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間喝酒會影響懷孕嗎?

時間 2021-06-08 10:21:06

1樓:猶如那夏日寒風

女性備孕期間飲酒對於正常的受孕功能及寶寶的發育,都有可能存在潛在的不良影響。

在備孕期間,如果大量飲酒或者經常飲酒,會影響卵巢的正常功能,使卵巢不能夠正常排卵,或者排出的卵子質量不好,容易導致不能夠懷孕或者懷孕以後的胚囊質量不好,在妊娠早期就容易出現流產的可能。如果已經懷孕,但是還沒有確定的情況下喝酒,大量的酒精會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可能引起流產,也可能導致胎兒發育畸形,胎兒智力發育障礙。備孕期間飲酒對於懷孕造成的不良影響,隨著飲酒次數及飲酒量的增加而加重。

2樓:基輔的第聶泊河

備孕期間一定要戒酒戒菸,對胎兒不好,但是少量或者偶爾一次飲酒了,也不要過度擔心,不會對胎兒有必然的影響,現在產檢也很全面,科學備孕,但是不要過度備孕。

3樓:家家檢檢-小叮

多少肯定是會有影響的,不止是酒,還要戒菸。

因為在菸酒中含有對生育能力產生嚴重影響的化學物質,而且這種影響是不可逆轉的,菸草中的尼古丁會影響到卵子的輸送和受精卵的著床。

含有酒精的飲料或者是食品會造成胎兒頭部畸形,神經發育異常,如智力遲滯、典型面部異常以及心臟、泌尿生殖系統、骨骼等器官的畸形。同時酒精會使生殖細胞受到損害,導致精子、卵子、受精卵質量不健全。

所以在備孕期間,孕期都要戒菸戒酒。

4樓:初蒙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嚴格意義上來說,備孕期間女性是不能夠喝酒的,尤其是大量飲酒或者是長期有飲酒的習慣,這會對將來的寶寶有很不好的影響,酒精殘留在體內會造成胎兒畸形或者是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等等嚴重後果。因此,如果平時有飲酒習慣的女性,在備孕前的一段時間就一定要開始戒酒。當然了,如果只是偶爾喝了一點點酒,並不是長期大量飲酒的話,影響也並不是特別大,只要多加注意,記得以後不要再喝就可以了。

也不用過分擔心。如果真的擔心喝了酒對懷孕有影響,可以將備孕時間延長,晚一些再要孩子。

5樓:小李飛丹

我是沒有影響,但是懷孕這件事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千萬不要覺得別人可以你就可以。準確來說我還沒開始備孕,就發現懷孕了。去醫院做備孕檢查,因為順便做了宮頸篩查和tct所以10天後取結果發現懷孕了,期間我沒事就和老公小酌,但是我們都是喝啤酒或者紅酒。

知道懷孕後就沒在喝。

6樓:[已重置]

備孕期間或者是懷孕初期女性飲酒是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發育的。

備孕期間戒菸戒酒,建議在備孕期間調整好生活和飲食,作息規律,不要熬夜,飲食上搭配合理,進行營養,多吃新鮮蔬果,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女性提前口服葉酸片,預防胎兒神經管生長畸形。

7樓:男性備孕妙招

備孕期間或者是懷孕初期女性飲酒是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發育的。

備孕期間戒菸戒酒,建議在備孕期間調整好生活和飲食,作息規律,不要熬夜,飲食上搭配合理,進行營養,多吃新鮮蔬果,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女性可以口服小量葉酸,預防胎兒神經管生長畸形。

備孕期 懷孕期間 女適合旅遊嗎?

肥絲兒 如果女性的身體素質比較好,早孕反應不明顯,備孕期和孕早期是可以旅遊的,但應避免過度勞累。應該做好以下準備 1 不要過度疲勞 不要過度疲勞,要讓身體有充分的休息。所以行程緊湊的旅行團不適合準媽媽參加,定點旅行 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則比較適合。此外,在出發前必須查明旅遊地的天氣 交通 醫療與社會安...

懷孕或者備孕期間可以噴香水嗎?

狂犬的爪爪 我懷孕之前天天噴香水而且是巨濃的那種出門的,還不是懷孕了,之後嗅覺靈敏了噴一下都覺得臥槽了,所以我都選擇噴在褲子背面,只噴一下。 12.30補充乙個 老爸評測 的回答 什麼味道的香水會讓聞到的人上癮?先說結論 備孕期間盡量不要噴香水截圖自文獻1 截圖自文獻1 既然文章中提到了鄰苯二甲酸酯...

喝酒會影響睡眠嗎?

保持心情舒暢 一部分人酒喝多了會過睡過去,還有一部分人喝多了酒會興奮會睡不著,往往這部分人都是平時話很少有心機壓力的再或者是肝功能代謝不好容易過敏的 懷莊之醉 晚上的時候盡量不要喝酒,並不是說喝所有的酒都是能夠幫助睡眠的,如果要想起到助眠的作用,建議適量飲用一點醬香型白酒即可。醬香白酒中的成分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