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間能吃藥嗎?

時間 2021-06-01 07:28:38

1樓:蛋糕的產科護士媽

我們備孕應該明確的一點是要在夫妻雙方身體都健康的前提下開始備孕。假設你備孕一段時間,感冒發燒了,怎麼硬扛都不好,那麼只能吃藥。且這期間你的精子或卵子本身也不是很ok的,還不如延遲備孕。

當然大多數藥物對精子卵子是沒有危害的。還有就是如果你受精了,然後生病了需要吃藥,你可以告知醫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可能懷孕了,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給你調節用藥。

2樓:廣州試管

備孕至整個懷孕週期,孕媽的體質是需要保護好的,所以盡量不要盲目吃藥,確實身體不適,看醫生,聽醫生指導,不要擅自用藥,影響寶寶健康,是藥三分毒。

3樓:好孕小百科

其實,準備懷寶寶我們是建議在懷孕前三個月左右就開始停用藥物的。

對於題主所說的在備孕面對感冒頭痛腦熱,出現輕微疼痛,能不能吃止痛藥的問題,我們的回答是:可以的!

孕期常見的止痛藥,是屬於非那西丁的體內代謝產物,主要是通過抑制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前列腺素合成酶,減少前列腺素PGE1、緩激肽和組胺等的合成和釋放,從而發揮解熱鎮痛的作用,是懷孕期間推薦使用的止痛藥。

但是是藥三分毒,再好的藥物也需要適量,也有可能對自身或者寶寶發育造成影響。

4樓:teresagyp

盡量去醫院,有適合孕婦或者備孕可以吃的藥的。諮詢醫生比較穩妥,如果吃藥期間懷上了,醫生也不能告訴你是有影響還是沒影響,或者有多大影響,很多問題初期看不出,有些問題甚至出生以後才能知道的,賭不起。

我孕期有感冒,3天沒見好轉,就去醫院看的,畢竟拖久了對胎也不好。醫院開的是孕婦可以吃的感冒藥。

備孕期間需要補鈣嗎?

麗書 備孕期間不需要特意去補鈣,除非你的身體缺鈣。補鈣過量容易引起腎結石。所以補鈣一定要慎重。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身體情況,可以去醫院做乙個孕前檢查或者做微量元素檢查。即使補充營養,確保身體健康。更有利於備孕。食補 通過食用高鈣食物來補充。比如奶製品,豆製品,蝦類,肉類。也可以喝一些骨頭湯和豬蹄湯。即補...

備孕期間可以矯正牙齒嗎?

西安牙醫亓 如果你是乙個堅強的人,什麼時候都可以做矯正。如果你對你的懷孕非常在意,那麼就不要做,因為會影響你的心情。準媽媽還是高高興興的好。 成都團圓口腔諮詢 備孕期是可以矯正牙齒的,但是最好是在孕前三個月就佩戴矯正器,因為佩戴矯正器前需要做一項x光檢查,雖然放射量不大,但是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最...

備孕期 懷孕期間 女適合旅遊嗎?

肥絲兒 如果女性的身體素質比較好,早孕反應不明顯,備孕期和孕早期是可以旅遊的,但應避免過度勞累。應該做好以下準備 1 不要過度疲勞 不要過度疲勞,要讓身體有充分的休息。所以行程緊湊的旅行團不適合準媽媽參加,定點旅行 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則比較適合。此外,在出發前必須查明旅遊地的天氣 交通 醫療與社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