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低頭寫字頸椎疼,有放鬆頸椎的方法嗎?簡單有效的?

時間 2021-06-01 17:48:39

1樓:Tom Lee

其實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隔半小時~45分鐘起來活動一下,不僅可以放鬆頸椎還可以放鬆腰椎,同時對眼睛也有好處~

低頭傷害頸椎的乙個前提條件就是長時間的保持低頭姿勢

2樓:某某人

如何預防頸椎病呢?

由華西醫院骨科一級教授強烈推薦,有事沒事來一套,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可有效的預防頸椎病。

第1步:低頭,讓你的雙下巴靠近胸膛;

第2步:後仰,假裝後面有椅子盡量讓頭後仰;

第3步:左歪頭,觸碰左肩;

第4步:右歪頭,觸碰右肩;

第5步:左扭頭,頭向左側旋轉,視線看向左後方;

第6步:右扭頭,頭向右側旋轉,視線看向右後方。

以上6個動作按照順序,重複3~5次為一組。

同時呢要合理科學用枕頭,枕頭是頸椎的保護工具,每天睡眠6-9小時,即每天有1/4-1/3的時間是在睡眠(枕頭上)中度過的,所以枕頭一定要適合頸部的生理要求。

如果長期用高度不合適的枕頭,使頸椎某處屈曲過度,就會將此處的韌帶、關節囊牽長並損傷,造成頸椎失穩,發生關節錯位,進而發展成頸椎病。

其實呢還有乙個更好的方法了,也很簡便的。

每天用艾條灸一下了。

沒有固定的穴位,一區域性壓痛點為準或脖子上最難受處。

每次可15-25分,每日一次。

一般1次就不疼了!!!

3樓:Lkj軍

很多人久坐辦公玩手機會出現脖子痠痛,總想用手去捏一捏上斜方肌這個位置,以為自己得了頸椎病,其實這個症狀就是他惹的禍,因為當我們長期頭前引低頭辦公或玩手機,頭頸始終跑到身體的前面去了,此時對於頸椎所承受的壓力會增大,為了防止過度向前,頸椎周圍的肌肉就會保護性的收縮,上斜方肌承擔著重要的角色,他的肌肉特點又是屬於爆發性耐久性差,所以特別容易產生痠痛.

4樓:hall sally

有效且簡單易行,不花時間不費錢:

每天晚上「側臥+仰頭睡」,盡量仰頭、盡量仰頭、盡量仰頭!睡著了不用管,醒著時就保持這個姿勢。

5樓:中醫骨傷張醫生

長期低頭伏案,會引起,頸椎後側肌肉緊張損傷,持續勞損,嚴重的會引起頸椎曲度變直。

長期低頭前期的症狀是單純的,頸椎後側肌肉緊張疼痛。後期嚴重的時候會引起頭部手臂上的症狀。自我鍛鍊方法,應該以做,頸椎後仰動作為主。

經常做仰頭的動作。還有需要做一些頸椎的核心力量,在我的文章裡,有頸椎曲度改變的鍛鍊方法。

學生黨,一低頭頸椎特別疼,導致總是感覺頭特別沉。想問問有大家什麼頸肩貼之類的推薦嗎?感謝!?

頸椎康復Dr.W 感覺頭很沉,是頸椎後方肌肉力量不足,維持不住頭部的前傾的姿態導致。類似於,你手臂無力,拿不住10kg的重物,但是你又不能放手,所以手臂感覺好累。頸椎貼沒有用的,不能解決肌肉力量不足問題。建議進行頸椎後方肌肉鍛鍊。推薦蛙泳,或者medspine 頸椎抗阻鍛鍊器。 丸丸的教室 現在青少...

最近頸椎疼的厲害,想問下各位大神,頸椎枕哪款好?

小石頭 我是2020年6月份背上很痛,接著脖子僵硬,7月份核磁共振結果是頸椎管狹窄。最痛苦的時候躺在床上的時候背都痛,嚴重的時候睡不著,第二天頭暈,一度開始懷疑人生,但我是乙個積極的人,開始總結方法,積極改變生活習慣,且多鍛鍊。我選枕頭走過彎路,用過網上推薦的頸椎枕,說是有專利,我就信了,睡在上面,...

有沒什麼寫字坐姿可以避免頸椎痠痛?

晟尚醫療 坐的時候按照正確坐姿當然也很重要,另外每寫半個小時左右就站起來活動活動也很關鍵,至於人體工學椅,除非你本來就想買,僅為了緩解頸部痠痛的話大可不必,畢竟多正確的坐姿,多舒服的椅子,也比不上站起來動兩下。 sen 沒必要買。我買了之後用了感覺還沒一般的椅子坐得舒服。經過我各種嘗試,對頸背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