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恐懼導致失眠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1:27:49

1樓:笑笑

今天是2023年10月14日凌晨兩點一十五,我還沒睡著也可以說更本不困,我已經連續三次隔一天失眠一次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可能我真的不困吧!上個月困的要死,這個月瘋狂失眠,不知道怎麼辦了,感覺是因為自己上周三晚上偶爾失眠導致自己對睡眠都有恐懼了。怎麼辦!

2樓:北天

我也是,親眼目睹了死亡之後,害怕有一天自己失去意識,失去一切,被火燒的皮開肉綻頭顱崩裂然後化成一捧骨片……以至於現在害怕睡著的一瞬間失去意識和死了一樣

3樓:張小迷妹

同有睡眠恐懼症,抱抱題主。

大概從二年級開始吧,有了對死亡的意識,會在偶爾的夜晚突然想到要面對死亡,然後情緒崩潰。以前和媽媽睡的時候,就會緊緊抱住媽媽,有她在就很安心。但是人總是要長大呀,到高中後自己開始住校,和朋友住在一起,白天是很快樂的,但到了晚上情緒會崩潰的更為頻繁。

怕打擾到別人休息,只能揪著被子偷偷的哭,為了不發出聲音,把嘴裡的皮都咬破了,咬出來的血都只能默默吞回去。每當這個時候真的是覺得沒有希望了,就是一種全世界都幫不了我,我該怎麼辦?那種來自內心最深處的焦慮,真真實實的令我恐懼。

然後就陷入了晚上恐懼害怕睡不著,白天超級想睡的惡性迴圈。高二那段時間最嚴重,甚至有的時候在課堂上,坐在同學之中,我也會這種恐懼所包圍,我的成績也肯定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響吧。然後我就覺得這樣下去肯定是不行啊,於是我開始找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喜歡看電影,那我就每天晚上把手機開著電影睡覺,還別說,效果還挺好的,到最後就慢慢睡著了,也不會很難受什麼的。但是這畢竟也不是長久之計。因為手機看久了真的會導致很多問題,所以我又開始找新的方法,但是真的非常困難,因為這種事情你和別人講了,他們大多數人,是不會感同身受的,更多時候,這種心理還是需要我們自己去克服。

現在我讀高三,恐懼失眠症還是會時常影響到我,仍舊在住校,現在如果每天晚上一點半左右還是難受到睡不著我都要強迫自己入睡,比如聽聽歌呀,用耳機聽,自動定時關,聽著歌想著歌詞,就可以減少去想別的事情。或者是在睡覺的時候,如果恐懼襲來,我會在床上坐起來,想想今天和朋友一起幹了些什麼好玩的事情,或者今天有什麼煩惱,我需要應該怎麼去解決,其實真的挺諷刺的,睡覺時想煩惱竟然都成了我放鬆的方式,但對於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還真的是挺有用的。如果你還是控制不住自己要去想害怕的事情,那就往深了想,其實我深思過幾次,每次思考過後都覺得自己的時候問題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就是還是會不時的再犯吧,就是跨不過這個坎。

但是犯的次數的確減少了。然後還有隨著自己的長大,對很多事情,會看開一點吧,沒有小時候那麼鑽牛角尖,懂得自我安慰了,也學會了模糊自己吧。

快十年的心結,第一次展現在別人面前,,對我自己來說真的是松了口氣,發現自己並不是個另類,不只是我乙個人有著這種不安。

願你我都能與自我和解,在漫漫長夜不再恐懼。

4樓:

我也是這樣的。也是十天半個月會來一次......而且主要是晚睡時,一旦我很睏了,我便立即產生了恐懼......莫名其妙,而且推理和你完全一樣。

5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關鍵的問題是自我認識,問題的根本是不合理的認知導致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問題!

建議你找適合自己的心理諮詢師進行系統全面的心理疏導,相信這樣你會好很多!

宿舍太吵導致睡眠不好怎麼辦

落寞 可以先和宿舍的兄弟商量一下,因為宿舍裡吵無非就是舍友煲劇打機之類的,正常溝通基本上能解決。實在不行你就調一下自己的作息,晚上加一下班,第二天睡多一會又何嘗不可,反正工作量不變就行了。 溫酒 如果每天忍耐很痛苦甚至影響了你的日常生活學習安排,建議搬出去,我以前忍了四年,如今畢業自己住,真是後悔,...

因為腎虛而導致失眠怎麼辦?

中醫 張激揚 中醫認為失眠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臟腑機能發生了紊亂,尤其是當腎的滋陰功能和心的溫陽功能不能協調,有陰陽失調 氣血虧虛等狀況出現,就很有可能會引起失眠。陽出於陰是陽氣的釋放,陽入於陰是陽氣的潛藏。陽入於陰以後藏在腎,因為五臟之中腎是主藏的。腎虛不藏,陽浮於外,也是失眠的重要機理。黃帝內經就...

經常熬夜導致的失眠怎麼辦?

舒馬糖 1 暴力一點的手段就是通宵 然後第二天一直撐到晚上9點左右 入睡速度奇快無比。2 柔和一點的手段就是用時間和乙個固定的入睡歌單 自我去探索吧 完成乙個習慣 3 所有的前提都是放下手機!放下手機!放下手機! 查悅保障 首先要改變熬夜這個習慣。同時可以進行一些食物上的調理。要想改善失眠,首先得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