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食品安全問題屢禁不止?

時間 2022-01-17 16:42:33

1樓:瑤瑤

因為利益的驅動,沒有從人類整體來考慮,只顧眼前利益

2樓:桑德曼

食品安全要看經營者的良心,人心難測,中國人口眾多,教育程度人品素質也不盡相同,但是做健康安全的食品應該是每乙個食品從業者起碼該有的職業素養和道德。

3樓:高寒

無須勞民傷財的什麼「屢禁」,什麼時候給公僕們的「特供」停止了,什麼時候主人們的食品安全不禁就停止了——就這麼簡單!

4樓:ch2029

很多顧客本身的衛生標準並不高,信奉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比如那個上海網紅的燒餅店居然還求情讓他繼續開,典型的無資質從業人員和店鋪;市場並不給衛生情況好的餐廳溢價,餐廳正向的自我動力不足;從業人員門檻很低流動性很大,制度要求嚴了人都找不到;餐飲也是典型的勞動力密集型行業,容納著那麼多低技能人員就業,監管下不了狠手

5樓:加菲趙

製作者愚昧和貪婪,執法者沒有責任心且利慾薰心,食用者文化素質較低和沒有健康意識

6樓:韻w兒

政治課早就學過呀:「資本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潤,它就會鋌而走險,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潤,它就敢踐踏人間一切法律,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潤,它就敢犯下任何罪行,甚至冒著被絞死的危險」。

7樓:多行不義必自斃

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壓根就沒有人管過。更談不上什麼屢禁不止。

8樓:「已登出」

因為錢!錢太重要了!商人的本質就是謀利!為了追求更高的利潤,他們什麼都願意去做!什麼風險也敢去冒!所以錢是原罪!

9樓:真理越辯越明

法治環境不完善,處罰力度過輕造成違法成本太低!

食品安全問題和食品安全隱患的關係

錢程 有乙個著名的法則叫做 海恩法則 雖然這個法則主要針對的是生產安全,但我覺得,它對於食品安全同樣適用。海恩法則說的是 每一起嚴重事故的背後,必然有 29 次輕微事故,300 起未遂先兆以及 1000 起事故隱患。海恩法則強調兩點 一是事故的發生是量的積累的結果 二是再好的技術,再完美的規章,在實...

為什麼校園暴力屢禁不止

李先生 因為管理不嚴吧,我們那時候初中打架鬥毆的也不少。不過我們教務主任非常厲害學生怕他。而且老師也認真負責直接找家長,不行就開除。現在相關政策出台了校園暴力應該重罰。 葉飛only 壓根就沒人管沒人問,每次爆發校園暴力新聞也就一陣熱度,學校做做樣子宣傳宣傳。反正受欺負的大多都是成績不咋滴的,而且在...

如何從根源上解決食品安全問題?

洞見報告 我覺得主要是由以下兩方面來從根源上解決食品的安全問題。第一是落實監管。相關部門要落實好監管職責,最好是能夠落實以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檢查機制。還要抓好源頭管理,做到發現問題,都可以溯源。第二是制定信用機制。相關部門要制定好食品生產廠家的信用評價體系,一旦發現食品生產廠商出現食品安全問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