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備孕期間如何測量基礎體溫?

時間 2021-06-08 00:48:23

1樓:西小酉

我之前備孕期的時候就是測過體溫,我買了兩支體溫計,一支傳統水銀體溫計還有一支放口腔測的體溫計,因為總怕有誤差,其實水銀是比較準,但是口腔那種測的方便快捷,對於要早起上班的人是非常方便的選擇,所以還是看個人。

一般備孕期間都需要特別仔細去觀察,注意時間節點,早上測量比較準確。基礎體溫測定排卵需要每日晨起未起床時測量口溫,排卵時體溫會下降到最低點,排卵結束後又開始急速上公升。排卵試紙一般建議監測晨尿為佳,當排卵試紙出現2條槓則強陽性的時候提示24小時內可排卵。

一般卵泡期基礎體溫為36.5℃,黃體期上公升0.5℃以上,在24小時之內,體溫增高了0.

3-0.6℃,那麼則表示處於排卵的狀態。

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年輕女性在排卵期前期體溫較低,排卵期後體溫較高。另外,還可以根據體溫的變化來確定排卵期,一般來說,排卵期的體溫比正常時稍高。還有敲重點就是(早晨起床不要有任何活動的時候直接測量)

2樓:花香

如果備孕期間測量基礎體溫是為了找排卵期排卵時間,建議用排卵試紙比較精確,用排卵試紙檢測排卵時間可以精確到時間段!

如果用測體溫方法選擇晨起醒來後測量測量基礎體溫需要我們不能運動、不能進食,最好選在晨起醒來後立刻測量。需要我們前一晚將體溫計放在枕邊易拿到的地方,以便第二天醒來測定。最好固定時間,比如都在早上7點,這樣才能進行比較。

弊端比較多,無法嚴格鎖定排卵時間!如果使用排卵時間檢測就比較方便了

如何準確把握排卵日?

打算用排卵試紙測排卵期,有什麼精確率高的可以推薦?

3樓:[已重置]

1.把水銀體溫計或者電子體溫計放床邊,早晨醒來隨手可以拿出來測量體溫;

2.每天記錄測得的體溫,建議把體溫數值做成曲線圖的話,一目了然;

3.在固定的時間堅持測量,每天測體溫是件小事,只有堅持才能凸顯他的意義。

4樓:是鹹鹹也是丁夫人

每天早晨清醒過來,不要說話喝水,用水銀溫度計去測量體溫,並記錄下來。記錄體溫是每天都需要做的工作,這樣可以了解自己的基礎體溫,可以對比排卵期體溫公升降區別

備孕期間能吃藥嗎?

蛋糕的產科護士媽 我們備孕應該明確的一點是要在夫妻雙方身體都健康的前提下開始備孕。假設你備孕一段時間,感冒發燒了,怎麼硬扛都不好,那麼只能吃藥。且這期間你的精子或卵子本身也不是很ok的,還不如延遲備孕。當然大多數藥物對精子卵子是沒有危害的。還有就是如果你受精了,然後生病了需要吃藥,你可以告知醫生不知...

備孕期間需要補鈣嗎?

麗書 備孕期間不需要特意去補鈣,除非你的身體缺鈣。補鈣過量容易引起腎結石。所以補鈣一定要慎重。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身體情況,可以去醫院做乙個孕前檢查或者做微量元素檢查。即使補充營養,確保身體健康。更有利於備孕。食補 通過食用高鈣食物來補充。比如奶製品,豆製品,蝦類,肉類。也可以喝一些骨頭湯和豬蹄湯。即補...

備孕期間女性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小白菜 在備孕期間女性不要過量食用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會刺激人的食慾,讓人胃口大開。但如果過量食用,會引起胃部不適 消化不良 便秘 痔瘡等不適,給她的身體大打折扣。而且,隨著懷孕後胎兒的增大,消化功能和排便本來就會受影響,如果仍然保持進食辛辣食物的習慣,不僅會影響到營養的供給,也會加重便秘 痔瘡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