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疼的讓人心煩,要怎麼緩解?

時間 2021-12-21 00:51:17

1樓:晴天

導致疼痛的原因由於物理因素如氣候溫度、溫度,含氧量變化;化學因素如藥物使用、激素變化;個體健康狀況、營養狀況、心理狀態;以及發育階段不同都會受到影響。情緒低落往往爆發疼痛說明心理狀態可以影響PT閾值。

2樓:林冠廷

肩頸疼痛的原因很多,首先改變看書看手機的姿勢避免頭部前傾是最基本的,另外做些頸部與上背部的拉伸與肌力鍛鍊才可有效緩解疼痛

3樓:鐘文

頸肌對抗訓練,雙手抱頸部,頭向後仰,雙手肘關節盡量貼緊,維持十到二十秒,然後盡量張開,維持十到二十秒,反覆十到二十次。可以拉伸頸肩部軟組織,保持頸曲,預防寰樞關節失穩。

單一姿勢過久了,可以試試這樣,正常站立位,雙腳寬度同肩寬,雙手叉腰,盡量向後仰,維持十秒鐘,放鬆一下,反覆做十次,盡量每隔半個小時乙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

單槓拉伸,雙手拉著單槓,全身放鬆,順著身體的重量懸吊十到二十秒,放手休息一下,反覆做十到二十次,早晚堅持,可以拉伸脊柱及脊旁軟組織,減輕關節壓力。

從脊柱健康的角度,一般要求是坐姿時椅子高度要高於膝關節,以免造成久坐時屈膝影響下肢血液迴圈,而椅子和桌子比例應該是正坐時可以平視電腦,椅子扶手或桌子最好有適當的支撐,可以承托著肘關節,以免肘關節長時間懸空應力積累,誘發肘關節及肩關節勞損過度,椅子的腰部和頸部應該有一定支撐,可以保持正常的生理曲度,減輕關節壓力,保持關節穩定。而經濟條件允許的話,購買專業的人體工學椅子當然比較好。

而在辦公室裡午休,最好還是用折疊床,如果條件不允許,可以背靠椅背睡覺,頸椎用U型枕保護,下肢用一張相同高度的椅子墊高,以免造成血液回流障礙,出現下肢麻漲疼痛。如果抬得太高,容易誘發腰臀部軟組織過於緊張,誘發區域性肌痙攣。在家睡覺時枕頭以自己拳頭那麼高就可以了,枕頭下緣要放在胸椎第一第二節處,枕頭上緣要支撐後枕部,這樣子才能支撐整個頸曲,減輕關節壓力。

4樓:

哎,確實太折磨人了,雖然不是什麼大病吧;但真的讓人過得很不舒坦。脖頸子僵直無力,躺著休息沒效果,熱敷按摩也不管用。

前段時間,跟朋友逛街,看到秀域在搞快閃活動,說有高科技按摩裝置,可以改善肩頸疼痛,就去體驗了一把。當時工作人員給我做完查體後,就用點陣波操作;操作的時候,工作人員給我介紹,點陣波是衝擊波改良而來,操作方案是南方醫科大學博士生導師原林教授研發制定,利用聲波技術將能量滲透到肌肉深層,撥開粘連的肌肉,疏通經絡。做的時候能感覺到力道很沉,比我以前做按摩的老師傅手勁強多了。

做完之後肩膀這一塊確實輕鬆了不少,抬手拉手的活動範圍也比之前大了。所以後面我又找了家附近的秀域門店,定期去做專案,還增加了超v熱動力,止痛驅寒雙管齊下。做超V熱動力,感覺脖子、後背都暖烘烘地被包裹住了,非常舒服!

現在秀域推出了小通機械人,是結合點陣波功能的一款祛痛機械人,比人工操作更加穩定,還有個智慧型光合祛痛頭,能更快速的消腫祛痛,所以我現在就做的小通機械人啦。

我是做程式設計師的,最近老覺得肩頸疼,以前按摩就能好,最近按摩都沒用了,怎麼辦?

體創運動康復師 按摩只是短暫放鬆緊張的肌肉,但是長時間的不良姿勢還是會導致肌肉緊繃,所以要從根源去解決問題,首先要改善不良的姿勢 此外,還需要通過鍛鍊,增強胸椎靈活度和背肌的力量改善胸椎靈活性 建議樓主可以找專業的復健機構,評估後再針對性進行訓練和處理 李醫生 最近一直很鬱悶!為什麼我已經採用了最正...

肩頸按摩儀有推薦的麼?

好奇 目前做的比較好的頸椎按摩儀有倍輕鬆 skg 脊安適這幾個大品牌,現在需要插線使用的頸椎按摩儀已經不多了,你大可不必擔心,我之前專門整理過乙個適合送長輩的頸椎按摩儀推薦攻略,裡面肯定可以買到你想要的,建議看看 好奇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家用按摩儀?看看這幾款適合父母在家放鬆的頸肩按摩器! 你說我知不...

沒人覺得禪繞畫特別的難看,讓人心煩嗎?

我跟題主一樣覺得禪繞畫比較讓人心煩。最開始是朋友開始畫,覺得無感,但是多了之後就發現自己像進了乙個漩渦一樣讓我心煩意亂甚至會有嘔吐等生理反應。大家都在說禪畫怎麼提高注意力是或是心靜,但這只是給繪畫者心境,又沒給觀眾心靜。 路人癸小透明 也沒到特別難看的地步吧。說實話我還挺喜歡那種放大看細節的感覺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