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女性,如何站在男性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時間 2021-05-30 22:18:24

1樓:PenkiRuins

不請自來。

哈哈。我是跨性別者,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雌雄同體了吧,經歷過女性遇到的事卻有乙個男性的大腦,如此豐富對於我這個夢想當名作家的人來說可真是太好了。

2樓:Laa Laa

我覺得男女性的思考方式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決策的不同只是因為生活方式的選擇上有自己的套路.

這一點從網路裡就可以表現出來,有時候很難從網友的言論中判斷出其性別.

在現實生活中之所以產生差異,個人認為是社會大眾對於性別定義有關. 他們定義了女,男性的一般行為應該怎樣. 於是便產生的對於性別的固定偏見.

然而本質上男女的思維方式並沒有硬性的差異.

3樓:demon09

不是說需要站在男人的角度看問題男人的角度具體怎麼定義到現在也沒有乙個準確的答案

站在對方或者當事人的角度,考慮他的遭遇和性格,再去看問題才是正道。

4樓:Dee D

當初 J. K. 羅琳出版《哈利波特》的時候被編輯建議作者名只署姓氏,以免被看出性別,就是為了防止你這種人說些什麼「女作家在這方面就顯現出了侷限...

太過感性,文筆...模糊,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有點「自嗨」,不能很好的讓讀者有代入感。」

5樓:第八件小事

與其說偉大的靈魂都是雌雄同體,不如說偉大的靈魂不受性別限制。

人類的高階感情,如孤獨,正義,善良都是不分男女的。

至於喜好,常規思維,快感,男女一般是不同的。有人說,男女是兩個物種。也有男的說,如果不是因為性慾,大多數男人更喜歡和男人在一起玩的。

如果要了解男性思維,最好的是和男生做哥們。

一起看球賽,一起玩dota,一起玩桌遊,一起看電影,一起宅,一起做各種活動。

6樓:苗留寶

男人承擔的社會責任,決定著他們如何思考,努力工作,攻城略地,臥薪嘗膽,女人社會責任是生活化的,照顧家庭的,哄孩子開心,今天做什麼飯,分工不同造成了一定的差異

7樓:

用力量強弱去看。其實人性區別不大,但力量賦予性別的行使方式差別比較大。

我試過了,答案是,我可能很難真正把女性作為競爭對手來看。這話說得我自己都臉紅了,但的確體力和世界觀的差別在二三十年的發展中已經累積得很大了。

奇特的是,當我自己不換角度的時候,我覺得女性的確半邊天,當換了角度我又覺得,這個世界確實不由乙個大部分人鬥志不足的性別主宰。

然後又忽然明白,為什麼容貌那麼重要。因為那是一種憐愛的心態,帶著照顧性質的傾向。很難對乙個不美的東西產生細膩的感情。

=。=所以我現在要感謝現代法律體系的完善,不能任由這種物種的顯性隱性優勢的延伸沒有邊界,法律有一種強制意義上的平等。

另外,不要不分場合嬌滴滴,很重要。Be tough,當力量壯大了,才會有尊重,否則都是白搭。

8樓:君微

我小時候一直以為李商隱是女的。

後來知道他是男的,我震驚了好久。

所以把自己的文筆和閱歷刷上去,自然而然會提公升的。

至於帶動讀者情緒,那就看你的經歷,以及文字描述能不能給讀者以代入感了,這個時候就比較考教作者深層次的東西了。

9樓:啊傑

男人的思維是線性的,邏輯的,A推出B,B推出C,C推出結果D,這是因為男人是結果導向,是主動的,他們先確定目標D,然後從出發點A尋找可能的解。

小明為什麼要努力學習,因為小明想畢業賺錢。路線是:努力學習-成績好-畢業-進大公司-賺錢。

女人的思維是發散的,感性的,情緒化的,沒有邏輯的,被動的。她們面前有選項1,2,3,4,這些選項分別來自甲乙丙丁的輸出,在選項1234之間徘徊一段時間後,由於某些情緒觸發因子導致她們作出其中乙個選擇例如選項2,然後她們會認為輸出乙是極好並為此選擇尋找支撐。

小紅為什麼努力學習。選擇努力學習之前小紅的選項有:成為大姐大一統江湖,好好唱歌拯救華語樂壇,為DOTA事業奉獻青春,好好學習。

在決定好好學習之前小紅所有技能點都點一下。突然有一天大姨媽來了心情好差,然後隔壁班的帥B發現了過來問候說小紅你怎麼了不舒服嗎我送你去醫務室吧。小紅心裡想哇這個帥B好帥好開心。

事後趕緊打聽原來帥B是學霸還和他們班上的女學霸小琴是一對。好傷心小紅決定好好學習成為女學霸把帥B搶過來。3個月小紅也成為了女學霸,帥B也和小琴分手了,但他竟然和學渣小詩好上了。

小紅好傷心,但她決定繼續好好學習,還想著你們這些男人是不是瞎我這麼優秀肯定有不瞎的我要堅持哼,媽媽見我努力學習也好高興,媽媽高興我也開心,哈哈小紅萌萌噠。

事情的真相是男人的目標是和漂亮的女人談戀愛,學霸還是學渣都不重要,行為是邏輯的。女人的選擇由情緒因子控制,她們的目標始終是高漲的情緒,男人眼中的邏輯在她們看來一文不值。

10樓:王瑾夕

你錯了任何乙個女作家,都能不差地描寫男性心理。反而男作家筆下的女性十分失真。比如你看看金庸三體,就知道男作家的侷限性在哪了。

最差的女作家描寫的男性,也比最好的男作家描寫的女性要好。

最後,內在特質不分性別性別。

11樓:馮龍斌

越是嚴格的區分男性思維和女性思維是有失偏頗的,這樣的認識更容易滑向刻板印象。

男性或者女性氣質並非固有的而是後天文化環境的產物,男人也可以溫柔婉約,女人也可以勇敢果決。

所謂雌雄同體的偉大作家可以寫出男女都能有所共鳴的作品並不是因為他既是乙個「男人」又是乙個「女人」,而是他或她即具有男性氣質中的內容又具有女性氣質中的內容。這裡的男性氣質和女性氣質的劃分只是籠統的指代了某些特質,便於想象和理解而不是將「氣質」明確分配給了男性和女性成為兩性獨有的內容。

而且作家能寫出讓人有共鳴的作品的原因,與其說和他的性別關係更大倒不如說是他(她)個人的造詣,素養、閱歷等等因素最終成就了他(她)。

但是不得不承認,任何人的成長過程都逃不開性別的烙印。隨著性成熟生理上的變化也帶來心理上的變化,生理上的區別也導致兩性心理的區別。文學作品終究是逃不開作者的人格特質的,它不像學術著作一樣去人格化。

所以帶有性別色彩的文學作品是必然會存在的。

最後麼試著回答一下題主的問題,作為女性如何站在男性的角度用男性思維去看待問題。樸素地認為乙個人的行為都是「由情緒、信念、感覺等因素相互作用,最終形成動機指導了行為」這樣的模式,那麼在類似的情景下,獲取了動機形成的主要因素後就可以嘗試模擬行為了。

題主應該也能想象室友第一次和男朋友約會大概會有怎樣的表現吧。

所以想要像男人去思考那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理解男人的想法,把普遍的共通的內容提取出來,帶著這些內容去思考。

個人觀點且無專業背景,僅供參考。

嗯,我用自己的話證明了為什麼1+1=2,而且我不是教數學而是教體育的,考砸了不要打我....

12樓:黑羽毛

在「能不能塑造真實可信的人物」這點上我們應該看單個的作家而不是看ta的性別

你能看出性別往往不是因為作家本身的性格和語言問題而是因為作家的水平與風格的問題。一般而言,作家塑造和自己立場相似性格相似/平時見得了解得深的人物會更容易一些

憑經驗講,優秀的文學家中男性比女性多,這個問題似乎在每個領域都存在,無論是什麼學家,優秀的男人好像總是多過女人

13樓:

你自己也知道看得少想得多,男女沒有區別,具體得看個人;如果你繼續這麼按「男女」這個前提來思考的話,一輩子都到達不了你想到達的「雌雄同體的偉大靈魂」的境界,你佩服的所謂能夠站在女性角度思考的男作家,只能說明這個男作家觀察力好,而且是把每個個體都看作同等的人來描述的,兩個字就是:尊重;而這種態度,每個人都可以做到,跟你下面有沒有小JJ沒有關係

14樓:胖臉小妹妹

人和人是不一樣的。男人之中也有直男癌和女權主義者。

所以當你要塑造角色的時候,別想著他是個男人他應該怎麼想,而是想著他是這樣乙個人他應該怎麼想。否則你寫出來的也不過是標籤化的東西,一臉的「刻板印象」,搞不好就成了「性別歧視」。

15樓:杜小凡

個人覺得在感性上,樓上這些已經給出了足夠的答案,但是從理性上來看,你要思考的角度就是如何高效達到目的,好吧,理性思維我就想到這個了

16樓:Gats

人性沒有區別,你懂了女人,也就懂了男人。

偉大的人格雌雄同體,因為人格本就不因性別分別,只是社會在賦予人格的時候,將其中一部分加入了男性的標籤,另一部分給了女性。

17樓:

相信我,男性寫手裡寫爛文的人更多,基數大嘛好孬都多;寫不好文就好好去擴大閱讀量,增加閱歷,提高寫作技巧,不然你對男性心理揣摩得再好也就是從乙個寫作爛的女人變成乙個寫作爛的男人。

男性受教育權和掌握話語權時間佔壓倒性優勢這是事實,也許你隨便看一眼歷史覺得喜歡的作家都是男性很沮喪,那你就直接去學習你喜歡的人的【寫作能力】,不要隨便把你寫不好文的鍋推給「因為我是女性思維」,女性思維是個啥?別的女性不背。

18樓:

就說乙個例子,我的母親,她的作品是讓我讀起來最舒服的文章之一。作為乙個資深文史類作者,她的東西在邏輯、文理、深度、力度方面全都非常讓我欽佩,而她能寫出這些作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是男性或者女性,而是因為她在她寫作的方向上有足夠多的知識儲備、經驗閱歷和獨特見解,她熟悉每乙個即將寫出來的細節。

題主說的自嗨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意識流、空想或者對所寫的世界、事件、專業方向認知不足的文章中,如果閱讀量足夠大,可以發現這種情況不僅侷限於女性,男性一樣很大數量上會這樣做。區別是女性作者會被人特別注意到,也經常被期望用更感性的文字寫作,於是這樣做的女性就更多,也更容易獲得認可。

至於題主的問題,我認為不需要站在男性的角度思考問題,更重要的是在眼界、專業方向、知識積累、底蘊以及對現狀或現實社會的了解這寫方面加強自己。立場和角度不重要,想要在寫作方面更進一步,不妨多些積累,厚積薄發才能真正做到信手拈來讓別人拍手叫好。

最後送題主四個字:文以載道,私以為,這是天下好文章能成功最基本的東西了。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19樓:

人和乙個人都不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否則別人就沒有生態位了,人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問題,能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看問題只是巧合or見多了,不信你現在站在我的角度看一下這個題目能和我說出一樣的話麼?

身為乙個女性,在寫作中如何描寫好乙個男性角色?

記取小窗風雨夜 如果當作女頻賣點,就往工具化走,但肯定不真實。真實向就要時時刻刻考量乙個問題,他的行為是否在滿足女性的需要?比如說許多女頻文裡,女主是糾結的,而男主是清晰明確的,這就是工具人。真實的人物總是不斷權衡,包括跨越時空的權衡。除此之外,即便他沒有任何人物關係,也不能如你所願,簡單來說,你的...

作為乙個成年男性,應當如何克服上街買冰淇淋吃的羞恥感?

哪拖鬧海 挺大個小夥子,買冰淇淋吃咋了,沒啥不好意思的。冰淇淋的魅力誰能抵擋,要怪就怪冰淇淋吧 拿我老公來說,別說夏天了就是冬天想吃冰淇淋了也依舊是買個冰淇淋,大街上就開始大快朵頤起來,還偏偏喜歡吃士多啤梨口味的冰淇淋,大概粉粉嫩嫩的冰淇淋和猛男更配吧 正經來說,這完全就是心理作用,沒人規定冰淇淋就...

站在乙個大學生的角度,談一下高校該如何對學生進行培養才能讓學生具有較高的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

崽崽 我的建議,真的,別太注重課本上的專業知識了,打個基礎,多學點以後工作了專業方面會用到的,也別學的太太太全面,搞精乙個方面他不香嗎,天南海北的湊了好多科目,畢業了乙個有用的沒有,原來我學的課程都是為了考證,畢業證專業有什麼用啊,我要的是工作可以用到的技能好嗎 目前高校採用的都是通識教育,在乙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