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血壓患者,你推薦如何飲食?

時間 2021-05-06 09:50:24

1樓:沫沫公尺花

高血壓患者需要注意平日的飲食,盡量少吃飽和脂肪類食物,多吃優質蛋白質以及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說原味堅果,深海魚類等。讓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幫助清理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飲食當中,精製碳水需要少吃,攝入足夠的膳食纖維,還有降壓類食物,例如芹菜。

可以輔助降壓效果。如果能夠結合合理運動以及規律作息,效果更佳。

2樓:如風來夕

有條件盡量自己做飯,葷素均衡,粗細量搭配,少加調料很重要。外面的菜,無論葷素都過油,調料重,越吃對調料的依賴對大。盡量選擇,蒸煮白灼的方式,很多食材搭配好了本就很鮮美。

聚餐什麼的時候,可以吃點不健康的,煎炸烤,安慰一下自己。

適量飲酒,小酌怡情。葡萄酒有很好的抗氧化性,每日一小杯,也是健康的。啤酒酒精度低,1-2瓶也無妨。烈酒少喝。

咖啡、茶,水都是解渴佳品。咖啡茶也有很好的抗氧化性,對心血管也有好處,每天不超過3杯都OK。多喝水,多喝水!

看到過很多「忌酒忌咖啡因」,感覺什麼毛病都忌。重點在於適量。適量飲用是有益的。

反而是,奶茶,巧克力甜品這些,實際咖啡因很高,很多人還傻傻地喝的特別開心,一杯奶茶好等於好幾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了!還一點營養都沒有,甚至有害。對於一些,咖啡因,反式脂肪酸等,看起來不高,實際很高的食物,要警惕。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粗糧、堅果、優質肉類;少吃二次加工食品(比如:香腸),甜品,奶茶,碳酸飲料等等。烹飪方式盡可能簡單。

高血壓患者可以懷孕嗎?

在吃著藥的高血壓病人,如果想懷孕,一定要把那些影響胎兒的藥要減掉,要換成那個不影響的藥物,這是第一點。那麼血壓到什麼時候可以考慮 懷孕 呢?比一般人高一點,血壓在150mmHg,100mmHg以下是可以的。但是超過了150mmHg以上,你要要孩子的話,那麼一旦要了孩子,這個血壓控制不好,孩子會活不了...

高血壓患者夏天應該注意什麼?

明天會更好 到了炎熱的夏季很多人情緒無法很好控制,除了心煩意亂之外血壓也更容易公升高。因此,在夏季保持血壓穩定的過程中,高血壓人群應該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1 服用能降血壓的胞倍力清血片 隨著高血壓人群的普遍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自身健康,市面上預防高血壓的保健產品也層出不窮。其中胞倍力清血片憑藉成...

高血壓患者應該怎樣注意飲食呢?

楊桃 先來看看高血壓病人不能吃什麼 1 高熱量食物 因為肥胖的人患高血壓機率大於常人,所以一定要限制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生活中巧克力,含糖高的食物都會使人容易發胖,高血壓病人最好不要吃。2 過鹹的食物 太鹹的食物,含鈉高,鈉進入體內可能引起鈉滯留,導致血壓公升高,所以高血壓病人要嚴格控制鈉的攝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