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鈴彎舉舉大重量,舉兩組就無力了,第二天沒有痠脹感。舉小重量,組數多,第二天反而有痠脹感。是咋回事呀?

時間 2021-05-29 22:57:51

1樓:公子小白

答案是代償和不到位

①代償當你想舉你二頭肌舉不起來的重量時,就會發生肌肉代償,所以有人練胸,肩膀痛,

有人練肩,背會痛;

有人練背,脖子痛。

②不到位

不少人擼鐵的時候只能做半程,原因是他舉不起這個重量,肌肉沒有充分收縮所以即使你舉起了更好的重量,你仍然不能充分鍛鍊你的肌肉以下是純個人觀點:

①關於代償

不一定是壞事,特別是初期,並沒有那麼大力量的時候,有一些反而可以幫助你加強其他雞群。

但始終要記得的是,知道正確的動作如何去做。

②關於不到位

除非你有傷,否則是絕逼不推薦的,會浪費你很多健身的時間

2樓:Ting Ma

1、痠脹跟訓練量有關,通俗點講訓練量=重量×組數,估計做大重量的訓練量不如小重量多組數

2、大重量有可能會出現借力,沒有充分刺激到鍛鍊的肌肉,就更沒感覺了

3、不一定非得要每次練完都肌肉痠痛才有效果

3樓:小二上酒

因為二頭就是個小肌肉群,他不像大肌群負荷動作:重量過大壓根就搞不起來。對於這塊小肌肉群可能你一直都在用它力所不能及的重量做訓練。

二頭講究控制,不是大重量划船那樣硬甩都有不錯的效果。另外痠脹也不能作為評判標準。

4樓:

昨晚剛練完二頭三頭,說說我的感受吧,我的上肢力量一直比較弱,引體向上都做不了三五個的那種,只能拿5kg的慢慢練,7.5的都有點困難,組數多了特別有感覺,二頭三頭充血痠脹感

5樓:訓練日

1。肌肉痠痛主要是由訓練容量帶來的,重量雖然大但是組數個數少,容量可能比不上小重量做組數次數。

2。重量大可能會有動作模式問題,有其他肌肉代償。

6樓:小魏子

一是跟小重量你能控制往下放的速度,也就是離心訓練有關。離心訓練對肌肉撕裂程度要強些,所以第二天的痠痛感強。

還有乙個可能是因為你小重量訓練比上次的訓練容量增加了,錄個例子,你舉兩組15㎏啞鈴做5個,你的訓練容量也就是2組5個15㎏=150㎏。而你做小重量的,可能做2組10㎏的能做10個,也就是200㎏的訓練容量。所以你的訓練容量反而是2組10㎏的訓練量大。

每次訓練記錄好你的訓練容量,注意突破它,會讓你進步更快,但是千萬不要說做個3㎏啞鈴二頭彎舉做30個一組訓練容量也很大,進步很快,這裡涉及到最大重複次數概念,概念自己查下就知道了,當乙個人採用大於60-65%的最大重複次數肌肉增長速度會比較明顯,所以你選擇的訓練重量不能太輕。

7樓:楊先生

雖然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但是我說說我遇見的吧。我遇見的百分之九十的人,練肱二啞鈴彎舉的時候動作不行,也就是肌肉刺激不到位。

正常的啞鈴彎舉是讓重物和目標肌肉成反向對抗。在大重量和力竭的時候可以借力一點或者輔助用點力。但大部分人一開始就借很多力。

另外還有總被人說的做功的問題。你用10kg,做5×5組和你用5kg,做了15×4小重量刺激的時候。做功是不一樣的。

小重量刺激做功比較多。對於一些肌肉比較薄弱,核心不太穩,基本功不太紮實的人來說。小重量刺激還是比較好的。

再有乙個就是紅白肌的問題。

啞鈴彎舉正確動作怎麼做?

海牙 向下時手心向上,也就是在自然體位下小臂有個外旋,再屈肘向上。因為肱二頭肌的功能之一就是小臂外旋,同時肱二頭肌還有肩關節屈的作用,所以做二頭彎舉前先有個屈肩動作,再屈肘,促進肱二頭肌完整參與收縮。向上是手肘不是完全向上的會有乙個小的內旋幅度,所以你會發現彎舉時曲杆比直杆舒服。反手引體向上是如果握...

在家舉舉啞鈴健身一年,這個水平是不是不太行?

花一點 訓練痕跡還是有的。自己在家訓練一年,能堅持下去已經很不錯了。跟一年前的自己有變化,或者達到自己的目標就行啦!每個人的標準和投入的精力時間以及對自己的要求都不一樣,肯定有人說沒達到預期的。繼續加油。 白晝不懂夜的黑 感覺不夠系統,肩背缺乏訓練痕跡,胸訓練量不夠多吧,核心脂肪有點多,手臂是最好的...

女生每天舉多少次啞鈴 舉多少天能讓力氣與同齡的男生持平?

妖精的小兔子 這麼說吧,我在健身房見過,力量比普通訓練者大的女性,只有乙個。這個小姐姐的腿比我還粗 大腿圍60 臥推大約能50KG半程做組。如果你能接受,自己練成這種體型,還能吃得了這個哭,就能超越男性了。否則,光靠舉啞鈴,你連沒練過的男人都比不過。 學徒zyf 都不練的情況下,女生下肢力量其實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