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是改先砌牆還是先做水電?

時間 2021-05-30 22:12:08

1樓:西安裝修課堂

『先砌牆還是先做水電』有拆除就有砌牆。先砌牆還是先做水電,就得根據實際去做了。比如新砌牆上有水電經過,這個就必須先砌牆,否則水電做好再砌牆,牆體會壓壞水電路的。

當然一般裝修順序是水電瓦木油,在水電工之前讓瓦工先砌個牆,然後在撤場,這來回跑耗費時間,又增加成本。作為裝修機構都不願意。所以就得根據實際去決定,如果後期砌牆和前期水電不存在任何衝突,就可以水電做完以後,瓦工進場一併砌牆也是可以的。

裝修中有些順序,是不容許犯錯的6.15

2樓:

當房子剛開始裝修時,房子大體還只是乙個框架,這時候先砌牆是最方便的。如果先做水電再砌牆,各種複雜的水電線路會給後續泥瓦工的施工造成阻礙。下面,我們來對比一下相中施工方法的優缺點再進行判斷。

一、先砌牆再做水電的優缺點

剛準備裝修時房子大體還只是乙個框架,這時候先砌牆對於泥瓦工來說施工是最方便的時候,等牆體施工完畢後在進行水電工程,這時水電佈線的定位也會更加精準,有利於後期家庭各種插座、電源的設定。但是先砌牆再水電也存在一定弊端,按照家庭裝修的施工順序一般泥瓦工是最後進場,如果要先砌牆那麼就需要泥瓦工的二次進場,會增加施工時間和施工費用。

二、先做水電再砌牆的優缺點

如果選擇先進行水電佈線可以縮短工期,省去泥瓦工的二次進場,也能省去不少的工程費用。但是,先進行水電佈線會給後續泥瓦工砌牆造成一定程度的阻礙,並且水電線路的底盒只能由泥瓦工後續進行定位安裝,有時也會影響後期油漆的施工,這明顯是不合理的。

綜上所述,我建議題主在裝修時還是選擇選擇先砌牆再進行水電佈線,雖然會花費更多的費用,但是完工的效果會加倍也是值得的。

新家裝修先鋪地暖還是先改水電?

西安裝修課堂 為了這個問題,陳工特意在網上搜了一下,竟然沒有發現一條是說先做地暖後做水電,全部是先做水電後做地暖,難道大家都是南方人?還有的說先做水電的原因是地暖先做地面無法開槽,不能做水電,天啊,你們都是哪地方人呀,我們大西安地暖都是做好的,水電直接鋪地的,是人都知道的乙個常識 地暖不能開槽的。這...

毛坯房裝修是先鋪地暖還是先改水電?

西安裝修課堂 西安裝修課堂 2017 10 29 08 20 25 為了這個問題,陳工特意在網上搜了一下,竟然沒有發現一條是說先做地暖後做水電,全部是先做水電後做地暖,難道大家都是南方人?還有的說先做水電的原因是地暖先做地面無法開槽,不能做水電,天啊,你們都是哪地方人呀,我們大西安地暖都是做好的,水...

裝修先鋪地暖還是先鋪水電?

舒適幫暖通專家 1,室內門的安裝也是要在地暖安裝完工之後的進行的,因為地暖安裝好後,才可以準確量出地面和上梁之間的高度,然後來選擇合適的門。2,如果水電改造要裝成暗管的話,那地暖完工之後那就不可能再進行了,因為地面上開槽,很可能就切斷了地暖的管道,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一定要選進行水電改造,後鋪地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