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論證神不是神而是一種強大的生物,比如阿撒托斯

時間 2021-12-21 00:47:26

1樓:

其他答主也提到了,形式邏輯中有一條叫做同一律,規定了A=A。證明「神不是神」就像證明「我不是我」,在邏輯範圍內這是不可能的。

不過如果你說的神是指的是全能神的話,那其實全能神和阿薩托斯差不多,看到了都要掉san值的。全能意味著系統內是完備的,而乙個包含邏輯和數論的系統不能既完備又自洽。不自洽,就是說至少存在乙個命題和其否命題同時為真或同時為假,簡單點說就是不符合邏輯。

所以有邏輯或者會數123的人不能見到全能神,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神,一見到就會san值歸零,只有完全沒有邏輯的人才能見到神,但是仍然可能被扭曲成既生又死,既是人又不是人的狀態。

2樓:limjcst

依形式邏輯中的同一律(即A=A),「『神』不是『神』」不成立,從而題給命題「神不是神而是一種強大的生物」為偽命題。

題主可能想論證「一些人提到的神不是我認為的神,而是一種強大的生物」。在論證的開始需要顯式給出前後兩處「神」的定義;在出現歧義時,可能還需要顯式定義「生物」;「強大」也可能造成困擾。

如何評價方方「戰狼不是一種精神,而是一種精神病」?

六月二十的白狼 方方女士您的日記,不是一種描述現實真實記錄,而是一種充滿了沒骨頭文人臭酸味的矯情文字。我也借用一下這個模板,哈哈,應該沒有問題吧。 什麼叫出言不遜,這就叫出言不遜。先不評價戰狼這部電影,方方作為乙個公眾人物,她說這話就能看出她的立場 觀點 價值觀和素質水平。說白了,我一直反對自己家的...

信神是一種什麼感覺

革命球 小時候,我曾一直著堅信長大後會有多啦A夢會來我家,一直以來,我都在腦補遇到多啦A夢之後怎麼和他玩耍,那種感覺真的很開心 很充實。直到有一次,我在幻想過程中,我突然意識到這個世界其實沒有多啦A夢。迷茫 空虛,湧上我的心頭,因為我失去了我人生中唯一乙份唯心信仰,之所以說是唯心,我的一切快樂都建立...

如何反駁這樣的一種論證?

光頭強 這句話的邏輯是 大前提 grenlin是想象中最綠的生物 小前提 存在的綠色生物比不存在的綠色生物更綠 結論 grenlin存在 首先我們假設這句話成立,假設 存在 和 不存在 可以進行比較 我們現在得到一種 不存在的綠色生物 它是 生物 而且有 綠色 而且我們已知 最綠 是指綠色最大的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