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在職場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12-21 00:45:11

1樓:Ann

年齡不是限制所有人,大概率會對可替代性較大的崗位和自身能力相對較弱,缺乏競爭力的人有很大的影響。同樣的情況,每個人的主客觀實力決定了各自的承受力不同。

2樓:楊建東

這個問題背後,意味著當事人是有追求的。因為還有很多4050的人在職場做著最基層的工作,拿著微薄的薪水。但他們不苦惱,因為他們選擇接受這個現實。

很明顯,題主不想這樣。個人判斷,隨波逐流的人大概率不會在知乎靈魂發問。

環境既然限定在職場,35歲,一般工作年限應在10年以上,分幾種情況談:

1.這10年,你都在乙個領域持續精耕,那麼此時的你應該是不可或缺的技術牛人,亦或是企業的中高管。隨著維持現狀,也將逐漸面臨瓶頸期,現有平台下,需要做的是拓寬業務面,增加半徑,訓練自己更多貼合公司戰略的思維。

如果現有平台土壤已不再適合,可以尋求更好的機會。

2.這10年,你幾經波折,近3-5年才在乙個領域穩定下來,那麼此時的你應該是從基層管理向中高管崗位的努力階段,需要做的是持續的技術精耕,管理能力的系統性提公升。因為如果持續這個現狀,不久的將來,你可能面臨瓶頸期,戰略調整,部門整合,你可能是優先被考慮的物件。

3.這10年,你基本1-2年換乙份工作,沒有在任何乙個領域沉澱,意味著你仍在基層。你面臨的是比你小的領導,以及每天和更年輕的人競爭,他們可能是剛畢業的生力軍,幹活多要錢少那種。

所以你被替代的可能性極高。你需要做的,就是從當下開始精耕專業,還不晚。

30歲意味著什麼?

喵嗚 總是要求別人三十而的人,其實是考慮欠妥的。這句話出現的年代,三十其實是人生過半甚至過大半的時間點。放現在,如果是針對十八歲中專畢業就開始工作的人,我尚且能理解你要求他們三十而立,畢竟有十二年的積累時間。但是統一這樣要求合適嗎?第一,高等教育普及率低嗎?擴招得就業難有目共睹,本科畢業23,碩士畢...

18歲意味著什麼

如果 16歲,2次外科骨zhe手術。多處骨zhe xiu克 臥chuang不起 多種重病匯集一身 石頭裡蹦出來的 雙親健在,首當其衝責怪,質問me.3.為何不就此si 去,huo就是劫難.浪費人力物力,遂了me多好,不用有這個身份,家庭,zha心 寒心 痛心 hosptal臥床不起約5月,got g...

死刑意味著什麼?

死刑犯與其他服刑人員最大的區別不在於未來生命的有無,而在於死刑犯沒有改造價值。對這種人,沒有必要去考慮它是否悔改,注定要馬上槍斃的人,悔不悔改能改變什麼呢? 鮮肉餃 為什麼要把死刑一定看做是對犯罪的懲罰,所有的刑罰我覺得都有另外乙個功能 限制犯罪功能。不管你是罰金 徒刑,還是拘留 禁止令,都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