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攝入微塑料嗎?

時間 2021-05-31 16:38:07

1樓:張chris

目前恐怕無法避免攝入微塑料,僅僅能被動控制多攝入與少攝入。

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減少任何塑料製品的使用,讓節約和環保流淌在血液裡。這樣做也許能讓下一代少攝入些微塑料。

題主感興趣的話可以查查地球上剛出現木質素時的情況,與目前塑料製品難以降解、降解後成為微塑料無法回到地球碳迴圈的情況有些類似呢。很有趣。

2樓:趙泠

微塑料無非是通過空氣、水、食物進入人體的,每人每年可以通過食物和水攝入74000~121000粒微塑料,魚類、貝類、海鹽、陸生動物內臟、蜂蜜、啤酒、瓶裝飲料(包括瓶裝水)都可以含有微塑料。室內灰塵、空氣中飄盪的小段化學纖維等提供不亞於它們的微塑料量,可以吸入肺部或落在食物上被人攝取。

可以住在不含塑料成分的封閉正壓房間裡(可以是荒漠中的巨大半地下建築物。此建築內不使用塑料和化纖),進入建築的水和氣體交換經高階過濾系統、蒸餾、高熱輻照、可以高效分解有機物的生物體等處理,在室內用濾過的水和營養物質生產食物並種植亞麻棉花之類做衣服和臥具。

對不特定多數人來說,短期內的方案是少喝瓶裝飲料,在工業上減少不可生物分解的塑料的生產與使用,將來使用基因技術讓人腸道微生物或人免疫細胞可以摧毀微塑料。

3樓:小飛

我可能比較悲觀,但我想不到任何方法避免攝入微塑料……

畢竟微塑料的定義是5公釐以下的塑料碎片和顆粒,而且大部分可能也就幾微公尺幾十微公尺,意味著他們可能是比頭髮絲粗細還小的長度為直徑的不規則幾何體……肉眼不僅看不到,就算看到了,可能也無法把他們分離出來……

事實上,我們不能避免攝入任何我們看不到的東西……比如細菌病毒寄生蟲和其他各種微生物……

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或許未來我們的體內尤其是消化系統會共生能分解塑料的細菌吧~畢竟我們現在已經發現了不止一種兩種能吃塑料的生物了~~~這樣就算我們持續攝入微塑料,也能被消化吸收掉了~畢竟微塑料比表面積大,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但是可能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微塑料裡面會吸附很多有毒有害的東西,本來吃進肚子裡是緩釋的,這樣被分解掉,會不會造成急性中毒呢?如果會的話,也是個麻煩事……

小飛:有沒有可能演化出分解塑料的細菌?

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贍養人渣父親?

落葉 我父親和我媽結婚懷上了我 就開始外面有人了!不回家!我出生了了以後他倆離的婚!從小沒給我交過一分學費 沒有給過我媽一分撫養費!90年代還騙了我媽一萬多鋼材錢!我腿折了 20歲打架進監獄 一切的一切他都沒管過我!我從小就不知道啥叫父親!我就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比他更人渣的父親了!和小三生了孩子!比...

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健身初期的不適症?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幾年前剛開始健身 十分不適,不爽,後來就是有幾分舒適,幾分爽。來聊聊經驗。剛開始時 心理上 身體上 的 不適 可能有 1 剛開始進健身房,或者囚徒健身,開始跑步,再或者其他運動。等等 都會有種,我好弱,我是誰,大佬怎麼這麼多?我的自信心呢?反正就是自己努力了很久 剛開始努力了一下感...

女追男最忌諱什麼? 有哪些坑可以避免?

滿目逢秋 我說乙個真相,本人被好多美女追求,至今從沒有談過女朋友。能讓乙個女的主動追,那這個男的多數情況下有事業心,當代人創業比上代人創業更難,對天時 地利 人和的要求也更高,所以在乙個不對的時間 地方遇到能讓自己喜歡的人為了事業也不得不放棄。生活的真相 在上學時,乙個男的長的帥就能讓美女喜歡,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