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去一次健身房比較好?一般一次鍛鍊多久?

時間 2021-05-07 04:00:15

1樓:Hi there

去幾次,要看你的健身計畫。簡單的說,只要你想練的肌肉部位,在一周有兩次的訓練量就可以。或者說,每週一次,但是訓練容量在每週不斷提公升。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臥推,你一次的訓練容量,100kg*12次*3組。

同一部位一周兩次:你可以第一天訓練,胸肌休息一天(可以訓練期他部位),然後第三天繼續使用相同訓練。增肌原理——超量恢復+高階超負荷。

同一部位一周一次:每週一次訓練的部位可以多做一些訓練安排增大訓練容量,往後的時間逐漸遞增訓練重量從而進一步提高訓練容量。增肌原理——高階超負荷。

不難看出,同一部位一周兩練,效率更高更穩定。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容易訓練跳票,不適合繁重工作的上班族和繁重考試的學生黨。

一周一練,看似效率不高,但是掌握好,重量遞增,堅持下去,也是穩步提公升,相對更容易堅持

以上都是針對乙個肌群的訓練安排,具體實施,要看訓練者個人想練什麼,自行安排。

方法是活的,掌握了方法之後,堅持才是王道。

peace

2樓:富士山下

如果是新手剛接觸健身,建議一週三到四次,每次乙個半小時以內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不需要去想鍛鍊效果,而是考慮自己是否可以堅持下來,健身並不是打針吃藥,需要長期堅持。

3樓:肥肥的田田

新手一周6次其實是可以的,強度不用大,中等或者稍微低調強度,先適應。隨著強度不斷提高,頻率可以下降到3-5次。個人是每週4-5次中高強度。

訓練時間盡量控制在1小時左右,以前一練就3-4小時純屬瞎練,而且一練就3-4小時的,那就是瞎練。運動員訓練可能單次也就90分鐘以內。尤其力量訓練,時間長說明強度不夠還極其容易掉肌肉。

4樓:江流兒

一周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3次!練一天,休息一天,肌肉需要充足的休息時間來修復。

無氧運動鍛鍊時間一般不超過乙個小時

有氧運動最好在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之間

不過所有情況都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上班時間,健身房距離,天氣)最後,鍛鍊後一定要及時補充營養

5樓:zzx

這個看自身情況 ,當你下定決心想要乙個更好的身材或身體,想要自己成為更為自律的人,那麼正常一周5-6練也是可以的,因為畢竟咱們不會像健身大神那樣每次都會把自己練的透支,所以適當程度的一周5-6練並不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還會使自己建立乙個堅持的習慣

6樓:DIA小狸

要看你健身的目的了,每個人身體情況和訓練進度都不一樣。

比如你是想減脂塑形的,BMI太高想回歸正常,我的經驗是三分靠練,七分靠吃,每週兩天力量訓練加有氧訓練,一共2.5小時左右一天;有條件的話再加一次純有氧1小時。力量訓練將臀腿,胸,背,臂輪流練習,兩周一輪。

倆仨月應該就能有效果了。但訓練期間的吃東西要非常注意,否則沒用。

比如你是想去參加健身比賽的,那就要天天練了,一周5天訓練是基本,訓練專案也和常人不同。

如果一周只去一次健身房,或者每次去就跑跑步,那就省省錢幹點兒別的吧,對身體的幫助有限。

7樓:夏顏

一週三到五次為最科學的鍛鍊頻次,看有人說讓天天去,天天去有計畫組織的訓練其實對身體是一種負擔。就像一台超負荷運轉的機器一樣。總結一句話,量力而行吧

8樓:時尚大表哥

對於普通愛好者每週建議去4次健身房,每次訓練1-1個半小時為宜。

重訓時間過長會產生疲勞,在健身房超過1個半小時的連續訓練睪酮水平可能會下降。

9樓:lrfreestyle

直接回答感覺不是很負責任,經驗上講解一下,順便講一下原理

如果只是為了提高基礎體能,跑跑步,耍一耍器械,沒有明確的計畫和目的,一周一到二次足以達到內心想要的目標。

如果是渴望增肌減脂,體型上有肉眼可見的改變,一周至少保證三次健身房,力量訓練和有氧訓練結合效果會更好。

10樓:

標準回答如下:

一、一周去兩到三次、或者四到五次;

二、一般一次一到兩個小時;

建議,剛開始可以一周四次、一次乙個半小時。

跑步熱身(十分鐘)

肌肉訓練(乙個小時)

拉伸(二十分鐘)

一定要有計畫性:

手臂、肩、背、胸、大腿、小腿、臀部一定要雨露均沾;

練腿好處特別大,健身房有句話「男人練腿,女人受不了,女人練腿男人受不了」

當然,具體的看自己,百分之八十的人,一周去不了一次。

11樓:

重點是你得能堅持下來,這不是乙個月兩個月就能看見成果的事情,能堅持下來你想去幾次去幾次,開心的話天天去都可以,就是要注意別盯著乙個地方狂懟,注意全面發展、動作質量,在能保證動作質量的情況下慢慢上重量,有氧+力量訓練和抗阻訓練再拉伸拉伸有個1.5個小時也就差不多了。

12樓:Steven江

去健身房幾次取決於去健身房幹嘛目的是什麼,一週要練哪些部位,也取決於個人的時間

先搞清楚自己是減脂還是增肌還是有別的目的。再決定去的頻次。減脂可以通過調整飲食達到目的,不需要運動,不必去健身房。

訓練時長最好控制在30分鐘內,高強度持續刺激目標肌群效果最好。

在強度足夠的情況下超過1小時會導致過渡訓練。強度不夠的情況下超過1小時的訓練是浪費時間。建議去健身房之前先判斷自己需要什麼,是減脂還是增肌。

如果是增肌,辦健身卡之前先在買根彈力繩在家試試找找感覺。

13樓:求知小呆

根據自身的恢復情況來判斷,避免訓練過度。鍛鍊多久主要看你的訓練方式是有氧還是無氧還是都有。根據的飲食,休息狀況來制定。一般在一小時到乙個半小時左右

14樓:戴夫健身

一開始你每週去兩次比較適合,可以隔兩三天去一次。

至於時間,不要練太多就好,就當是玩,多休息,所以時間長點也可以。

建議你多在網上搜尋這方面的知識,當前學是大於練的,循序漸進。

15樓:只能喝一瓶

您這個幾天去一次有一丶可愛,哈哈,我一般周一胸和肩,周二背和手臂週三練腿,周四休息然後周五又乙個迴圈,基本上每天三個小時,無氧兩個小時然後有氧乙個小時。

16樓:劉龍駒

注意我說的乙個小時是出去熱身和放鬆的時間

猛幹三大項三大項永遠是最基礎也是最好的其他的都是錦上添花

17樓:噹噹

總感覺一上來就去健身房很容易被勸退,因為強度因為要付出的成本一下子很難接受,我個人先是在家自己鍛鍊了半年多去健身房開始更加系統的訓練,在家的強度讓我對未來健身有了乙個比較理性的認識~

目前的安排為一周五天,按胸背腿腹臂的順序每天針對單一肌群訓練,強度上每天乙個半小時左右的無氧搭配半個小時的有氧,基本上努力每天把單一肌群練到力竭~

實話實說,如果一開始就是這個強度我很可能堅持不下來,而現在已經練滿第乙個年頭了,無論是外表上還是心態的改變都是很巨大的,希望自己可以堅持下去~

18樓:吃頭軒

每天去,每次練不同部位,同一部位第二輪訓練時間至少48小時以後,乙個星期可以休息一天到兩天。

鍛鍊時間建議縮短在乙個小時以內,但如果你每次訓練不止練習乙個部位就適當增加時常 。(鍛鍊多複合型動作,每組做加速度,別用固定器械,很多年之後你會回來謝我的)

一般一次去健身房要鍛鍊多長時間

已重置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所以總是追求單次健身100分鐘,甚至更多.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有時候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01 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 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

健身一般去健身房練幾天,休息幾天?

強中不姓強 我覺得我應該添圖。小打小鬧,路過大神請指教!我沒去過健身房,一次都沒去過 原答案如下 你問的是練幾天休息幾天,所以我個人的鍛鍊是乙個迴圈週期 1 胸部 因為是徒手,所以最直接就是俯臥撐,各種俯臥撐,改變次數組數和難度來增加對胸肌的刺激,當然,還有啞鈴和槓鈴 手臂 自己網購了一兩用的副槓鈴...

一天去健身房兩次應該怎麼練,早一次晚一次,主要目的是減脂。比如我今早去教了胸和有氧,那晚上怎麼練?

古代有佳人 一天兩次其實沒太大必要,堅持一周去四至五次已經夠了,每次先力量再有氧,效果會翻倍,建議乙個小時力量加乙個小時有氧。力量訓練可以肩背胸臀腿一周乙個迴圈。除了練,吃也很關鍵,如果要減脂塑形,一定要控制碳水的攝入,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吃,建議少碳水多蛋白適量脂肪,少油少鹽,還有一定要拒絕甜食!最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