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為什麼會伴有軀體上的症狀?

時間 2021-05-12 04:00:15

1樓:

我是左邊軀體症狀,要不就是感覺心跳突然加速幾下或者噔一下。要不就是左邊肩疼,腿疼。做了心電圖心臟b超和動態心電圖都沒事……一緊張就心跳加速跳特別快的幾下

2樓:豔芳說情

情緒帶動身體,你情緒給你什麼訊號必然伴隨什麼行為,焦慮症是病症,焦慮症會引起軀體反應,那麼焦慮症是否正常的服藥?一般在藥物的控制下會好一些,當情況被穩定的時候,一定要去做心理疏導,因為但凡能引起焦慮症的,都是因為有很多問題積壓最後爆發,但到底是什麼問題?可能自己一時也想不起來。

在心理疏導的過程中,找到引起的焦慮因素,逐漸的去解決,那麼你的焦慮的症狀就會減緩。

你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即使是原來有多麼的壓力大,或者是多麼的生活不開心,但是當有了焦慮症的時候,你就無心顧及,無心再去想那些事兒,你全部的精力都在於自己軀體上的不舒服,以及心裡的難受,所以有了症狀就跟我們得了感冒一樣,他就是告訴你該注意什麼問題了,該去緩解什麼問題了,不能夠更嚴重的去損傷你的內心了,等於也是乙個很好的訊號,所以積極的面對。加油!!!

3樓:

我覺得這個問題上焦慮症和熬夜有共同之處,中樞神經過於疲憊且恢復能力下降,呼吸調節,體溫調節,情感調節等等,受到中樞神經系統牽連的都會有影響。所以只要是熬夜有的感受,焦慮症都會有,這樣就比較好理解了。

4樓:新月

首先需要做一次全面的身體體檢,排除生理性病灶後,再考慮是焦慮症導致這些症狀。

焦慮症是可以產生題主所說各種症狀的,我自己也有曾有類似症狀。所以可以理解那種煎熬。

至於為什麼焦慮症會引發各種症狀,美國作家羅伯特L萊希所寫的《不焦慮的活法》一書中提到,這些症狀都是源於我們的祖先在面對野獸或者同類襲擊時的自然反應,毛髮豎起,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血流加速,腎上腺素公升高,等,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我們已經幾乎不可能遇到類似的情況但是當人類焦慮時身體的各種應激反應卻仍然深埋在我們的基因中,所以我們焦慮時會產生各種生理反應。推薦看看這本書,裡面有很多應對焦慮症的方法。

5樓:洛埋名

1.大腦缺少相關物質,從而影響思維進而對行為產生影響。好比人在感冒的時候會渾身乏力一樣,都是身體出了問題。

2.情緒上的低落會引起內心感情的波動,如果未及時處理或處理不當,會影響人的生理狀態,產生失眠、食慾不振等現象。缺少睡眠,攝入食量不足等因素也會引起行為上的消極低迷。

3.認知受到影響,主觀上偏向消極悲觀或壓抑狂躁的觀念,從而過度解讀事情,影響自身行為。

6樓:社交恐懼症

焦慮的時候引發身體症狀,因為:

1、身心是一體的:長時間壓力大,焦慮,會引發身體內環境的變化。比如會分泌激素,腎上腺素,引發血壓公升高,心率加快。會刺激到植物神經,引發植物神經紊亂,出現失眠。

2、身體症狀也是心情排解的一種方式。有些人善於壓抑自己,不怎麼愛說出來。日積月累,當壓抑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潛意識向外排解的出口會向身體症狀轉化。

這個很多人也和小時候有關係,從小愛生病的人,基本上都是通過身體來宣洩情緒。長大了以後身體症狀,這個代表情緒的波動,非常敏感,只要心情不好,身體就會出問題。

常見的乙個例子,一生氣就感冒了。情緒波動的時候抵抗力下降。

還有的人一生氣,全身哆嗦,心率加快。

經常會有人說,感覺一口氣憋著上不來,心慌胸悶氣短。

這都是心情不能得到很好排解引發的身體症狀。

很多例子都可以證明,身體和心理的關係。

因此現代醫學都在提示心理健康了,身體才能健康。

但是並沒有被大多數人所理解和接受。很多人關注身體健康,並沒有想到用心來調節。並沒有注意日常生活當中心理的保健。

越來越多的心身疾病,需要全社會來關心。這樣我們的醫院也就不至於那麼忙啦。看看得重大疾病的人一般都是老好人。在現實人生當中壓力太大,委曲求全的人。

現代醫學或心理學告訴我們,要做乙個輕鬆的人,自由的人,降低要求,保持心情愉快,才能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因此呢,焦慮症,不要乙個勁的到醫院吃藥看病,一定注意心情調節。只在乎症狀不行啊,心病需要心藥一。心岸姐姐祝你加油!

《你為什麼容易焦慮》

喜馬拉雅

《解決社交焦慮的核心點~》

喜馬拉雅

7樓:天燕星座

因為你生病了啊,得病了怎麼可能舒舒服服的啥事沒有呢,我也是有症狀,發作的時候每天也只有幾個小時能放送下來,這個病跟激素有關,實在太難受可以吃藥的,中醫也有可能會有作用,在我自己發作的時候有家人陪伴會好很多,都可以試一下的,要加油鴨!

8樓:迷子

因為情緒沒有得到合適的表達和疏洩憋在潛意識裡,聰明的身體會為他自動尋找別的出口那就是身體上出現不適。所以說,如果學不會正確的表達情緒和處理情緒問題,軀體症狀就會反反覆覆

9樓:曉敏姐姐

因為它屬於精神上的疾病。

我是乙個焦慮焦慮症患者跟他們有一點不同,我的焦慮發昨時很害怕,恐懼,腳站著發抖,不護著東西站不起來,感覺血液在身體裡一陣一陣像風一樣刮,心季,失眠,頻死感,眼睛沒有神從眼神就可以自己看見內心深處,心態特別差,每次有應酬都會提前焦慮不安,非常害怕,擔心,甚至有時候我迴避不見,想死的心都有了!怎麼辦啊?有同樣情況的回覆一下,想多了解怎樣調理它。

不能就這樣毀了我的事業,人生,,,,

10樓:畫地為老

焦慮發作的一系列症狀失眠驚醒早醒出手腳汗手腳冰涼發抖身體震顫

除此之外反胃身體好多壓痛點一會痛一會不痛有些時候還會遊走痛都是比較輕微的痛都想忽略它了最近關節骨頭老是響太煎熬了。人都瘦了不少了。去醫院也去過好幾次了不想再去了,只要沒加重我都不想管了。

疑病的症狀就是個死迴圈,解不了就這樣吧。

11樓:

身體與心理本來就是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尤其心理心境對身體影響確實非常重要。自我調節疏導對你非常關鍵。推薦你除了吃藥,畢竟心病還需心藥醫。

其實不論焦慮,軀體症狀,都屬心理掛礙領城。一切軀體症狀核心是內心深處的焦慮因子。對焦慮的內心深刻認識與調節,內心成長起來,才是對治焦慮症長久之本。

焦慮的本質是恐懼與不安,是一種失落的情緒和最原始的自我價值體系與客觀世界不斷發生碰撞後因持續受挫而形成的否定性的自我壓抑。摘自《走出焦慮風暴》(當當網上就有),寧波出版社。這是一本心靈成長自助書籍,裡面有很多樸素的心理學正見和不少簡單實用的調和焦慮的錦囊,會對您調和焦慮情緒提高心靈強度有極大的幫助。

而且這本書作者就是從十幾年的神經症焦虎症中成長起來的,以過來人向我們內心深刻分享了焦慮症的來龍去脈,看清一切心理掛礙背後的實相。這本書對我焦慮,軀體症狀幫助非常大。我們有體驗焦慮的心路智慧型,就一定能夠邂逅走出焦慮的智慧型,祝你也早日走出心理困境!

12樓:

我現在兩隻手都在發麻,想把手舉起來要用非常大的力氣才會動一點點,動作非常慢,還好大拇指還能用,可以打字,就是手機拿得不是很穩,今天晚上又要失眠了,媽蛋!

13樓:Z-70

我是頭皮麻,腦袋一緊一緊的,然後左手腳麻,想吐,肚子痛,會一陣一陣的有頭暈和漸漸失去意識的感覺,有身體意識要失控了的感覺,很擔心自己失去意識,手腿會有一點抽搐,然後手心出汗,接著就是失眠,越失眠就越胡思亂想,想著明天一定要去看醫生。特別害怕,特別孤獨

14樓:Rubik KID

我有類似症狀,甚至比你更嚴重,經過多次專家會診,最終定義為癔症,由焦慮症引起。醫生建議通過一些藥物來控制症狀,但我一直沒吃,主要通過調整心態來控制。

焦慮症的軀體症狀都有什麼?

知乎者也 我的症狀好像和每個人的都不一樣,所以我都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焦慮症,但是醫生說我是,目前按著焦慮症在吃藥,度洛西丁。我第一次發作的時候是忽然心跳加速,感覺喘不過氣來,頭暈,去了醫院,查了血和肺部ct,貧血。之後就是持續的頭暈,感覺隨時會暈倒,而且從心臟處感覺一幫浦然後到後腦勺懵,像糊住了東西一...

焦慮症的症狀是什麼?

杜睿 焦慮症讓人難受的地方在於,你心理上甚至生理上都會有很強的反應,你在焦慮的當下會嘗試很多 有可能緩解 焦慮的手段 不斷尋求確認或逃避也是常見的方法 但很多時候只會適得其反,焦慮不減反增。焦慮的物件可能是任何事物,甚至焦慮本身。 剛剛好 我發作的是急性焦慮症。也就是驚恐症。毫無徵兆。就是想出去透透...

沒有軀體反應的焦慮症存在嗎?

希望與成長 我的建議是 一 寫下你的焦慮。1.大腦太累了,腦子裡有很多事要記,很多事要做,生怕忘記了或者做不好,所以寫下來。2.把寫下來的事對應的最壞結果寫下來。不要怕,勇敢面對可能的最壞結果。發揮勇氣接受可能最壞的結果。3.把寫下來的事對應的積極行動寫下來。不至於真的變成第二步最壞的結果,哪怕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