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疼怎麼緩解和鍛鍊?可以做哪些無氧和有氧運動?

時間 2021-06-01 16:14:52

1樓:KMFDM

不請自來。

以下內容複製於我另乙個回答。

健身十年,與腰間盤突出鬥爭了十年。當初就是為了腰走進了健身房想鍛鍊一下。

可以做深蹲,不過反斜蹬腿的器械更安全。

不可以做槓鈴划船。用啞鈴划船代替。

不可以做硬拉。用高架硬拉代替。

不可以做站姿肩推,用坐姿肩推代替。

不可以做坐姿俯式屈體兩臂側平舉,用俯臥兩臂側平舉代替。這裡要注意,所有肩後束的鍛鍊對我們都有危險,要小心。

不可以做仰臥腿上舉(反向捲腹)和器械腿上舉,用坐姿屈腿代替,後期可以用小啞鈴負重。

慎做屈體直臂下拉,這個動作似乎安全無害,做標準了沒事,否則也很容易受傷。

我受傷最嚴重的一次竟然是器械划船,啟動的時候頸椎被拉傷,巨痛之下爬回家。腰不好的人整個脊柱都比較脆弱,對我們來說器械並不見得就比自由安全。

山羊挺身就是你命運裡最重要的動作了。除了豎脊肌以外,你需要特別加強的肌肉還有腹外斜肌、前鋸肌以及腿部肌肉。

這個病在我看來好不了,但是不可怕,因為通過鍛鍊可以控制它不發作,不影響生活,就達到目的了。

最後對於有顧忌的新手說兩點,第一腰壞了就是壞了,但是你不鍛鍊只能更完蛋;第二有很多職業舉重選手就有腰間盤突出,他們照樣訓練照樣比賽拿牌兒。

十年走來,我的腰第一犯病的頻率大大降低了,第二犯病持續的時間大大降低了。

基本上和正常人沒什麼區別了。

老人登山引起的膝蓋疼怎麼緩解?

膝蓋疼可能是因為膝關節軟骨損傷引起的。登山,作為一項經典的運動方式,被認為有益健康,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和全身機能。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登山的,特別是對於有關節問題的人來說,更應該注意避免選擇登山這類對膝關節軟骨磨損特別大的運動。在登山的過程中,膝關節承受壓力是平時走路的4 5倍,此時假如運動者的關...

上班太累導致手指疼 腰疼 背疼,怎麼協調工作與健康?

首席物理治療師楊作輝 我們在工作生活中的不良姿勢會導致我們身體的疼痛,如坐位下頭前伸,駝背,彎腰等,如果每天保持時間過多就會導致肌肉的不正常收縮 神經的敏感度增加等情況,而這些所產生的不適感就是我們所謂的疼痛。如果出現疼痛,我們當務之急必須要處理它,無論是理療 牽伸 手法都是放鬆肌肉調整我們關節處於...

月經期肚子疼該怎麼緩解?

沫沫嗚啦啦 我不知道生理期什麼樣的狀態是正確的,但是在我十幾年的生理期生涯中,最舒服的一次生理期經驗是,在生理期前幾天去了乙個茶莊學習,在那個茶莊裡面,是在山上,空氣非常好,吃的是茶莊裡面自己養殖的雞鴨魚肉等,自己種植的蔬菜,反正生理期前幾天吃的是非常健康,非常綠色,然後接下來,也沒特別喝紅糖水生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