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乙個不想戒菸的人戒菸

時間 2021-05-31 05:42:35

1樓:

我姥爺戒菸之前抽菸很厲害,櫃子中全是煙,雖然家人都知道抽菸不好,但是難買老人開心嘛,逢年過節都會給姥爺拿很多好煙回去,試過戒菸,買過電子煙,姥爺說難抽,抽不慣,因為在家比較威嚴,所以不能說,一說他就生氣。

去年因為生了一場大病進了ICU,把一家人嚇得不輕,幸運的是搶救及時,轉到普通病房後他躺在病床上煩躁、暴躁、焦慮、不安、不信任、胡思亂想,莫名其妙的發脾氣,甚至不記人,不記事,他醒後第一件事就是要煙抽,但,他經常忘事,前一秒還生著氣讓去找煙,後一秒轉頭就忘,後來家人一直哄他,騙他,終於身體慢慢恢復,但他還會時常想起抽菸的事情,瘋狂的找煙,終於有一次姥姥給他了一支煙,用妹妹的田字格和蒲公英的葉子捲成的,(當時姥爺腦子還不太好使,沒有完全恢復)吸了一口,從此戒菸。

生病之後性格發生了很大的改變,而且迷上了吃瓜子-_-||

2樓:不外如是

舉個例子吧,一包售價70的軟中,材料成本加工成本10元出頭。稅40左右,最後都悉數算到菸民的頭上。大老闆荷花不離手,不能多說了。嚇得我趕緊點一根壓壓驚。

3樓:胖達真可愛

送貨上門,合理安排時間。陪同戒菸起到監督作用陳述利弊,以身體健康長壽為說服的起點。生活美好安逸的,自然想更長壽了。

我的爸爸直想戒菸,但苦於總是難以堅持,會復吸。後來一方面被家裡人一直念叨,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年紀漸漸上去,身體素質明顯跟以往不同,最後在醫生的推薦下抱著嘗試的心情,試了試輝瑞的暢沛戒菸藥。念頭得到控制了。

現在不會有事沒事就想來根菸了。偶爾抽了一根,也覺得沒那麼香了。我打算堅持乙個療程,希望自己戒菸成功。

我覺得愛和關心是必須的。家人的陪伴也很重要。

4樓:來啊互相傷害啊

先說告訴你答案

1、不想戒菸的人是不可能戒菸的,不用白費力氣了。

2、除非是感受不到吸菸危害,身強體壯的年輕人,否則不可能完全不想戒菸,可能只是沒有告訴你而已,而且想戒菸這種想法會在幾天內就自己消失。(幾乎所有吸菸者都嘗試過戒菸,並且不止一次,至於想的次數就更多了)

3、青少年也可以通過正確的教育、溝通來幫助完成戒菸。

乙個想戒菸的衝動很重要,戒菸需要時機。

戒菸不是戒身體的癮,戒的是心裡的癮(戒斷反應10天內就基本消失,但是絕大部分人戒了半年,一年甚至更久都會再次復吸),戒菸需要時機,需要乙個想戒菸的念頭(這是戒菸的必要條件),需要頓悟,想明白了,心癮沒了,自然就戒了。想不明白,即使身體的戒斷反應消失了,時間久了依然壓制不住心中的衝動,再次復吸(即使戒菸成功的人在戒菸幾年內,每隔一段時間也會突然有吸菸的衝動,只不過這種衝動可以比較容易的用理智壓制住,出現的快,消失的也快)。

戒菸的先決條件就是有乙個念頭,乙個想戒菸的念頭(這個念頭可能幾天就會自己消失,或者無法完成戒菸,受到打擊而消失)。這種念頭幾乎所有的菸民都會有,而且菸齡越長,一年中戒菸的衝動就越多(吸菸危害大,時間久了體格再好也扛不住,心裡都明白,身體也能感覺的到),像一些老菸民,經常說著今天戒菸、明天戒菸,一年戒好幾次的大有人在,只不過沒有正確的方法,熬過了十天的戒斷反應,卻熬不過心癮,每次都以失敗告終。

除非是剛開始吸菸,沒受到吸菸危害身強體壯的年輕人,否則不可能完全不想戒菸。你要做的就是及時發現想要戒菸的衝動,注意上面提到過,這種衝動可能只持續幾天。

最後說一下自己總結的戒菸心得吧,三點。

1、要有想戒菸的衝動(這是前提條件,也是戒菸的動力所在)。

2、正確的戒菸方法,戒掉心裡的癮(《這本書能讓你戒菸》這本書就很好,至於身體上十天的戒斷反應完全不必在意,很輕鬆)。

3、乙個目標,給自己立乙個乙個期限,幾個月甚至一年都可以,但必須有。

很多人都知道上面那本書很有效(當然對於不想戒菸的人無效,所以如果沒有戒菸的想法就不必白費力氣了,時機很重要),但是很多人讀了一半就不知扔到哪去了。一旦不在戒菸的衝動期內一口氣讀完,那麼就是再次推遲戒菸,直到下次衝動期再從頭開始讀這本書,讀到一半衝動又過去了,再推遲,衝動、放棄,往復迴圈……所以需要給自己定個期限,然後說到做到。很多人說這本書太長了,根本讀不完,實際上我自己在戒菸期限的最後乙個星期一口氣從頭讀到尾,準確的說是不到4天(我會告訴你們這書我看了三四次都沒看完,我的戒菸期限是一年嗎)。

對於不是一朝頓悟突然就想明白,並且突然就戒了煙的人來說,正確的方法真的很重要。上面就是個人總結的三條經驗,本人菸齡也有十多年,從小看著家人和身邊的長輩一次次戒菸,又一次次失敗,吸菸的時候根本不敢想某一天能成功戒菸,想想也是機緣巧合,找到了正確的方法,慶幸。

祝戒菸快樂,戒菸後真的很快樂;)

5樓:Fang Gladys

那段時間,我得了嚴重的過敏性咳嗽,每天在家都咳嗽咳得樓下都能聽見。

我爸爸以為是自己抽菸影響了我,一狠心,戒了。

他有一段每天大把大把吃口香糖的日子。

但是,悄沒聲地,再也沒見到他抽了。

吶,爸爸好棒!

6樓:孫楊莎子

去腫瘤醫院得肺癌病房參觀一下,我老爹十幾歲抽菸,五十多歲肺癌去世,確診的時候不用再勸自動就把菸戒了,可是為時已晚,同病房也是肺癌,全部都是幾十年吸菸史,全部都在確診後戒菸了。不要說誰睡抽菸喝酒活到99。抽菸就好比拿把只有一顆子彈得左輪槍對子腦袋來一發,打不中的機率遠高於打中,問題是打中了就沒有回頭路。

另外,我母親不吸菸,跟我爸生活了幾十年,胸透的時候她的肺也像吸菸了幾十年一樣,而我,有常年好不了的慢性咽炎,都是拜我爸抽菸所賜,所以一人抽菸全家健康受威脅。

不過,我接觸了這麼多吸菸者,只見到過乙個戒菸的.........

7樓:「已登出」

戒菸很痛苦麼……我高二開始吸菸,一直到大四畢業工作一年後戒菸,大概有個7年的樣子……今年5月也不知怎麼的,就是不想抽了,後面再也沒抽,也沒什麼不舒服,當然,也可能是我菸癮小……我抽菸七年,從最開始的一周一包到最後的一周兩包……

8樓:咁樣嘅嘢人

菸齡三年,最多的時候一天一包(不算別人散的)。在學校平時又踢球,連雲港空氣又不好,有一次踢完球,才把煙叼嘴上,咳…呸!一口大濃痰。

沒怎麼在意,點上煙。然後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隔一段時間就是一口濃痰,看的自己都害怕。於是戒菸,從3月到現在不再主動抽菸,有時候和損友塞菸也只是過過嘴,不入肺。

網上有一本書書《這本書能幫你戒菸》。其實菸癮大多數是心理。還有身邊的損友,你說戒了他們還會硬塞。嗯,就是這樣。

《這本書能幫你戒菸》

《這本書能幫你戒菸》

《這本書能幫你戒菸》

重要的東西說三次,文筆極差,效果極佳。

9樓:peter leo

話說看一下基努哥的《康斯坦丁》是不是很有作用?

自認為還是乙個自制力比較強的人,從大學開始抽菸就一發不可收拾。當時就是大家都有抽菸就開始抽菸了。一直到今年開始健身,跳insanity跳的狗一樣的喘開始覺得真的不太好。

突然覺得抽菸真是懦弱的表現,發愁的時候就抽,抽的時候感覺很舒服也能思考問題(就像作家構思一樣),但是抽完之後覺得對事情毫無幫助,一點意義也沒有!於是就這樣我戒了煙,連我女朋友也不能確認我到底戒了沒有,期間還抽過一兩根沒有復吸,就這樣我戒菸了。感覺身上沒有菸油味道了,也沒有痰了。

還可以刺激抽菸的夥伴,原來都是一起搭伙抽菸,現在我故意說:"真是嗆死了!有沒有公德心"。

被反駁後我會輕蔑地回覆:"有本事你也戒,你也可以諷刺別人"。巨爽!

雖然看到電視裡帥氣的抽菸鏡頭,會有那麼一點想抽,最後還是算了吧沒意思,健康努力的生活!

10樓:

之前在知乎看到有人說可以把風油精放在香菸過濾嘴,這樣抽到的煙味道比較好,以後再抽沒有風油精的煙會覺得哭,慢慢就能戒掉了。沒有實踐過,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密——————封——————線——————內——————不——————準——————不——————贊

說說我爸,他吸了(我也不知道究竟多少年至少十幾年吧)的煙,突然有一天就不吸了。我覺得好奇,就問他。他說,跟幾個朋友出去玩,發現大家都不吸菸,就他和另乙個人吸,關鍵是大家都比他們倆吸菸的有錢,就他們倆吸菸的最窮,然後說越窮越吸,每天吸菸的錢日積月累也是不小的一筆,有錢人都知道吸菸不好,窮人更不應該吸了(大意,原話忘了)。

其實這些話我媽以前也跟他說過,道理都懂,但只有自己切身體會過才能下定決心。

我不知道當時他還有什麼其他想法,但是我想說,自己不願意沒人幫得到。我特別佩服我爸。看那麼多人說戒菸戒了多久多久都戒不掉,更佩服他了。

對了,我爸以前愛喝酒,自從考了駕照之後,酒也戒了。現在是菸酒不沾的好男人~我愛爸爸(ω)

怎樣才能讓乙個戒菸幾年又復吸的人再次戒菸?

花落執手 那要看想不想戒,被動戒菸成功的機率基本為零。想戒菸的話比較簡單,在試了N種方法之後,終於貼了兩個月的阿可韋,直接幫我解決大腦中獎勵中心對尼古丁依賴感,真正戒下來的時候感覺不到抽不抽能影響到自己什麼,對菸根本也提不起來多大的慾望,什麼時候戒菸還是自己一直強忍著不抽基本就還沒擺脫對尼古丁的依賴...

如何讓人有效戒菸?

如果吸一口煙當場暴斃就會變得有效了。老生常談的一句話 吸菸是慢性的自殺。雖然一些事例表明吸菸的人比不吸菸的活的更久一些。但那只是偶然事件 如果煙就像蛇毒一樣,幾個小時就讓人斃命,那效果立竿見影了 別看一些抽菸的人說不在意生死 嫌命長的話,在這樣一種情況下,肯定能戒掉 當然,我一直不太懂為什麼吸菸,想...

乙個想要戒菸的人會隨時帶著煙嗎

我會帶,還是放不下這個習慣。戒菸第八天,身邊朋友抽我就給他們,手裡也會拿一支,剛開始會點起抽一口,結果發現這煙已經不是以前味道,感覺自己抽的就是燃燒著的塑膠袋,抽一口就扔了。現在心癮犯了,會拿一支在手裡,也沒什麼慾望要點燃,我知道我的身體是拒絕抽菸的,只是心理上的一種安慰。所以,其實扔不扔無所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