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什麼寫字坐姿可以避免頸椎痠痛?

時間 2021-06-23 12:17:56

1樓:晟尚醫療

坐的時候按照正確坐姿當然也很重要,另外每寫半個小時左右就站起來活動活動也很關鍵,至於人體工學椅,除非你本來就想買,僅為了緩解頸部痠痛的話大可不必,畢竟多正確的坐姿,多舒服的椅子,也比不上站起來動兩下。

2樓:sen

沒必要買。我買了之後用了感覺還沒一般的椅子坐得舒服。經過我各種嘗試,對頸背痛有效的措施是:

抬高顯示器或書本,盡量少低頭。坐姿盡量正坐,這樣的話頸椎自然直了會舒服很多。所謂人體工學椅都是標榜採用110度椅背角度減輕腰椎壓力,一點用沒有,這樣的傾斜度頸椎會彎曲向前,加重頸椎症狀,同時腰背部支撐不到位腰部也不舒服。

當然正坐的話背部和椅背貼合都不會很好,做久了腰部會不舒服,可以在腰背部墊個靠枕,注意靠枕對腰背的力度不要太大,也不能只頂腰,否則腰部會痠痛。

3樓:清風

找了一張低頭角度和頸椎受力的關係圖,圖中可以看到,低頭的角度越大,頸椎所受到的壓力也會越大;

在平時寫字時低頭的角度不要過大,容易損傷頸椎,控制低頭的時間,隔一段時間可以做下仰頭的動作,或是做一些頸椎操(網上搜一下就有很多),每天花幾分鐘時間鍛鍊頸椎,可以有效緩解頸椎疲勞,預防一些頸椎疾病。

如果題主想買人體工學椅可以參考我的文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清風:人體工學椅選購終極攻略

女追男最忌諱什麼? 有哪些坑可以避免?

滿目逢秋 我說乙個真相,本人被好多美女追求,至今從沒有談過女朋友。能讓乙個女的主動追,那這個男的多數情況下有事業心,當代人創業比上代人創業更難,對天時 地利 人和的要求也更高,所以在乙個不對的時間 地方遇到能讓自己喜歡的人為了事業也不得不放棄。生活的真相 在上學時,乙個男的長的帥就能讓美女喜歡,剛出...

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攝入微塑料嗎?

張chris 目前恐怕無法避免攝入微塑料,僅僅能被動控制多攝入與少攝入。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減少任何塑料製品的使用,讓節約和環保流淌在血液裡。這樣做也許能讓下一代少攝入些微塑料。題主感興趣的話可以查查地球上剛出現木質素時的情況,與目前塑料製品難以降解 降解後成為微塑料無法回到地球碳迴圈的情況有些類似呢...

煤礦事故可以避免到什麼程度?

看過乙個美國煤礦統計資料,排名第一的礦工死亡原因是交通事故,算乙個參考吧!嚴格按規程要求可以確保沒有瓦斯,突出,透水等嚴重的一死一片的事故。煤礦生產是個複雜的流程。基本上不會因為某乙個人的原因導致以上事故。但是像機械事故,電氣事故就不行了。單人違章有很大的隱蔽性,隨機性。再好得監督流程也擋不住作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