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應該先做自己再做父母的孩子,還是先做父母的孩子再做自己?

時間 2021-06-16 08:44:05

1樓:wx我愛R

首先你要認清你的追求是什麼和你對幸福的定義。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就好比,有人認為結婚成家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自由自在就是幸福。那麼你覺得做你自己是你更想要的?

還是做父母眼中的自己更重要?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二者必有權重之分。現在好好思考你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吧。

2樓:阿努巴克

嗯……不衝突吧,在不同的年齡段也不一樣比如有名的青春期。這種問題我一般給的建議都是——不去想。你可以用一些其他的問題去代替這些問題的思考——我該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想做什麼。

不是說逃避問題,而是順其自然。

當然如果你死鑽牛角尖了那我就告訴你答案,先做自己,——你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想做什麼。有時間就慢慢想吧,我該去判作業了←_←

3樓:仙女肥啾

出生時,你是乙個孩子,是父母的孩子。你在父母的教導、老師的教育以及你生活的圈子中,你學到了很多東西,你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目標,有了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

這個時候你想要做自己,要去追求那些你認為是最好的東西。這個時候,你想過是什麼讓你成為了你嗎?

我們在做自己的時候,常常忽略了乙個問題,那就是父母的意見和想法。我們常常覺得父母不懂自己,因為年齡上有代溝,可能會覺得她的想法太過淺顯。可是往往他們的想法和意見才是最貼生活的。

我們常常因為做自己而和父母起爭執,甚至不顧及父母的意見直接做出決定。可是我們有想過他們的出發點是為了什麼嗎?是為了我們,他們的一切想法都是建立在希望我們能夠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過得好罷了。

在父母眼裡,我們終究是孩子。所以這個問題,我認為它是兩者兼顧的,無論如何,我們永遠都逃不掉是父母的孩子這個身份。既然有了這層身份,我們就得擔起這份責任。

在這份責任的基礎上去再做自己。在迫切的想要做自己時,不妨再想想我們的父母。

我也希望孩子與父母之間的相處都能夠知心知意和諧融洽。孩子多與父母溝通,父母多與孩子溝通,讓彼此更深入的了解對方,代溝的問題,那就不是事兒!

4樓:應可

這是家庭的次序問題,自己應該始終把自己擺在第一位,因為只有自己做得好,才能對身邊人有幫助。

對我而言一直是:自己,孩子,老公。 其實這是不對的, 正確的次序應該是:自己,老公,孩子。

老公才是陪伴一生的人,從全域性看,只有夫妻關係幸福了,孩子才是幸福的。

乙個家庭中的孩子,自然以自己為第一。

5樓:37度體溫

每個人都是乙個單獨的個體,感謝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養育之恩等。可是成家以後兩邊的父母都只能當最親的親戚對待。

只有自己好了,父母才會好,而且父母最大的心願就是子女好

成家立業,到底是應該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和你一起恰恰恰 遇良人先成家。遇貴人先立業。這是我在某音上看到的最普遍的回覆了。有道理,但不適用所有人。成家立業不衝突,關鍵是和誰在一起成家。又立的什麼業。 Gnomeshgh 先立業吧,為了孩子的未來,加油上班吧,努力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別讓自己後悔,我們這一生也許庸庸碌碌,可是對孩子...

到底是應該兒女感謝父母,還是父母應該感謝兒女?

St Paul 因為子女的存在,百年之後的世界與我產生了瓜葛。如果沒有子女,百年之後的世界,將與我無關。假如人死後泉下有知,看著一場永久出局的遊戲,熙熙攘攘,熱鬧非凡,卻與自己無關,不覺得落寞嗎?假如可能的話,我還真像知道百年後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我會留戀這個世界,持續關注這個世界,希望這個世界...

做父母到底是要強過孩子,還是讓孩子強過自己?

十月CC 以下是個人觀點,不喜輕噴。首先我是個典型的95後,我從小接受的觀點就是 長大後要強過我的爸媽。但我從小比較叛逆,對於學習上不太上心,成績也就中等偏上,後來高考不理想,上了大專,在大專時突然醒悟,覺得自己好像應該往上走,不然很輕易就被社會淘汰,於是報考自考本科,如願本科畢業。其次我的觀點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