脖子,低頭,都會造成斜方肌緊張僵硬,長期就會勞損,肌肉裡出現結締組織,摸起來很硬有結節感,肌肉失去彈性,疼痛不適。進一步會出現肩頸症候群,影響頸椎和肩關節靈活性,但要注意斜方肌的緊張是一種過度代償造成的疲勞。重點還是肩頸的位...

女生斜方肌怎麼消除?

靜啊靜啊 1.週六野斜方肌訓練教程 2.歐陽春曉的斜方肌訓練 堅持每天做一遍,長期下來一定會有改善的。平常也要注意自己的體態問題,站姿坐姿都要標準,不要總是低頭。注意 動作一定要標準,要找準發力點,不然得不償失! 小士多啤梨呀 我以前也有比較粗壯的肩部哈。朋友也經常說我的斜方肌非常大氣死!但是後來我...

體態大師「斜方肌拉伸會導致斜方肌變大」的理論是正確的嗎?

昊叔Crescdim 我先簡單概括下個人觀點 拉伸並不能消除上斜方肌,只能治標不治本地改善其緊張,因為並未解決緊張背後的原因。而過度拉長原本只是緊張但是無力的斜方肌,有可能引起溜肩,從而導致從前方看斜方肌的面積更大。關於體態矯正的內容,很多人只是道聽途說,東拼西湊或者抄襲別人來作出了回答,而且並未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