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頸椎病到底是仰頭還是低頭造成的?

時間 2022-01-03 06:23:51

1樓:[已重置]

現代人剪影

長期的辦公室生活裡,我們有失有得:

失去了睡覺的時間,失去了原本茂密的頭髮,

得到的大概就是肚子上一圈又一圈的肉......

肥胖和禿頭

哪乙個會先來

在當代這個「追求速度」的社會裡,

習慣了快節奏生活的人們,

還在為生活奔波的人們,

是沒有機會和時間去運動的。

可以說我們是在用生命和健康工作呢!

(萬人血書:老闆,求加工資!)

偷懶一時爽,殊不知

乙個魔爪正向我們伸來......

如果你臉色發白、眼睛乾澀發漲、手指麻木、肩頸痠痛、或者臀大腿粗那麼,你很可能得了「電腦病」!

什麼是電腦病?

Miss熊健康課堂

「電腦病」預防手冊

·多吃蔬菜水果

身體與電腦螢幕保持70cm的正確坐姿超過60分鐘就就要活動10分鐘保持身體與電腦螢幕70cm的正確坐姿·做眼保健操

·墊高電腦顯示屏,使眼睛與電腦顯示屏平齊保持正確坐姿,多活動頸肩

·少坐電梯多走樓梯

做後踢腿運動

工作再忙也不要忽略身體健康哦~

2樓:Joanna

彎腰弓背後,人體的生物力學線改變了.原本的頭顱(約27磅左右吧,記不太清了),由於彎腰弓背,頭顱位置向前了,脊柱的承重成倍數增長,長期下來,脊柱難以承受發生一系列的適應性改變,就是頸椎病了.

3樓:運動康復找小江

4樓:肖犇

根本不是頸椎病。頸椎病也沒有電腦頸椎病。

我猜題主想問的是脖子疼的問題。那個不是頸椎病,適當仰頭會緩解,低頭後會加重。

頸椎病沒有脖子疼這個症狀。

5樓:

頸椎弧度變直是由低頭形成的。

電腦頸椎病是由脖子前探形成的。

手提電腦有人喜歡放大腿上,而放在桌面也是低的,所以容易、容易低頭,導致頸椎變直,還有包括站著看書和看手機。

而台式電腦則因為鍵盤的原因,顯示器一般比較遠,而字型太小的時候,人就會脖子前探,伸長脖子向前看,導致另一種頸椎問題。

兩種都是問題。

6樓:吳小婷

根據醫學上面的研究表示,當人在低頭的時候達到乙個25°的時候人的頭顱重量大概在22.22kg左右的,角度越大,頭顱的重量就越重,因為長時間的低頭玩手機,看電腦是會影響到頸椎的。也是現在頸椎病也是越來越年輕化的乙個趨勢的了。

7樓:治病救人

低頭造成的,不良的休息姿勢,會增加頸椎的負擔,破解招數:提醒大家,午休或在車上睡覺時:第一,不要向前趴著睡覺,可採取向後仰躺的姿勢休息;第二,一定要為頸椎找到扶託點,比如在頸部後面墊一件卷裹的衣服或帶上u形枕等

8樓:[已重置]

日常生活中,更多人是屈頸然後抬頭(頸椎下段彎但是上段直),也就是脖子向前彎,頭卻是抬著的,這個姿勢就和日常用電腦的姿勢一樣了,這是非常常見的錯誤姿勢,所以很多人頸部問題多。不了解的可諮詢我

9樓:李晴

都有可能。

頸椎病發病原因是頸椎長時間處於過度壓力狀態,看一張頸椎壓力圖。

所以說,我們的頭部對於頸椎的角度越大頸椎壓力越大,我們長時間保持大力的壓力就會造成頸椎病。

所以建議,將電腦螢幕墊高到可以平視。此時,我們頸椎所承受的壓力最小。

並且,每小時放鬆頸椎,每天堅持做頸椎保健操。

原文:該拿什麼拯救你,我的頸椎(含3 分鐘頸部保養操 7 式)

10樓:[已重置]

頸椎病是從頸椎間盤退行性變發生的一系列的病理生理變化,由於神經、脊髓血管受壓而產生相應的症狀和體徵,是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等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而電腦頸椎病就是由於頸椎間盤退行性變發生的一系列變化引起的,並不僅僅是低頭或仰頭造成的,當然肯定是有關係的,所以生活中要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長期低頭工作者每隔1小時就要適當的活動頸部。

11樓:武醫張鵬養生鍛鍊

每天一分鐘頸椎痛和落枕永不侵犯

12樓:麥嘟嘟

低頭的多一些吧。我高中的時候就有肩周炎,現在坐在電腦前面,待久了也不行。長期乙個動作,放鬆時應該多運動運動,不然脊椎問題可麻煩了。

13樓:馮雪

我的頸椎已經反弓了,算是比較嚴重的,一開始疼的特別嚴重,全身都不能動,在醫院做的針灸,又配合了一種外用的膏劑,現在好了很多

14樓:

贊成絕大部分人「低頭過度引發頸椎病」!相反,仰頭是對頸椎有利的---對大部分低頭族是這樣的的,當然,如果你的職業或生活習慣很特別,不是長期的低頭,而是長時間仰頭,你的頸椎病可能是仰頭造成的。人體的結構真不適合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特別是那種不合適的姿勢!

15樓:鐘文

無論是低頭還是仰頭,長時間乙個姿勢過久,都會使頸肩部軟組織過於緊張,頸椎關節壓力增大,誘發頸椎病,相對來說,低頭太久容易引起頸曲變直,影響更大一點。

針灸治病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惰性的氡活潑的鍅 針灸治病的真假,你說是什麼的真假呢?有沒有療效?當然有療效,針灸的安慰劑效應可以非常肯定說存在。排除安慰劑效應後有沒有療效?我看到的文章是比對照組強,但效果多的非常少,也就是非常的弱或是統計誤差造成的。至於針灸理論基礎,經絡穴位等,那就是非常扯了,一派胡言。所以你說的真假是那一層次...

人類到底是神造的還是進化而來?

Cindy 聖經說 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把生命的氣息吹進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乙個活人。創世記2 7 按照 世界書籍百科全書 構成生物的一切化學元素均存在沒有生命的物體中。換句話說,構成活的有機體,包括人在內,的各種基本化學物也存在於地本身地中。奈米醫學 說,人體由41種化學元素組成,其中包括...

電腦記憶體到底是越大越好還是夠用就好?

辦公咖啡 理論上,只要是在主機板的支援範圍內,記憶體是越大越好。但是實際生活中這是有問題的。由於邊際遞減效應,如果你從8GB公升級到了16GB,感覺很明顯,但是從16GB到32GB,感覺就沒那麼明顯。還有一點是因為成本問題,更大的記憶體就必須投入更多的成本,一般來講,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那麼8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