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應該怎樣注意飲食呢?

時間 2021-05-12 00:26:23

1樓:楊桃

先來看看高血壓病人不能吃什麼:

1、高熱量食物

因為肥胖的人患高血壓機率大於常人,所以一定要限制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生活中巧克力,含糖高的食物都會使人容易發胖,高血壓病人最好不要吃。

2、過鹹的食物

太鹹的食物,含鈉高,鈉進入體內可能引起鈉滯留,導致血壓公升高,所以高血壓病人要嚴格控制鈉的攝入量,像鹹菜,鹹蛋,鹹肉,鹹魚等醃製食品。

3、雞湯

雞湯營養價值高,非常適合滋補身體,但是它裡面也含有很高的膽固醇,本來高血壓病人血壓就偏高,還要經常補身體喝雞湯的話,很容易使血壓公升高難降。高血壓病人如果想喝湯滋補身體,可以選擇其他的營養湯品,如果很想喝雞湯的話,可以將雞皮去掉煲湯來喝,這樣會減少湯裡的油脂。

4、酒類

喝酒會使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還會造成血管收縮,加速動脈硬化。高血壓病人長期喝酒,會加重病情,所以最好戒酒。

5、濃茶

濃茶喝多,會使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導致張力過高,促使血壓公升高。特別是濃濃的紅茶,茶湯中含茶鹼最高,很容易使血壓上公升,所以高血壓病人不要喝濃茶,相反喝點清淡的綠茶,更有利於治病。

看了高血壓病人不能吃的食物,那麼讓我們來看看適合高血壓病人吃的:

1、豆腐及豆製品

經常吃豆製品,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有助於血壓降低。

2、葡萄,柑橘,香蕉

葡萄和柑橘,香蕉裡都富含鉀元素,可以調節血壓,有利於高血壓病人穩定病情,還能提高身體免疾力。

3、魚對於高血壓患者魚肉是最好的食物,而且據最近研究發現,每週吃一次魚還能減少心臟病的死亡率。

4、毛豆

毛豆也是一種低鈉高鉀食物,非常適合高血壓病人。

5、花生和醋

用紅皮花生仁,不要將外皮搓掉,直接泡在醋裡,再加入大蒜,紅糖和醬油,浸泡一周時間,然後每天早晚服用,只要一兩周後,你就會發現血壓下降了。

2樓:你需要的

首先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來說不能暴飲暴食

或者是過度飢餓,因為這樣會增加心臟的負擔,從而造成血壓公升高,出現腦溢血等併發症,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來說最好是適量飲食,定時進餐,保證進食的速度和時間,規律性的進行生活。

其次就是注意飲食的成份,這是因為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來說進食過多的食鹽會造成血壓公升高,還會造成患者出現水電解質失衡,為此患有高血壓的患者最好是注意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

,全身乏力

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

最後就是高血壓的患者最好是進食含有豐富鉀元素的食物,比如說油菜或者是菠菜以及小白菜等,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鉀元素可以更好的保護好心臟,增加心肌細胞的動力,緩解水電解質失衡的症狀,但是患者如果合併腎功能不全

的時候,最好不要進食含有過多的鉀元素,否則會因少尿而引起體內鉀積蓄過多,導致心律紊亂以致心臟驟停。

3樓:

改善生活行為,首先減輕體重,盡量將體重控制在標準範圍內,減少鈉鹽攝入,少吃醃製品,每人每日食鹽量不超過6g為宜,要補充鈣跟鉀鹽,每天吃新鮮蔬菜在400~500g之間,喝牛奶500ML.減少脂肪攝入,控制熱量,戒菸戒酒,增加運動,提高心血管適應調節能力,穩定血壓水平,可根據年齡來選擇慢跑或步行,血壓控制在少於140/90mmHg,少食多餐…

持之以恆~

高血壓應該注意哪些飲食生活呢?

CircleDNA圓基因 日常預防高血壓,我們最需要注意的是 鹽的攝入量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議我們每天鹽的攝入量不超過6克,如果是高血壓較高風險的話,盡量做到每天不超過5克。如果我們自己在家做飯比較多的話,建議使用 定量鹽勺 如果在外就餐比較多,建議點口味清淡的菜品,減少食用鹹菜 鹹鴨蛋等醃製品。...

高血壓患者夏天應該注意什麼?

明天會更好 到了炎熱的夏季很多人情緒無法很好控制,除了心煩意亂之外血壓也更容易公升高。因此,在夏季保持血壓穩定的過程中,高血壓人群應該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1 服用能降血壓的胞倍力清血片 隨著高血壓人群的普遍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自身健康,市面上預防高血壓的保健產品也層出不窮。其中胞倍力清血片憑藉成...

高血壓患者日常應該注意些什麼?

心向陽光 第一,不能吃得太鹹 食鹽攝入量如果過高,可以引起水鈉儲留而導致血壓公升高。所以,要吃清淡的一些。嚴格每天的食鹽量不能超過六克,研究發現通過限鹽,血壓就可以降低五到九公釐汞柱。第二,高血壓患者要吃綠葉蔬菜等含鉀豐富的食物,而且新鮮的蔬菜水果含有較多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高血壓患者便秘的狀況。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