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間需要補鈣嗎?

時間 2021-09-10 08:38:47

1樓:麗書

備孕期間不需要特意去補鈣,除非你的身體缺鈣。補鈣過量容易引起腎結石。所以補鈣一定要慎重。

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身體情況,可以去醫院做乙個孕前檢查或者做微量元素檢查。即使補充營養,確保身體健康。更有利於備孕。

食補:通過食用高鈣食物來補充。

比如奶製品,豆製品,蝦類,肉類。也可以喝一些骨頭湯和豬蹄湯。即補鈣又美容養顏。

藥補:食用鈣劑。主要針對於鈣缺失嚴重的人群。

鈣劑最好是睡前服用。因為晚上是骨骼新陳代謝的高峰期,同時也是生長激素的高峰。所以最好晚上服用鈣劑。

鈣片不能和牛奶同時服用,以免刺激腸胃。

備孕期間補鈣需要注意:

一、草酸。菠菜竹筍等蔬菜有豐富的草酸,草酸不可於鈣片同食。會影響該片的吸收。所以建議蔬菜在熱水裡焯一下。

二、含磷的食物。過多的攝入咖啡、可樂、油炸食品、動物內臟這類含磷高的食物,鈣磷比例公升高,容易使鈣流失。

三、鹽。攝入鹽分過多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要保持飲食清淡。

備孕期間最好補充葉酸,平時注意營養均衡。夫妻雙方都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更有利於受孕。

2樓:來寶寶kk

來寶寶告訴你:

備孕期間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只有在備孕期間調理好身體,才能生乙個健康的寶寶。有些人在備孕期間過於緊張,生怕微量元素沒有補夠對將來懷孕有影響。所以就想要給身體補充更多的微量元素,備孕期間補鈣好嗎?

就成了很多人想要了解的問題。

備孕期間補鈣好嗎

備孕期間可以吃維生素C,維生素C在很多食物當中都有,不管懷孕期間還是備孕期間,都可以食用。備孕前三個月就要開始服用葉酸片,可以防止胎兒畸形。同時還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要喝酒,不熬夜。

備孕期間可以去檢查是否缺鈣,如果缺鈣可以補一點,但是如果不缺鈣是不用補的。

備孕期間吃什麼好

備孕期間需要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忌吃辛辣、油炸食品、忌抽菸喝酒、咖啡可樂等等。飲食方面多吃瘦肉、蛋類、魚蝦、肝臟、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等,提高精子和卵子活力。多吃新鮮蔬果,以及五穀雜糧,這些食物對身體都有很大的好處。

在備孕期間可以適當的體育鍛煉,在準備懷孕前三個月要口服葉酸片。

備孕期間補鈣好嗎?要不要補鈣具體還需要檢查一下是否缺鈣。如果不是嚴重的缺鈣也是不用補鈣的,因為過量的鈣質對身體也會有影響,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飲食上,只要多吃鈣含量高的食物,缺鈣的機率非常小。

備孕期間,一定要飲食多樣化,並且還要營養豐富。

備孕期間需要做哪些檢查?

是蕾蕾吶 直接進入話題 男性檢查 體格檢查 全身和生殖系統檢查 J液常規 精漿生化檢查 內分泌檢查 遺傳學檢查 相關微生物檢查 女性檢查 體格檢查 全身和生殖系統檢查 子宮附帶檢查 性激素六項檢查 輸卵管檢查 支原體 衣原體檢查 免疫學檢查 導致懷不上的原因不只有身體問題,精神壓力 不良生活習慣 熬...

備孕期間能吃藥嗎?

蛋糕的產科護士媽 我們備孕應該明確的一點是要在夫妻雙方身體都健康的前提下開始備孕。假設你備孕一段時間,感冒發燒了,怎麼硬扛都不好,那麼只能吃藥。且這期間你的精子或卵子本身也不是很ok的,還不如延遲備孕。當然大多數藥物對精子卵子是沒有危害的。還有就是如果你受精了,然後生病了需要吃藥,你可以告知醫生不知...

備孕期間可以矯正牙齒嗎?

西安牙醫亓 如果你是乙個堅強的人,什麼時候都可以做矯正。如果你對你的懷孕非常在意,那麼就不要做,因為會影響你的心情。準媽媽還是高高興興的好。 成都團圓口腔諮詢 備孕期是可以矯正牙齒的,但是最好是在孕前三個月就佩戴矯正器,因為佩戴矯正器前需要做一項x光檢查,雖然放射量不大,但是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