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膽囊炎,高血壓,輕微脂肪肝患者可以吃什麼?

時間 2021-11-05 07:52:04

1樓:莫先生momo

一:問題還不少?源頭在那裡?如何解決?那裡是突破口呢?

膽結石不能只看膽,膽囊炎不能只看膽囊,高血壓不能只看血壓,脂肪肝不能只看肝。嗯,健康問題要整體去思考其來龍去脈,如果想切底好的話。

二:不知你的血膽固醇怎樣?平時的飲食怎樣?素食,還是肉食,那個多點?病史,體重等等都不了解,只能大概給個方向。

如你是素食者,或很少碰脂肪類食物,那就很容易得膽結石,而膽結石會對膽囊壁造成損壞而發生膽囊炎。

另外肝臟受損,或膽固醇不足,也會造成膽結石。膽汁中的膽汁酸有肝臟合成,合成的原材料需要膽固醇參與。當合成的膽汁減少,就會導致膽結石。

三:不知你平時飲食如何?以什麼為主食?

如果你飲食以高碳水化合物為主,那你的血糖偏高,多出來用不掉的血糖會在肝臟轉化為脂肪酸儲存下來,就會造成脂肪肝。此外高血脂,血脂的異常就會導致血壓高,高血壓。

另外脂肪本身的分解與合成代謝出問題的話,也會造成脂肪肝,與高血壓。

四:可以吃什麼?對你不了解,給個方向:

增加蔬菜,水果,果汁。減少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增加含維生素B豐富的食物,增加含好膽固醇的食物。

增加好油,脂肪酸的攝取,如橄欖油。

你的健康問題不少,切記,要用心對待自己,好好調理。

膽囊炎兩年,膽結石1 0cm,已切除,現在有點後悔了,還是保膽囊好吧?

家佳 我是2010年做的膽囊切除手術,術前也是沒任何感覺,2005年普檢時提示膽內泥沙狀結石,2010年初普檢再次發現膽內顆粒結石 大致這個意思 隨後去三甲醫院就診,醫生建議摘除,理由是結石萬一進入膽管,就無法微創只能開腹手術,如果引起腹腔感染會更危險。而如果不做手術也行,建議三個月複查一次。我是猶...

膽囊炎有哪些東西不能吃?

平安喜樂 忌油膩食物,辛辣刺激的,一定要吃早飯,多吃水果蔬菜,晚飯盡量少吃,早吃,定點定量的飲食習慣比較好,多喝熱水。很多人飲食控制很好,但是情緒壓抑低落,易怒,也會加重膽囊炎症狀, 一條大魚 膽囊炎忌吃高刺激性食物 高膽固醇 高脂肪食物 雞蛋 高膽固醇低膳食纖維低嘌呤低刺激性食物 香腸 高脂肪高能...

膽結石能吃豬肉嗎

神舟樂淘淘 長期的食物不平衡才會導致健康問題,所以這是乙個缺乏健康飲食的問題,很多種病都有相同的忌口,卻沒有人普及基本的健康知識,醫生和電視台在起什麼作用?沒有 不好不壞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1 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如動物心 肝 腦 腸以及蛋黃 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2 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