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肩的人如何強化上斜方肌?

時間 2021-06-02 22:14:10

1樓:體態溯源Lee老獅

溜肩實際上是肩胛骨在三個平面的異常。

額壯面的下迴旋。

矢狀面的前傾

水平面的內旋

如果你只是針對斜方肌進行訓練,是沒用的。另外兩個平面的異常,會把稍有改善的下迴旋問題,拉回原來的樣子。

當然,只是做斜方肌的訓練通常也是沒用的,因為有明顯溜肩的人,肩肱節律已經異常了。

你以為你練到了斜方肌的上迴旋功能,實際上你只是練到了斜方肌的上提功能。

練成溜肩膀加聳肩的可能也是有的,不少人都是自己越練,問題越複雜。

2樓:馬飛

單獨的肩胛骨下迴旋「溜肩」不了,強化上迴旋的肌肉也解決不了問題。

自然狀態下,手放下只要不是掌心衝前,不管怎麼看都是有點溜,這點誰都沒法改變,除非開始慢慢進化。

3樓:葉鵬達

首先不知道你是如何去評估出來你溜肩形成的原因是因為肩胛骨的下迴旋造成的。但是如果你想要改善你溜肩的狀況,那麼訓練應該是向後的其中乙個步驟,你要先鬆解你本身就很緊張的肌肉。然後再去訓練你的上迴旋的肌肉。

最後才是訓練。而且溜肩一般形成的原因是因為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所以最根本性需要更改的還是你的生活習慣。

4樓:呆瓜強

看到你的描述,也有不解和疑惑,知乎一下,這篇文章寫得特別棒,共勉,注意,不是鍛鍊斜方肌上部!

再讚李澤汝先生!

練肩怎麼不把斜方肌練太大?

蔣彩君 斜方肌位於項部及背上部皮下。起於枕骨外隆突 項韌帶和全部胸椎棘突,止於鎖骨外1 3 肩峰和肩胛岡。肌纖維分為上中下三部。上部使肩胛骨上提 上迴旋和後縮,中部使肩胛骨後縮,下部使肩胛骨下降 上迴旋和後縮。做肩部訓練時,最容易發生的就是斜方肌上部的代償。要避免斜方肌的發力,首先要有一塊兒好的斜方...

如何有效鍛鍊中下斜方肌和菱形肌?以及圓肩可以練胸嗎?

長白樺 您的背部比較薄弱,專注於背部菱形肌和斜方肌中下束訓練比較難,沒有力量非常容易走形,本身背部訓練就特別難。方法可以採取乙個要點,就是訓練中手臂與軀體的夾角略大一點。如引體向上採取正手寬握。做不了引體向上可以採取反向划船,握距要比肩寬一拳。菱形肌與前鋸肌是拮抗肌,訓練中要學會核心收緊,略收前鋸肌...

怎麼改善上斜方肌粗大

解鈴人 視覺上會引起困擾的所謂 上斜方肌粗大 往往問題出在1 久坐,姿勢不良,且缺乏鍛鍊 2 肥胖 這兩個問題又往往相伴出現,因為缺乏鍛鍊所以後背肥肉堆積,一捏一大把 因為久坐所以斜方肌僵硬勞損,且形態不佳,最終視覺上呈現圓肩和所謂 粗大 乙個斜方肌真正充分鍛鍊的人反而不會有這樣的困擾改善方法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