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間需要做哪些檢查?

時間 2021-06-01 19:11:43

1樓:是蕾蕾吶

直接進入話題

--男性檢查

體格檢查:全身和生殖系統檢查

J液常規

精漿生化檢查

內分泌檢查

遺傳學檢查

相關微生物檢查

--女性檢查

體格檢查:全身和生殖系統檢查

子宮附帶檢查

性激素六項檢查

輸卵管檢查

支原體、衣原體檢查

免疫學檢查

導致懷不上的原因不只有身體問題,精神壓力、不良生活習慣:熬夜、嗜菸酒、錯過最佳生育期,都有可能降低我們受孕的概率,大家可以看看莞媽之前寫過的備孕壞習慣,看看自己都中招了幾條。

當遇到長時間備孕都懷不上的情況下,夫妻雙方的情緒會容易被影響,這時更要放鬆身心,體諒彼此,做好檢查,聽聽醫生的建議,做好相關方面的調理。

祝各位備孕夫妻早日當上幸福的爸爸媽媽

最好,祝大家母親節同樂 @知乎

2樓:劉利

首先肯定要確定能不能懷上,其次從備孕到懷孕期間要同時保障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醫院常規檢查報告顯示身體當前的狀態,但如果在備孕期間想要了解身體是否適合懷孕以及是否會有妊娠期風險這些是沒辦法通過普通檢查知道的,那麼做安全妊娠的基因檢測是很有必要的。該檢測包含以下專案內容:

第一,可以評估葉酸代謝能力。葉酸也叫維生素B9,是細胞生長和組織修復所必需的物質,更是胚胎發育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素。人體吱聲不能合成葉酸,必須從外界攝入。

葉酸缺乏的危害:1)臺耳神經管缺陷、唇腭裂等。2)孕婦妊娠期高血壓、早產、習慣性流產等。

葉酸增補過量的危害:1)孕婦體內鋅缺乏,胎兒發育遲緩、體重偏低。2)掩蓋維生素B12缺乏。

因此,葉酸無論是吃多或者少吃都會對孕媽或者胎兒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第二,可以評估AD及鈣代謝能力。維生素D和鈣是促進骨骼形成,同時維持孕婦自身正常的骨密度,維生素D和鈣可以調節生理功能,降低孕婦、胎兒及兒童各項疾病的發病率。

第三,評估妊娠期糖尿病的遺傳風險。妊娠期糖尿病有兩種情況:1)妊娠前已確診患糖尿病,稱為「糖尿病合併妊娠」。

2)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者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或確診的糖尿病稱為「妊娠期糖尿病」。臨床資料資料顯示,有2%-3%的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發生糖尿病,多發生於妊娠的中晚期,且多見於肥胖和高齡產婦。妊娠糖尿病患者發生早產、難產、低體重胎兒、巨大兒、先天畸形等機率明顯高於無糖尿病的孕婦胎兒。

第四,評估妊娠期高血壓的遺傳風險。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是產科常見疾病,佔全部妊娠疾病的5%-10%,其中包括:妊娠期高血壓、先兆子癇、子癇及因腎病、腎上腺素疾病等引起的繼發性妊娠高血壓等。

平均發病率約為9.4%,所造成的的孕產婦死亡約佔妊娠相關死亡總數的10%-16%,是孕產婦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因此無論是在備孕期間還是已經懷孕的孕婦,都建議做這個檢測,保障自身的健康前提下才能孕育健康的孩子。

懷孕期間主要需要做什麼檢查?

微暖 懷孕後先做b超確定宮內孕,然後查孕酮,孕酮低的話容易早期流產,要按時吃孕酮片。當地醫院建立乙個檔案後定期醫生會通知你做檢查。有免費的NT,唐篩最好去做,還有四維和糖耐,ABO溶血,血常規,孕後期定期聽胎心。 張萍 六周左右B超看看胎心,早期的N 檢查,中期的四維,唐篩檢查,糖耐檢查,後期的大排...

備孕期間需要補鈣嗎?

麗書 備孕期間不需要特意去補鈣,除非你的身體缺鈣。補鈣過量容易引起腎結石。所以補鈣一定要慎重。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身體情況,可以去醫院做乙個孕前檢查或者做微量元素檢查。即使補充營養,確保身體健康。更有利於備孕。食補 通過食用高鈣食物來補充。比如奶製品,豆製品,蝦類,肉類。也可以喝一些骨頭湯和豬蹄湯。即補...

失眠需要做哪些檢查?

糊塗的胡圖圖 失眠本身很痛苦,可能會帶情緒的問題,比如焦慮 抑鬱,需要到專業的地方進行抑鬱和焦慮的評估。診斷失眠的金標準叫多導睡眠監測,在整個睡眠階段,用腦電 心電 皮電 肌電的手段,判斷整個晚上睡眠的週期的波動以及睡眠質量的情況。 聖道與禪修 你可以這樣來檢查自己的心。當你困在一道難題,一種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