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先做有氧運動還是先做無氧運動

時間 2021-05-31 23:06:13

1樓:愛健身的呂哥

減脂,只要消耗大於攝入就可以實現,做無氧或者有氧都能起到這個效果。

單純減脂的話直接做有氧就好了;

增肌減脂,也可以只做力量訓練不做有氧。力量訓練以多一點的次數(如12次左右),組間休息1分鐘左右來進行。一把30-60分鐘;

既做力量又做有氧,一般做力量之前先熱個身,做完力量訓練以後30分鐘中等強度有氧或HIIT,不要做持續的高強度有氧,否則會掉肌肉。或力量和有氧安排在不同的日子;

以上幾種都可以。

至於做完力量訓練沒力氣做有氧了,那就不做了。我也練了1年力量了,還沒出現你這種情況。可能是你以前練得比較少,還不太適應,初期量不要太大,後面逐步增大就好。

2樓:阿立哦

一次力量訓練的安排,正常來講是這樣的順序:

1,熱身:最好採用動態拉伸的方法,不要用跑步來熱身。

2,力量訓練:如果重量較大,最好還有熱身組來對動作做乙個預熱。

3,然後是拉伸放鬆。

一般減脂人群,在力量訓練之後,會加入乙個幾分鐘的hiit訓練,主要目的是增加耗能。但是這個要根據你的體能情況來定,剛開始訓練的人,力量訓練完,就已經不行了(有些新人,甚至在熱身完就不行了),那就沒必要新增額外的訓練量,那樣只會適得其反。

訓練是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般減脂的人在力量訓練之後加上有氧訓練,目的是為了增加能量的消耗,並不是說力量訓練之後再去做有氧就是消耗脂肪了,僅僅是多運動的部分多消耗了一些能量而已,所以,這裡更建議:隨著體能的進步,在力量訓練之後,還有體力跟時間,可以做幾分鐘hiit,消耗的熱量不比慢跑20分鐘少。

而如果單次時間較趕,也可以將力量和有氧分開兩個訓練日進行,一天單獨力量,一天單獨有氧,都是可以的。沒必要那麼教條。

先做無氧運動好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好?

白羊 一圖流這是調查資料來自,德國耶拿弗裡希 庫勒大學醫學博士 克里斯蒂安他針對30名男性運動者為實驗物件,比較下面哪一種訓練方法對減脂最有效 單純的力量訓練,單純的耐力訓練以及兩種訓練方式相結合的組合訓練,實驗為期10周。如果以減脂為目的的訓練不考慮掉肌肉,純耐力訓練最好。如果想增肌還想達到減脂的...

先做無氧運動在做有氧運動效果會更好麼?

露水女孩 無氧訓練如何做到有氧效果 無氧訓練俗稱力量訓練增肌人群必備運動當然減脂人群也是必不可缺的針對減脂塑形我們要如何才能做到效果更佳注意以下幾點!1 注意乙個重要點呼吸節奏發力時呼氣放回吸氣 2 找到發力感是力量訓練的著重點動作一定要標準可以先選用輕重量訓練重心放在訓練部位 背臀腿等 找到發力感...

減脂塑型是先做有氧還是無氧?

先有雞和先有蛋的問題,看你喜歡哪種,而且減脂塑形難道不能無氧倆動作加乙個拉心肺30秒動作的迴圈嗎,只做無氧都能瘦 找個你喜歡的運動,代替跑步之類 減脂塑型建議先無氧半小時再進行有氧訓練半小時以上如果我們以減脂為目的的話,建議先做半小時的無氧運動。如俯臥撐深蹲或者健身房中的固定器械。先做無氧運動能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