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待問題是不是個偽命題?

時間 2021-05-31 21:47:28

1樓:喵了個咪了個喵

題主,請換一種表述方式,因為「偽命題」這個詞用錯了。

偽命題指的是錯誤的命題。而「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是命令語句或者是乙個行為,而不是命題。

「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是可行的」是命題。

「人無法做到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是命題。

「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能為我們帶來好的結果」也是命題。

但是「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不是命題。

如果題主修改問題,我再考慮答不答。

2樓:

不敢說有能力回答這個問題。

只能私人同意題主的想法。

所謂換位思考,若是降維倒也未必不行。

好比人從少年走來,如今再讓你看乙個少年的心氣多少有幾分了然。

只是要往上去思考的確很難,就像我們至今無法描繪上帝存在的那個世界。

上面兩句話基本定調了。

可基於這個觀點,人必須先達到那個位置才能有相應的視角嗎? 客觀必須前置於主觀嗎?

不是這樣的。

雖然站在下方思考上級很難,但長期努力逼迫自己去貼近那個層次,的確可以在身體達到那個位置之前,先培養出那個層級的思維。

這便是實踐中常有的,先展現出了匹配的能力,而後順理成章的提拔晉公升。

不能完全獲取,總能窺探一二。題主也不用急,更不必因為被訓了有些不服氣就想在某乎獲取乙個絕對答案。

對自己多些耐心,慢慢來,總有一天輪到你訓別人。

凡事都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真的好嗎?

九策承乾 挺好的,能發現很多你自己想不到的做錯的的地方,但是這樣想歸這樣想,實際行動是從自己出發還是從別人角度出發就看你自己的了。 怖小得 這樣子會很累,有時候還會貼冷屁股。難受。一旦養成習慣,不自覺的會去這樣子。害怕自己沒從別人的角度思考會不會給別人帶來不便什麼的,累。我覺得不好 劉佳偉 我覺得不...

怎麼樣站在領導的角度看待問題

權威電商運營每日一課 大家常說的屁股決定腦袋是有些道理的 你試著站在領導的角度去想想他在想什麼 做匯報如果你自己覺得內容沒問題 就在和領導溝通的方式方法上調整一下 另外一種可能性不排除領導可能不太喜歡你 不過還是可以在領導辦公室沒人時以請教的方式去找領導謙虛一下 下次再做匯報時就說 領導上次的建議我...

iPhone XSmax的訊號問題是不是帶個隨身WiFi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亞力克斯 路由器發射出的WIFI訊號是光訊號 光纖 轉換成無線波的過程。很明顯,要想隨身處個wifi你還得隨身拉個光纖 不實用,而且wifi通常接入不了PLMN 或者來個Relay中繼技術,將基站的無線訊號中繼過來 參考華為CPE,號稱可移動基站 能接入PLMN,意味著能通話,能上網 But 這又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