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是應該先定製家具還是先裝修?

時間 2021-06-13 14:07:03

1樓:牛喜羊

新房落成後,許多人都面臨著這樣乙個問題:「是先裝修後買家具,還是先買家具再決定裝修方案?」專家的建議是在裝修房屋前應先把家具的款式、顏色、尺寸及價位等確定下來,然後制定裝修方案。

就像穿著一樣,使風格、色彩、質量得以統一。

家具和裝修都建立在「功能、視覺、材質」這三大要素上。人們對房屋的裝修和家具的配置,也都離不開對其功能的追求。然而作為具有追求精神生活的人來說,僅僅在功能上的滿足是不夠的,視覺上的滿足也是極為重要的。

裝飾材料的材質和功能緊密相關,優質材料和精細加工同時帶來視覺、觸覺及心理上的滿足。

傳統那種「先裝修後買家具」的主張,忽視了家具和裝修的「功能、視覺、材質」這三個大要素之間的關係。如果不知道家具的具體尺寸就進行裝修,其結果往往就像買衣服不問尺寸一樣,不是太大或太小,就是顏色、風格不搭配。這樣功能可能是有了,視覺上卻難以得到滿足。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在房屋裝修後,跑遍全城也找不到一件合適的家具的原因。

新家裝修先鋪地暖還是先改水電?

西安裝修課堂 為了這個問題,陳工特意在網上搜了一下,竟然沒有發現一條是說先做地暖後做水電,全部是先做水電後做地暖,難道大家都是南方人?還有的說先做水電的原因是地暖先做地面無法開槽,不能做水電,天啊,你們都是哪地方人呀,我們大西安地暖都是做好的,水電直接鋪地的,是人都知道的乙個常識 地暖不能開槽的。這...

先裝修好還是先買家電家具?

GYyikongjan 可以帶著設計師先去看中意的定製家具,並且把尺寸也告訴他,這樣設計師可以通過家具具體了解你喜歡的風格,也會把產品融到他的設計中,使整個家居風格統一 先定製家具是一種有效控制裝修成本的做法。 西安異構設計 這個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交叉進行的,有的地方需要提前買好家電才能確定位置 走線...

新家裝修應該怎麼選取家具,是按風格挑選還是整家定製?

醉九兒 看買的房子多大吧要是剛需面積小的話整體定製還是很必要啊,規劃一下能省不少空間。要是有面積有裝修資金,那當然是跟著風格隨意嘛。 蘇州唐風榻榻公尺 兩個問題,第乙個家具的選擇,第二個是空間風格的設計。先說第乙個,我們一般來說,家具是按照功能和場景進行規劃的,分為 客廳家具,餐廳家居,臥室家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