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農藥對食品安全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30 13:43:40

1樓:大頭狼

現代農藥對農產品的安全肯定是會有影的,這絕不是危言聳聽。但我們只要使用的農藥,是合乎國家標準的農藥,又是嚴格按要求施用量正確使用,和農藥應該施用的時期去操作。那農產品中農藥殘留,農產品殘留有害成份,將會遠低於對人有害標準量的。

所以我們食用這樣的農產品,生產加工出的食物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也不會對人身體有害的。當然如不按施用農藥的要求使用農藥,或使用假農藥的農產品生產加工的食物,對人體是否有危害那就是否外一回事了!

2樓:其強

目前普遍誇大農藥危害,其實不必過於擔心,2023年丹麥的一項研究表明,殺蟲劑對成年人的危害僅僅類似於每三個月喝一杯白酒。比農藥殘留危害大得多的東西還一堆,比如喝酒。

這問題問的像個小學生。不是農藥對食品影響,應該是農藥殘留對食品安全的影響,農藥的生產、使用,只要在國家標準限定的範圍內,就是安全的,國家標準的限定值是經過科學論證的,況且使用量與殘留量是兩個不同概念。

要知道,不使用農藥的農作物更不安全。農藥包括除草劑和殺蟲劑,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使用後對土壤、農作物影響也不同,主要考慮的是殘留量,其實,即使是有殘留,通常也在安全範圍內,目前主要問題不是使用農藥的問題,而是非法新增或超範圍使用,就是用了不該用的農藥。

故,不使用農藥和非法新增的農作物都是不安全的,正常使用農藥的才是最安全的。

烤箱生鏽,對食品安全有影響嗎?

小漁兒 直接審題 烤箱生鏽對食品安全有影響。你的烤箱應該是鍍鋅板或者不鏽鋼內膽的吧?雖然說生鏽了,不會直接影響食品安全。但是,烤箱內腔所粘附的油漬經過烤箱高溫多次烘烤,會生成油煙影響食品口感,更嚴重的是油煙中有三四苯並芘,是強致癌物。既然你的烤箱已經使用了多年,也該退休了。建議你趁著更換新的烤箱哦,...

食品溯源真的能夠解決大家對食品安全的疑慮嗎?

君不見 目前的食品安全法規自帶溯源機制。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研讀下,這裡就不複製貼上了。但是,跟所有其他的溯源機制一樣,實現成本和監督機制 成本是限制了。有些所謂的商業溯源機制,漏洞百出,手工環節隨意增刪改,真的是 逗你玩 騙你錢。 雲溯碼 隨著公眾生活水平的提高,網路化的快速發展,產品服務 食品質量安...

為什麼食品安全問題屢禁不止?

因為利益的驅動,沒有從人類整體來考慮,只顧眼前利益 食品安全要看經營者的良心,人心難測,中國人口眾多,教育程度人品素質也不盡相同,但是做健康安全的食品應該是每乙個食品從業者起碼該有的職業素養和道德。無須勞民傷財的什麼 屢禁 什麼時候給公僕們的 特供 停止了,什麼時候主人們的食品安全不禁就停止了 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