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是先滾泡沫軸還是先做拉伸?

時間 2021-05-29 23:15:38

1樓:龍小曉

其實在運動前應該進行肌肉的放鬆鬆解,當肉放鬆後才能更好的啟用和燃燒脂肪,運動後再進行拉伸,把緊張的肌肉給伸展一下,放鬆。

2樓:失聲

我的回答可能比較簡單粗暴,我覺得泡沫軸是拉伸的一種方式,其目的都是為了讓肌肉得到鬆解,舒適,我如果那天練腿了,我就會用泡沫軸先滾滾,然後做其他拉伸牽引。

3樓:長白樺

我是習慣先用泡沫軸按壓,一般是全身後再針對今天訓練肌群。之後是陰瑜伽拉伸,一般是臀部腿部訓練採取開髖動作六個方向。胸部是以心肺經為主,背部是肝膽經為主,最後是倒立,休息術。

第二天早上用按摩軸滾動8-10分鐘後安排一段流瑜伽,貓牛式,拜日式,20-30分鐘,之後大休息術,冥想5-10分鐘。

4樓:曾盛敏

沒事不要亂拉伸。

打個比方,拉伸是用來解決特定肌肉緊張問題的藥方,不要拿藥當飯吃。

運動結束的時候通過十分鐘左右低強度運動讓身體慢慢冷卻下來就好。如果運動量大或者運動強度高需要放鬆肌肉,洗完澡到睡覺前任意時間用泡沫軸或者筋膜槍按摩一下。(哪怕你早上鍛鍊,也可以在下午或者晚上睡前按摩。

)至於拉伸,要慎重,除非遇到某些按摩都解決不了的肌肉緊張,否則不要去隨便拉伸肌肉。

5樓:「已登出」

接下來我會詳細的解釋這樣安排的原因:

泡沫軸滾動

泡沫軸滾動一般時間5~10分鐘,以降低肌肉的密度。

肌肉對損傷、過勞過過度緊張的應變方法就是增加密度,這種密度的增加通常被叫做「結節」,或者「扳機點」。按摩、主動放鬆技術(ART)、肌肉啟用技術(MAT)以及軟組織鬆動術都是改變肌肉密度的技術。

我們可以把泡沫軸滾動想象熨燙肌肉,泡沫軸滾動是拉伸前的乙個必要步驟。

靜態拉伸

沒錯,你沒看錯!在訓練之前需要做靜態拉伸(最大力量訓練不需要這個步驟)。一旦處理了組織密度問題就可以開始改變肌肉長度。

圈裡很多人包括專家建議在肌肉「冷」時拉伸它,不需要熱身,只需要滾動泡沫軸然後拉伸。他們認為熱的肌肉會變長,然後恢復正常長度。實際上,「冷」的肌肉可能經歷某些塑性形變,真的增加了長度。

靜態拉伸時姿勢要標準,拉伸所有區域盡可能不要有不舒服的感覺。

動態熱身

這是最後一步,在滾泡沫軸和拉伸之後進行。

任何潛在的爆發力減小都會被靜態拉伸之後的動態熱身抵消。

動態熱身分為直線性主動熱身和側向性主動熱身。

直線性主動熱身讓身體準備好直線衝刺,側向性主動熱身提高側向敏捷性和速度。

泡沫軸滾動減少結節和扳機點;

靜態拉伸提高柔韌性;

動態熱身為後續訓練做準備。

6樓:齊洺康

乙個是拉伸肌肉深層組織放鬆整理運動。乙個是按摩肌肉外部組織及方式。乙個是內在運動,乙個是外在運動,所謂內外結合放鬆整理運動方式。

回答:應該是先內後外。

不足之處請指教。

到底先做有氧運動還是先做無氧運動

愛健身的呂哥 減脂,只要消耗大於攝入就可以實現,做無氧或者有氧都能起到這個效果。單純減脂的話直接做有氧就好了 增肌減脂,也可以只做力量訓練不做有氧。力量訓練以多一點的次數 如12次左右 組間休息1分鐘左右來進行。一把30 60分鐘 既做力量又做有氧,一般做力量之前先熱個身,做完力量訓練以後30分鐘中...

先做無氧運動好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好?

白羊 一圖流這是調查資料來自,德國耶拿弗裡希 庫勒大學醫學博士 克里斯蒂安他針對30名男性運動者為實驗物件,比較下面哪一種訓練方法對減脂最有效 單純的力量訓練,單純的耐力訓練以及兩種訓練方式相結合的組合訓練,實驗為期10周。如果以減脂為目的的訓練不考慮掉肌肉,純耐力訓練最好。如果想增肌還想達到減脂的...

90後是應該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more 先立業,作為90後,不止是工作的壓力,其他如健康,養父母,社會競爭越來越大,稍不注意便被淘汰,這樣怎麼養家,所以先立業後成家 A待定 有句話不是說的很好嗎,遇良人先成家,遇貴人先立業。這兩個沒有必然的聯絡的。有開掛的人,良人 貴人都有,也有像我這樣的,一沒良人二沒貴人的,哈哈,混了個鬼,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