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溯源真的能夠解決大家對食品安全的疑慮嗎?

時間 2021-05-13 06:28:42

1樓:君不見

目前的食品安全法規自帶溯源機制。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研讀下,這裡就不複製貼上了。

但是,跟所有其他的溯源機制一樣,實現成本和監督機制/成本是限制了。

有些所謂的商業溯源機制,漏洞百出,手工環節隨意增刪改,真的是…逗你玩(=_=),騙你錢。

2樓:雲溯碼

隨著公眾生活水平的提高,網路化的快速發展,產品服務、食品質量安全、食品質量追溯,消費者越來越關心產品源頭。消費者或許對溯源可能不太了解,但每乙個消費者都會對所購買的產品有一定的食品安全擔憂,而溯源產品會讓消費者吃得放心。

3樓:恆在心在

這個問題不能絕對的去回答。因為溯源只是個工具,你的問題就相當於你說鉛筆能畫出名畫嗎這種問題一樣。

得看溯源用在什麼平台,什麼樣的技術支撐,還有你的為了建立產品的社會公信力而選擇的方案。

4樓:尹鋒

沒什麼用,只是乙個補救手段而已,掃瞄後看到產地就安全了?它說施了什麼肥料就真是如此?剛開始還有消費者被這樣的噱頭吸引,時間久了,醒過味來了,就沒用了

5樓:kevin

溯源,說得簡單點就是讓你出了事的話能馬上找著原因,一定程度上能給各個環節涉及的企業、人員一定壓力。但畢竟是個補救手段,食品安全哪能就靠個補救手段

健康食品真的對身體有幫助麼?

檸檸檬 每個人每天需要攝入的營養素都是可以量化的。吃什麼指定的健康食品,其實不如合理控制自身每天六大營養素的攝入量。咱們每天需要的營養旨在 剛剛好 不挑食,每天食物搭配合理,其實就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了。 楊振 對症下藥就有幫助,比如身體因為缺乏一些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而表現出來的一些身體不適,及時補...

食品新增劑真的對人體有害嗎?

A琳琳 食品新增劑是為了改善食品品質 色香味形 營養價值 以及為儲存和加工工藝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學合成或天然物質。天然色素來自天然物,對人體無影響。人工合成色素是指用人工化學合成方法所製的有機色素,主要是從煤焦油中分離的苯胺染料製成。幾乎所有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體提供營養物質,某些合成色素甚至會危害...

大家對食品品控這個崗位怎麼看

在正大工作過26天,我那個崗位叫QA,有幾個QC是歸我管的,在我實習崗位的時候,有他們幾個帶著我輪崗實習的一周。來談談我對這個工作的認識主要就是每天去生產線上檢查一兩趟,看看工人有沒有把鴨毛拔乾淨,雞腿切割的合不合規,重量在不在誤差允許範圍內之類的 改變你的思維方式 我也是做的這個行業,首先呢,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