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的兒子問 是同行的人重要,還是目的地重要 ,我應該怎麼回答他?

時間 2021-05-31 21:47:28

1樓:大王叫我來巡山

同行的人可以陪伴著我們到達目的地,但不代表同行的人人是同乙個人。

如果從開始走到目的地,同行的人是同乙個人,探尋目的地的過程艱辛但是幸福的

2樓:獨倚

這個問題孩子比擬的是什麼?核心區別是什麼孩子知道嗎?我理解的是過程和結果,如果什麼也沒比擬,同行的小夥伴會讓路程和目的地都有開心陪伴,同行的討厭鬼會把新奇的目的地攪的不開心

3樓:肉褚

當我女兒問我一些,我回答不出或者描述有些模糊的問題時,我會讓她說一下產生問題的情景或者思考過程。比如,我會先問她,「你為什麼會有這個疑問呢?是遇到了什麼事情、看了什麼書或者動畫片嗎?

能給這個問題舉個具體的例子嗎?」。

這樣我既能充分了解問題具體指代的內容,把問題具體化,方便回答;也能去了解孩子在這個階段的所思所想。

問題具體化之後,可以從不同角度去說說自己的想法。

比如,什麼時候「同行的人」比較重要,為什麼;什麼時候「目的地」比較重要,為什麼?然後就是頭腦風暴,可以和孩子一人說乙個理由,交替進行;這樣問題就變成了遊戲,還能鍛鍊孩子的邏輯能力。

4樓:會飛的魚兒

說實在的,我看到這個問題也懵,這確實是乙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尤其是對於大人來說。但基於我和我家娃的相處模式來回答的話,我會先問一下孩子,為什麼會提出這個問題?你又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呢?

這種問題一般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去思考,尤其是小孩子,大概率情況下他是看了電視或者聽了什麼故事,覺得好玩才提出來的。

先讓孩子表達,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後再具體情景具體解釋,如果小朋友很感興趣的話,也可以適當發散一下,最後,不要忘記鼓勵一下小朋友善於思考和提問。

5樓:嗯嗯

六歲的小孩就會思考這麼高深的人生問題,氣的我踢了一腳我十幾歲還在玩遊戲的弟弟(開玩笑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我可能會說目的地重要,因為我總覺得過程什麼樣不重要,最終的結果才最重要,大概也是經歷不足,年少無畏吧。現在我會說同行的人更重要吧,因為他會加速或者拖後你對一件事情的完成進度,但無論是加速或者拖後,都會對你產生影響,與不同的人交往也會讓你形成不同的人生格局。人生更重要的是體驗吧。

6樓:老皮

問的很有哲理。

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告訴孩子:1)如果這個同行的人,能和自己一起吃苦、一起享樂,那麼,這個同行人重要。

2)反之,則目的地重要。

順手,我還會告訴孩子:

不要幻想著一定會有人與你一起吃苦,共享快樂,很多時候,大家都是各忙各的;因此,如果有這樣的同行人,一定要珍惜;如果沒有,也不要害怕,為了目的地,勇敢的前行,因為,爸爸媽媽,就在你身旁。

7樓:穩寶麻麻

6歲的孩子能提出這麼有哲理的問題,說明孩子很聰明 ,很善於思考。

針對於這個問題,想要確切的給孩子乙個答案,卻是很難確定的。但是,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簡單的事例來給孩子解讀,讓孩子有乙個循序漸進的認識與思考過程。

比如:1,有乙個跑步比賽,孩子想取得比賽的勝利。跑步比賽是乙個比較簡單的事情,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很容易達到目地。

2,還以比賽為例。假如是乙個接力賽。孩子想要乙個人達到目地取得成績,顯然是不可能的,必須要同行的人共同努力,發揮各自的能力,並團結一致才有可能達到目地。

由此可見,任何一件事情,沒有過程沒有努力,想輕易達到目地都是不能的。因此,要讓孩子知道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目地固然很重要,但同行人的共同協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樓:海闊天高

那要看什麼事,目的地當然重要,這是你自己活著的意義,同行的人也重要,但我沒想明白為什麼重要

不過很早就有人回答過了:

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捨生而取義者也

9樓:假媽支招

孩子就么小,就能問出這麼有「哲理」的問題,實屬難得。這也充分證明,孩子雖小,但有自己的思想。

回答孩子的這個問題,不必直接提供答案,可以適當舉例子,增加孩子想象和思考的空間。

比如,可以問孩子:你將來也會變成爸爸, 你認為是每天成長重要,還是當爸爸重要?

孩子成長的過程,就是乙個不斷求知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父母不可能先知先覺,回答孩子的各種問題。從對孩子的啟發角度講,父母在回答孩子問題時,如果能夠增進孩子的思考而不是直接說出自己的觀點,這樣的回答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幫助的。

10樓:李星月

我覺得應該以人為本吧!

生活是段未知的旅程,一切都是未知,但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旅途的風景遠比終點站精彩。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遇見不同的人,因為有不同的人使得我們的生活不同而豐富!

還該不該問 是我重要還是遊戲重要的蠢問題??

我能怎麼辦 作為乙個愛玩遊戲的女生 遊戲當然沒有自己重要 但遊戲確實比人好玩 網上有各種段子說明我就不重複了 特別是在我忙完一天想要安安靜靜地打遊戲的時候,被問這個問題,我也覺得煩。其實想問這個問題的時刻我也有,無非就是覺得自己受冷落了。但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更多是想看對方的態度。所以可以把這個問題等...

到底是洗頭見的人重要還是不洗頭見的重要?

嗚嗚嗚啦啦吖 洗頭和見重要的人沒有太大關聯,主要與場合有關。例如相親,面試等場景,梳洗打扮一下,顯得更重視更有禮貌。閨蜜小聚,陪父母逛街等場景,更隨意一些。當然,把每個場景都過的榮光煥發的人,更為自信,也更容易獲得好感。 一粒小維c 不洗頭見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吧,不用顧及自己的形象,也不用假意裝作自己...

是和愛的人在一起更重要還是和不愛卻合適的人更幸福?

Deviledge 首先,我想讓題主認真地確認自己的內心 你的 合適 標準是什麼?如果合適是開心 能撩得你心神沉迷的話,我不認同這是一種幸福。當然,每個人的幸福定義很多,這只是我的角度。既然不愛,或許心裡面更多的是對新鮮感的獵奇,能讓你感覺到合適,說明對方的方式與手段比你高明。就像下一盤棋,低段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