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跑步運動結束之後冷水澡好還是熱水澡好?

時間 2021-05-30 03:24:20

1樓:王鐵鏟

聽內科醫生說,冬泳、冷水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刺激帶來的壞處遠遠大於好處。鍛鍊有很多方法,沒必要通過冷水澡。

別以為自己壯就不怕冷啊,在冷水面前,人人平等,區別只是有的人發抖有的不發抖

2樓:Amelia Yu

說乙個例項,親二伯在農忙季節幹完活回家,全身汗,直接自來水管對著衝。沒過半小時,人家不行了,就這樣走了。家鄉人叫這種為「黑汗風」,我也不懂,只知道不能在身體很熱的時候用冷水洗澡,就算當時沒事,也會造成身體隱患。

3樓:劉聰

以身作答,初中畢業以後回姥姥家去海邊釣魚,大熱天一身汗,打了一桶井水把腦袋放進去洗頭,說結果:病中:各種毛病,手指疼伸不開,頜骨疼張不開膝蓋積水,差點萎縮;最後治好了,挺慶幸的,但是也留後遺症了,所以,劇烈運動後別用冷水洗澡,切記,切記、手打表述不清,見諒

4樓:

當然是熱水了。不管是做完什麼運動,洗涼水澡都對身體健康有傷害。跑完步身體熱量會減少,在運動完以後會減輕免疫力,很容易感冒。建議熱水。

5樓:張磊磊

懶得去打熱水,所以經常洗冷水。最厲害的時候,湖南下著雪的天氣在宿舍洗冷水澡。

1、劇烈運動後洗冷水,淋雨的話應該能撐住。但最好不要,一冷一熱,人受不了。

2、稍微熱下身再洗冷水澡,很舒服,身上發熱,反而能驅趕寒冷。

3、冷水澡洗不下去灰,冬天還是洗熱水吧。

6樓:

不管你跑多少公里散多少分鐘步,從你停下來開始才算運動完,難道走路不算在動麼。照樣會出汗的好吧。反正我們學校場地小每天一公里散步幾圈一圈兩百公尺,你走的時候感覺沒怎麼流汗,但是回到宿舍汗狂流好麼。

沒有半個小時等發完汗我都不敢去洗澡好麼。最後一句,洗冷水是什麼心態。

7樓:幼兒園輟學

直接上事例:我媽年輕時的同事喜歡一身大汗的跳河裡游泳,怎麼勸都不停,直到一次游泳結束回家睡一覺後直接起不來床動一動全身劇痛,送醫後醫生一問直接一句這是不要命了,一身大汗下河游泳,媽媽說弱當時不是企業職工,費用企業包了他必死,命撿回來卻殘廢了,兩條腿無法伸直,硬拉劇痛,從此無法行走,看了以上題主你還有興趣運動後洗冷水否?

8樓:馬玉書

運動,特別是劇烈運動後不能直接衝冷水.有無數很壯很NB的人就這麼倒下的.運動完建議拉伸放鬆,讓身體先平靜下來.

然後溫水洗浴.最後可以冷水剌激一下,然後用毛巾擦乾時把自己搓熱.可以有防止感冒.

9樓:可達鴨

我一般跑完步的話,會先在外面做十分鐘的拉伸運動,消消汗。

然後嘞,就是洗澡澡啦,先用熱水沖一沖,這樣子嘞,會把身上的汗漬清洗掉,更重要的是沒有汗臭味!!!

用完沐浴露之後,就開始慢慢的將水溫降下來,但是絕對不是涼水澡!!!!!只是水溫逐漸的降下來,慢慢的達到自己稍微覺著有點涼的時候就OK,然後沖個三四分鐘,這樣子貌似可以幫助自己肌肉變得結實一點哦(我麻麻告訴我的)。

路邊的小廣告也告訴我,冷水浴可以增加男性功能,不造是不是真的

10樓:公子大白

原則上,由於運動後機體處於興奮狀態,此時直接用涼水對身體損害太大。我建議你用溫水,或者嘗試從溫到涼緩慢調節溫度。給人體乙個冷靜的時間。

具體關於冷水澡,看我的文章。 人類研究所 - 洗冷水浴對身體是好還是壞?(分享自知乎網)http:

//zhuanlan /renl

ei/20162620

冬天跑步應該穿什麼?

腰包 手套 口罩 帽子這是冬天跑步的必須品。腰包用的是飛位元這個牌子的,可以放手機和乙個裝滿溫水的水壺,冬天跑步隨時補水還是比較重要的。手套用的迪卡儂的散熱排濕都不錯。口罩是醫用的,因為喜歡早上跑步的緣故,都會帶個口罩出門。帽子買的是NIKE針織帽保暖和透氣都還不錯。對了,記住帽子千萬不要買棉的,出...

冬天跑步為什麼那麼難

趙笑笑 我就想問問你跟4,5分配速有仇嗎?還想天天幹它,還幹得那麼累。幹也幹得沒有章法,上來就4分27 乾到自己沒體力這一公里過去你就覺得累了還繼續堅持幹下去,那可不更累嗎?不白說你 MAF180跑法了解一下你基礎不錯估計堅持三到六個月,會看到效果並堅持下去。要問為什麼,就是解決你說的累。其實還可以...

冬天跑步怎麼用鼻子呼吸?

跑步小哥 冬天一直堅持跑步,用鼻子呼吸的目的是為了讓呼吸道不會受到冷空氣的傷害。所以吸氣是關鍵,吸氣時用鼻子,吸氣盡量深一些,比如三步一吸,呼出氣體就用口就好了,可以刻意用力往外可急促一些。要掌握好節奏,可以隨著腳落地呼出,通過練習和步伐協調。 風行天下 沒可能的,只要是跑步哪怕是慢跑都得用嘴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