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班的6歲兒子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害怕上學也不願意和小朋友們玩耍,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20:33:55

1樓:李四

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1.家裡足夠愛他

2.明確告訴他放學誰來接他,不要換人

3.爭取是前幾名接他,接完之後看一會其他人接孩子,然後再回家如果這些都不管用,不妨換個幼兒園。有些時候不是孩子有分離焦慮,是孩子怕幼兒園裡嚴厲的老師!!!

2樓:秋水長天

我家兒子在沒上幼兒園前,就和同齡孩子一起玩,有一兩個玩的特別熟悉,家離得也近~上幼兒園時,我先考慮孩子的需求,乙個幼兒園私立的,教的好一點,但是離家遠點,沒有認識的小朋友。另乙個幼兒園離家近,公立的特別便宜(才六百多)重點是有三個一起玩的小夥伴,認識~所以就選擇這個了,孩子前2個月也是哭鬧,不想去,認生~大約在第三個月好了,他都熟悉了,所有人都認識,我在幼兒園小班期間,單獨找過他班三位老師,總的意思就是讓老師誇孩子,每一樣都誇~後來,不讓去都不行,就願意去學校

小學5年級了,一直都是老師的小助手,學習不用操心,很自覺~

所以建議您找下孩子老師,多和老師溝通,讓老師多誇獎,多鼓勵,多讓孩子幫助老師做事,孩子會覺得老師喜歡我,在班級裡有優越感,咱們家長多付出些,勤和老師溝通

3樓:生命樹文化傳播

孩子處於這種狀態肯定是有一定的原因的,為什麼會這樣,可以給孩子用心去交流,去了解最根本的原因,針對孩子的問題去處理,有時候您把孩子最基本的問題找出來,孩子自己就會意識到這個事情,自己就會消化處理

老婆總是喜歡摸6歲兒子的光屁股,還袒露自己上身,讓兒子趴在自己身上。這樣會對兒子產生什麼影響?

一面黑板 本人男,沒兒子。我覺得做父母的,沒必要過度去解讀兒女更父母之間的 性別 關係。我女兒跟你兒子也差不多年齡,有時候我睡覺也喜歡乙個手摟著她睡,她也習慣了。摟著她睡的時候有乙份責任在其中,不敢壓太重,手摟著只想傳達乙份安全感而已。我女兒小的時候,只要睡我身邊,半夜起會醒來很多次,醒來的時候摸摸...

男友隱瞞了有乙個6歲兒子的事實,我要怎麼辦?

雪球 後母不好做,乙個男人隱瞞自己有兒子,必定也隱藏了很多他的過去,殺過人的,家暴的,為啥離婚的,可能有很多黑歷史。你23歲配這個28帶小孩的不覺得對方謀算很多事情嗎? 說的現實一點,如果你以後不想要自己的孩子,那我覺得你可以和他在一起。如果你以後打算要有自己的孩子,那以後肯定會有很大的矛盾。一般人...

6歲的兒子問 是同行的人重要,還是目的地重要 ,我應該怎麼回答他?

大王叫我來巡山 同行的人可以陪伴著我們到達目的地,但不代表同行的人人是同乙個人。如果從開始走到目的地,同行的人是同乙個人,探尋目的地的過程艱辛但是幸福的 獨倚 這個問題孩子比擬的是什麼?核心區別是什麼孩子知道嗎?我理解的是過程和結果,如果什麼也沒比擬,同行的小夥伴會讓路程和目的地都有開心陪伴,同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