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根源上解決食品安全問題?

時間 2021-12-20 10:08:42

1樓:洞見報告

我覺得主要是由以下兩方面來從根源上解決食品的安全問題。

第一是落實監管。相關部門要落實好監管職責,最好是能夠落實以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檢查機制。還要抓好源頭管理,做到發現問題,都可以溯源。

第二是制定信用機制。相關部門要制定好食品生產廠家的信用評價體系,一旦發現食品生產廠商出現食品安全問題,不但要重罰要追責,還要從信用評價體系裡面對廠家進行扣分。當達到一定的扣分量時,就要把這個生產廠家踢出這個生產體系,全國範圍內不得從事食品生產的相關工作。

2樓:申越噴碼機

從食品原材料、生產、包裝、倉儲、運輸、分銷、市場-消費者全稱溯源跟蹤(主要通過自動化標識裝置和追溯系統),並匹配相關的食品安全政策,可以更好的解決食品安全問題。

3樓:海綿寶寶

根源上?道德譴責?還是法律更合適吧!罰的傾家蕩產,罰的鋃鐺入獄,人大追責當地食品衛生口的第一責任人辭職,才可能會解決吧。否則就是空談!

4樓:輔美康

我們從事健康食材多年,從具體實踐的角度來看,從根源上解決食品安全問題是個非常大的難題。

所以,這個食品安全問題,是個綜合問題。包括我們人類對營養成分的認識,健康標準的認識,安全標準的界定等等。只是說,如果從我們國內出現的地溝油、三聚氰胺、硫磺薰、粥濃稠劑等比較惡劣的做法來講的話,是可以有辦法減少這些有害食品對我們的傷害的。

1、監管應該是最重要的:從源頭生產到經銷和消費環節,加強監管,同時嚴格處罰,絕不姑息的管理態度來管控食品安全,肯定會起到很好作用。

2、普及食品安全的基礎知識:最重要的還是要我們自己有些基礎的食品安全認知,在消費食用過程中才能盡量避免受到不安全食品的影響。

食品安全問題和食品安全隱患的關係

錢程 有乙個著名的法則叫做 海恩法則 雖然這個法則主要針對的是生產安全,但我覺得,它對於食品安全同樣適用。海恩法則說的是 每一起嚴重事故的背後,必然有 29 次輕微事故,300 起未遂先兆以及 1000 起事故隱患。海恩法則強調兩點 一是事故的發生是量的積累的結果 二是再好的技術,再完美的規章,在實...

為什麼食品安全問題屢禁不止?

因為利益的驅動,沒有從人類整體來考慮,只顧眼前利益 食品安全要看經營者的良心,人心難測,中國人口眾多,教育程度人品素質也不盡相同,但是做健康安全的食品應該是每乙個食品從業者起碼該有的職業素養和道德。無須勞民傷財的什麼 屢禁 什麼時候給公僕們的 特供 停止了,什麼時候主人們的食品安全不禁就停止了 就這...

食品安全問題嚴重,消費者如何進行自救?

飛飛 告訴大家乙個基本思想,自然生出的東西都算比較安全。有人為太多的食物越不安全。我覺得由於食品的工業化生產,講究收益,效率,會催生各種人為的,甚至是毒性的東西往裡加。據我所知,很多食物多少會用硫薰,為了防止生蟲,國家也允許一點,但食品很多是個體戶沒法監管。硫薰了之後食物又亮又好看,比如紅棗,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