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的軀體症狀都有什麼?

時間 2021-05-11 22:33:33

1樓:知乎者也

我的症狀好像和每個人的都不一樣,所以我都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焦慮症,但是醫生說我是,目前按著焦慮症在吃藥,度洛西丁。

我第一次發作的時候是忽然心跳加速,感覺喘不過氣來,頭暈,去了醫院,查了血和肺部ct,貧血。

之後就是持續的頭暈,感覺隨時會暈倒,而且從心臟處感覺一幫浦然後到後腦勺懵,像糊住了東西一樣,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幾個月。

再後來軀體症狀就比較多了,一直是前胸和後背加後腦勺感覺不舒服,渾身沒勁,難受,想躺著,但是躺著也不舒服,感覺腦袋一波一波的懵。我看別人的都是全身遊走性疼痛,我沒有。而且我的難受基本上都是持續性的,一天24小時不舒服,但是我也不失眠。

所以感覺自己不像焦慮症,但是醫生診斷焦慮症,讓我堅持吃藥。心臟查了,頭部查了,頸椎查了,血查了,頸椎有點問題,其餘有點小毛病。

中間有一段時間總懷疑自己得了什麼不治之症,害怕自己猝死,每天活在擔心中。

現在的情況是前胸覺得堵,後背累,後腦勺重的不行,偶爾會覺得喘不過氣,然後渾身一過性的懵一下(其實我形容不好那種感覺,反正不舒服),藥已經吃了三個多星期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

2021.3.1更新,本來想等我好了,回來和你們說一聲嘚瑟一下,哪知道一直沒好,現在的情況是,我把度洛西丁停了,看了中醫,吃了乙個星期中醫了,頭暈依然嚴重,從一開始的後腦勺暈,現在變成了前腦暈,而且轉動眼珠和頭都暈,不知道是不是西藥的戒斷反應,中藥喝了心裡難受,胃裡也難受,每天暈的不行不行的,怕自己暈倒怕自己掛了,唉,嘆口氣緩解一下吧,我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2021.3.6日更新,中醫說我心臟供血不好,導致腦供血不足,所以頭暈,感覺好可怕,耳朵天天響,應該是耳鳴,而且有時候會感覺耳朵裡像灌水了,聽東西是懵的,期待自己好起來。

年後開始上班了,上班也還能堅持,都說出去上班是好事,希望自己盡快好起來吧。

我認識幾個焦慮症的人,感覺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病情很嚴重,懷疑是不是得了什麼其他的沒檢查出來的病,當軀體出現症狀,會不約而同的想,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疑難雜症,會不會一下人就沒了,這是普遍的現象。

我至今也還是這樣,身體有一點點症狀,就會緊張起來,害怕,恐懼。很多人告訴我,不要想,不要怕,該做啥做啥,但是我聽不進去,我總覺得病沒在他們身上,說的輕鬆,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那種難受與不安,你們告訴我,那是假象,是我自己胡亂想的,我說服不了自己。好了,不寫了,就先糾結著吧。

2樓:南極的企鵝君

首先,每個人的症狀都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其次,焦慮分急性和慢性。不巧的是,我兩者都經歷過。

我確診是雙相+重度焦慮,一天吃20顆藥,其中有9顆是純抗焦慮藥,還有3顆是抗抑鬱抗焦慮。

我的急性只出現吃藥的第一年,那時候出現了換氣過度綜合症,基本上乙個星期出現2次,症狀就是無法控制呼吸頻率,呼吸頻率不停加快,直到暈過去。

其次,還有手抖,大汗,尿頻,拉肚子,咬牙緊張,坐立不安,難以入睡等,這些都是慢性焦慮,後來急性焦慮消失後就變成慢性焦慮主場了。

3樓:小豆南希

我的症狀比較多,從第一次驚恐發作之後,心悸心慌、胸悶胸痛、身體緊繃、身體發燙、頭麻、頭暈頭痛、手麻、手抖、坐立不安心神不寧、氣短、嘆氣、呼吸短促、怕失控、怕猝死都有過。

4樓:

重度焦慮症患者路過~目前在吃舍曲林好很多了(還是要遵醫囑,不要自己亂吃藥!)。

發作起來真的很難受!躺在床上就開始擔心這擔心那的,越想越睡不著。好不容易有點睡意了,就在快要睡著的一剎那,驚恐發!

作!了!血壓飆公升,腦袋嗡的一下,可以很清楚地聽到自己心臟砰砰跳的聲音,胸口好悶好悶,幾乎喘不過氣來,有那麼一瞬間以為自己心臟病發作要掛了T-T,當晚都不敢再合眼了,生怕自己不是睡著而是掛了……即使驚恐不發作也會失眠(困)

還有就是經常一會兒發冷一會兒發熱(差點以為瘧疾?),面色潮紅;渾身發抖,手抖得連筆和手機都握不住;茶飯不思,寢食難安;頭疼的要裂開(可能也和失眠有關?)

跑一下題,本人因為抑鬱引起的併發焦慮(哇的一下就哭了),然後就在家休息,然後經常被別人看到,怕他們問自己為什麼不去上班/上學,然後又加深了自己焦慮的程度,就乙個惡性迴圈,越陷越深……(哦對了我還有強迫症,每次想要讓自己不去想那些事,又控制不住要去想,就乙個「難」字)

好了就先說這麼多吧,後面如果記起來別的症狀的話會回來補充滴~(-ω-`)

焦慮症為什麼會伴有軀體上的症狀?

我是左邊軀體症狀,要不就是感覺心跳突然加速幾下或者噔一下。要不就是左邊肩疼,腿疼。做了心電圖心臟b超和動態心電圖都沒事 一緊張就心跳加速跳特別快的幾下 豔芳說情 情緒帶動身體,你情緒給你什麼訊號必然伴隨什麼行為,焦慮症是病症,焦慮症會引起軀體反應,那麼焦慮症是否正常的服藥?一般在藥物的控制下會好一些...

焦慮症的症狀是什麼?

杜睿 焦慮症讓人難受的地方在於,你心理上甚至生理上都會有很強的反應,你在焦慮的當下會嘗試很多 有可能緩解 焦慮的手段 不斷尋求確認或逃避也是常見的方法 但很多時候只會適得其反,焦慮不減反增。焦慮的物件可能是任何事物,甚至焦慮本身。 剛剛好 我發作的是急性焦慮症。也就是驚恐症。毫無徵兆。就是想出去透透...

沒有軀體反應的焦慮症存在嗎?

希望與成長 我的建議是 一 寫下你的焦慮。1.大腦太累了,腦子裡有很多事要記,很多事要做,生怕忘記了或者做不好,所以寫下來。2.把寫下來的事對應的最壞結果寫下來。不要怕,勇敢面對可能的最壞結果。發揮勇氣接受可能最壞的結果。3.把寫下來的事對應的積極行動寫下來。不至於真的變成第二步最壞的結果,哪怕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