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肩怎麼不把斜方肌練太大?

時間 2021-05-06 18:10:43

1樓:蔣彩君

斜方肌位於項部及背上部皮下。起於枕骨外隆突、項韌帶和全部胸椎棘突,止於鎖骨外1/3、肩峰和肩胛岡。

肌纖維分為上中下三部。上部使肩胛骨上提、上迴旋和後縮,中部使肩胛骨後縮,下部使肩胛骨下降、上迴旋和後縮。

做肩部訓練時,最容易發生的就是斜方肌上部的代償。要避免斜方肌的發力,首先要有一塊兒好的斜方肌,要做一些斜方肌的訓練增強對它的控制和感覺。常見的訓練時槓鈴/啞鈴聳肩。

如果你的斜方肌過於緊張的話,在訓練過程中也會不聽控制,所以要做一些方松。在斜方肌的位置做按壓,找找疼痛的地方,找到了就壓住這個痛點,保持10秒然後放鬆。這樣一直做到疼痛減輕,肌肉就放鬆了。

2樓:張伯謙

你是指的上斜方肌,功能就是上提鎖骨,肩胛骨以及肩胛骨上迴旋。

所以第一不要聳肩,找三角肌大臂外展的感覺,重量方輕,動作放慢。

第二不要沉肩,很多人沉肩飛鳥飛完上斜方疼的不行,因為很簡單你有意識的沉肩是讓上斜方處在拉長狀態,同時你的肩帶又要承重,又要發力,那很簡單,它只能做乙個離心收縮了。

練完能不疼,能不大嗎。

練之前先啟用你的前鋸肌,練中束和推舉的時候有意識的感受肩胛上迴旋的情況,找到兩邊腋下的發力感,那就算成了。

3樓:張檜鑫

練前的熱身時,拉伸胸背二頭,斜方肌,關節活動度盡可能的大一些,比較簡單的就是繞肩。然後做兩組輕重量的高位下拉熱身,練肩時重量盡量輕一點,多次數,看著鏡子盡量不要聳肩。

4樓:苦行

難道肩和斜方肌是分離的?練肩不可避免會刺激到斜方肌,像側平舉這類動作也會對斜方肌有刺激作用,特別是力竭的時候往往會輕微聳肩作為平舉的代償,不過不要怕練斜方肌因為其他肌肉都長了斜方肌還是矮塌塌的非常難看的,均衡發展就好。而且斜方肌不練的話肩部的力量是非常難長上去的。

5樓:光頭熊

人家鍛鍊就怕增肌緩慢。到你這好像把某塊肌肉練大是很容易的事情。你還要擔心過大引發什麼不良影響??

理智點,兄弟。不要怕練大。你不會那麼容易做到的。幹就完了吧!!!簡單粗暴一點,健身沒那麼多顧慮好嗎??

肩塌 斜方肌大 練三角肌可以改善嗎?

沒脾氣的歐尼 不可以,練肩是練前束中束後束達到肩立體。斜方肌太大不能練,會越練越大,只能通過拉伸來慢慢讓斜方肌變小,但是不會完全消失。 愛健身的溝裡人 其實您說的是乙個問題 我們可以這樣理解 斜方肌緯度大 體態問題 視覺上的塌肩那我們就從這兩方面去解決 首先您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放鬆您緊張的部分 斜方...

槓鈴划船練背闊肌還是斜方肌?

牛冀正 這個動作本身對於整個背部都是有比較強的刺激的。你背闊肌有強烈幫浦感,但是上背感覺很小,目測是做槓鈴划船的時候,肩胛骨的參與太少了。建議你以後每次訓練之前可以拉伸一下三角肌前束和胸肌,然後再做肩胛骨內收的動作啟用一下肩胛骨內收肌,應該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小毛睿 這個動作從有就是為了練習背闊...

每天堅持練天鵝臂斜方肌有效果嗎?

求各位小天使幫我看看有沒有差別嗎?我的斜方肌是不是越來越大了?大概做了2周 前兩張是練習了一周的圖 後兩張是練習了兩周的圖 我實在不知道斜方肌有沒有變大 鹽生 18年寒假斷斷續續練了乙個月,很明顯有了鎖骨,然後因為上學停了之後就沒那麼明顯了。再後來 我胖了十多斤,自然而然肩寬背厚,重新拾起來練,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