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事故可以避免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2-01-16 20:54:04

1樓:閆文發

看過乙個美國煤礦統計資料,排名第一的礦工死亡原因是交通事故,算乙個參考吧!

2樓:

嚴格按規程要求可以確保沒有瓦斯,突出,透水等嚴重的一死一片的事故。煤礦生產是個複雜的流程。基本上不會因為某乙個人的原因導致以上事故。

但是像機械事故,電氣事故就不行了。單人違章有很大的隱蔽性,隨機性。再好得監督流程也擋不住作死的蠢人。

3樓:李帆

參考美國,澳洲,不過中國地質條件差很多,而且95%井工礦,安全性與露天礦不可同日而語。

4樓:木蘭她哥哥

就目前中國的經濟發展水平和裝備水平而言目前基本就是最好的狀況了,隨著煤炭行業的整體下滑,安全管理形勢會變嚴峻,原因就是沒錢,沒錢了有些安全設施就會簡化,優秀人才會流失,沒有了優秀人才,煤礦的管理排程和培訓水平就會降低,從安全管理的各個要素上的水平就會下降。

5樓:東方太陽

做為乙個煤炭工作者,個人認為多是人為責任,雖然人們老說媒礦基本上都實現了機械化,但是在井下,受各種條件的約束,真沒法全部實現機械化,好多還是靠工人,而有些人永遠把產能當第一,這就加劇了煤礦的工人的高風險!有這樣一句老話,煤炭安全規程的每一條都是用礦工的血寫出來的!

6樓:

煤礦事故的預防必須以系統安全,預防為主。絕大部分事故的發生都是人為造成的,我從事井下一線生產管理工作,工作這幾年零打碎敲的事故肯定存在,但是要想安全事故為0,必須從班組個人抓起,抓現場管理與思想安全相結合,讓職工轉變成為「我要你安全」為「要你安全」的思想觀念轉變。煤礦必須注重人才培養和技術革新,更重要的是加強技術型人才的培養和重用,多於有經驗的師傅進行幫帶,提公升職工業務水平。

7樓:杉杉來遲

技術人員盡心盡責,一線工人遵守規則,領導同志不要瞎指揮,遵循科學工作規程,推進先進採煤工藝。事故真的可以少很多很多

8樓:小魚幹阿小魚幹

一通三防按規程辦事不鬆懈偷懶疏忽煤炭事故98%可以得到避免因為我覺得什麼事情都沒有絕對的

9樓:淼淼

完全遵章守紀,人人負責,幾乎可以做到零事故。

可以參照發達國家同類礦井。

雨天怎麼走路可以避免鞋子帶起的水濺到小腿上?

特意改名 其實再怎麼注意也很難改變,因為走路習慣已經養成了。可喜的是我發現一款小白鞋無論我走出怎樣魔鬼的步伐都不帶一點泥水,不幸的是這款鞋下架了 希望有小夥伴發現了類似的鞋子趕緊來反饋啊 為啥商家不研究下專門生產這種鞋子 減小腳後跟抬起的幅度。同理,減小腳尖抬起的幅度可以防止泥水濺到鞋面上。結合起來...

女追男最忌諱什麼? 有哪些坑可以避免?

滿目逢秋 我說乙個真相,本人被好多美女追求,至今從沒有談過女朋友。能讓乙個女的主動追,那這個男的多數情況下有事業心,當代人創業比上代人創業更難,對天時 地利 人和的要求也更高,所以在乙個不對的時間 地方遇到能讓自己喜歡的人為了事業也不得不放棄。生活的真相 在上學時,乙個男的長的帥就能讓美女喜歡,剛出...

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攝入微塑料嗎?

張chris 目前恐怕無法避免攝入微塑料,僅僅能被動控制多攝入與少攝入。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減少任何塑料製品的使用,讓節約和環保流淌在血液裡。這樣做也許能讓下一代少攝入些微塑料。題主感興趣的話可以查查地球上剛出現木質素時的情況,與目前塑料製品難以降解 降解後成為微塑料無法回到地球碳迴圈的情況有些類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