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食品安全狀況,孕婦吃哪些菜比較安全?

時間 2021-06-01 18:25:58

1樓:東嶼

哪有那麼可怕?農藥不要錢嗎?

想要吃的安全最關鍵不是選什麼有機無機,而是當地當季,不要選擇當地不種的蔬菜,不要選擇當季不長的蔬菜,只要選擇這兩個,就沒什麼問題。

最好的途徑是,選擇當地比較成規模的大型商超,選擇裡面的蔬菜,因為這些商超因為這些年食品安全打擊力度增大的關係,選擇合作的蔬菜進貨商會慎而又慎,對食品安全質量是個很好的保障。

注意孕婦的食品安全質量是個很好的事情,但凡事過猶不及,仔細謹慎即可,務必不要吹毛求疵。

2樓:喵星的松鼠

這個問題我很慶幸你有個很客觀的認識,那就是:食品沒有絕對的安全和不安全。

但是我還是要告誡你:

孕婦攝入飲食最重要的是:營養全面充足均衡。

這意味著,你的挑三揀四,對你和你肚子裡的孩子都有極大危害。

因為在懷孕的過程中,人的胃口和口味都會發生改變,這本來就意味著你能吃、愛吃的東西就不多,還有可能會想吃一些以前從來都不吃的東西。

所以,我不建議你再給自己設定各種各樣的限制了,能吃進去就不錯了。本著營養為主、口味為輔的原則,給自己定量就好了。

我看到樓上有建議你買書看的,可以。但是不要完全迷信書本,因為有的書寫的食譜不一定符合你的口味,導致你吃上兩天就不愛吃了,反而造成相反的效果。

3樓:東皇太二

如果只看農肥,吃什麼都不安全…

因為所有的商品性的蔬菜水果都會用農藥、肥料…

其實絕大多數的蔬果都沒啥問題,除非你運氣不好遇上了高殘蔬果

4樓:Cyth lookin4Ans

綠葉菜大多其實都還OK的,你要真擔心,挑菜葉上有蟲眼的(相對農藥少),另韭菜跟空心菜不建議多吃(催肥跟殘留什麼的比一般菜多些,不過個人表示沒有實驗報告支撐這個結論,反正蔬菜種類也多,怕可以不去選)。

現今美國的食品安全狀況如何?

厄普頓 辛克萊 屠場 當年的美國跟中國差不多現在坐等小夥伴扒我個人經歷沒有什麼太大發現我老是感覺steak n shake的番茄醬不新鮮。要是國內也只剩萬洲雨潤幾家我估計也能好很多跑題了隨便大家噴 羊在君側李 誰了美國的雞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關於抗生素殘留如何管控,雞蛋的標識上有明確的標示嗎?超...

食品安全問題和食品安全隱患的關係

錢程 有乙個著名的法則叫做 海恩法則 雖然這個法則主要針對的是生產安全,但我覺得,它對於食品安全同樣適用。海恩法則說的是 每一起嚴重事故的背後,必然有 29 次輕微事故,300 起未遂先兆以及 1000 起事故隱患。海恩法則強調兩點 一是事故的發生是量的積累的結果 二是再好的技術,再完美的規章,在實...

美國的食品安全嗎?

非常不安全,我和我周圍的人在中餐館經常吃拉肚子 說正經的,其實去中餐館的後堂,甚至是洗手間,也都是髒兮兮的。中餐給美中國人的印象請參見黑衣人3裡的外星人開的中餐館。 好驢當成心肝肺 美國的肉類,蔬菜,水果是標準化生產,走冷鏈,最終銷售環節是食品超市。我們的別的不說,最終銷售環節是菜市場。你冷鏈做的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