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熬夜,頸椎特別疼,有什麼好的鍛鍊方法嘛?

時間 2021-06-01 07:45:20

1樓:貓咪咪

加班熬夜很容易消耗身體的,肩膀痠痛都是常事,還是少熬夜的好,之前我肩膀疼的時候,家裡人給我買了瓶金活依馬打紅花油,這個紅花油真正含有紅花,對待肩頸痠痛,特別好用,裡面的血竭可以活血化瘀,按摩塗一下,過幾天就好了。一些藥店還有活動,現場幫按摩和教你使用,還是很貼心的。

2樓:

站樁,易筋經,八段錦,五禽戲,太極拳,真不行去做廣播體操,這幾個堅持做,疏通體內的氣和拉開因為太久不鍛鍊的筋就好了,主要還是太久沒運動,相信老祖宗的智慧型。

3樓:鐘文

最近這段時間接診不少這類患者了,因為很多患者在家上網課或工作,多是維持含胸駝背的坐姿,或者葛優癱在沙發上捧著手機,這樣子的不良體態過久,就容易誘發脊旁軟組織過於緊張,生理曲度變形,椎體失穩等一系列問題,造成脊旁軟組織疼痛不適頭暈頭疼胸悶氣短等症狀。

所以經常建議這類患者

一,單一姿勢過久了,可以試試這樣,正常站立位,雙腳寬度同肩寬,雙手叉腰,盡量向後仰,維持十秒鐘,放鬆一下,反覆做十次,盡量每隔半個小時乙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

二,久坐時在腰部放個抱枕,睡覺時在腰部放個巴掌寬 2到3厘公尺厚的毛巾墊著,可以保持腰曲,減輕關節壓力。

三,下課後練習單槓拉伸頸肌對抗訓練飛燕 平板支撐這類鍛鍊,增強肌肉力量,減輕關節壓力。

單槓拉伸,雙手拉著單槓,全身放鬆,順著身體的重量懸吊十到二十秒,放手休息一下,反覆做十到二十次,早晚堅持,可以拉伸脊柱及脊旁軟組織,減輕關節壓力。

頸肌對抗訓練,雙手抱頸部,頭向後仰,雙手肘關節盡量貼緊,維持十到二十秒,然後盡量張開,維持十到二十秒,反覆十到二十次。可以拉伸頸肩部軟組織,保持頸曲,預防寰樞關節失穩。

飛燕鍛鍊要從自己能承受的最低量開始,慢慢增加。

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買個紅外燈進行熱療鬆解區域性軟組織,促進血液迴圈,加快炎症吸收,每天二十到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這些措施都沒有改善,那就要考慮就診檢查了。

剛上班不久!低頭工作久了頸椎病就犯了,有啥好辦法支個招?

鐘文 頸椎病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這類脊柱疾病,其實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在年輕求學期間,長期伏案工作脊柱的確要承受壓力,可是一般這個年齡段的軟組織及關節的柔韌性都相對較好,所以壓力可以通過肌肉軟組織代償,可是勞損已經形成,在工作後還是長期伏案工作,而由於勞損積累,肌肉和關節的柔韌性下降,脊柱開始發...

有沒什麼對頸椎好的東西推薦?

致命華彩 現在大部分都有頸椎問題,我自己也是,之前沒有症狀也沒在意,但是不知從哪天開始,感覺坐久了,腰一直就感覺後背疼,胸口一按也疼,最後去醫院說是頸椎的原因,由於工作原因長時間對著電腦,回家還要對著手機,導致頸椎曲度變直,變直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長期低著頭,導致的,加上公司電腦不夠高, 好奇 膏藥的...

長智齒特別疼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嗎?

蘿蔔 不知道你說的是正在生長的智齒,剛開始長的時候都有些疼,但如果是阻生的智齒,就是和牙齒正常生長方向不同的智齒,因為它的成長受限制會很痛,而且這種智齒最好盡快去專業的醫院有專業的牙醫進行處理。正常的智齒疼我曾用過牙齒含胡椒粒的方法,有些效果,聽說吃甘蔗也有效,是我朋友用的,我沒用過。 海融口腔 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