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乙個女性,在寫作中如何描寫好乙個男性角色?

時間 2021-05-12 07:33:34

1樓:記取小窗風雨夜

如果當作女頻賣點,就往工具化走,但肯定不真實。

真實向就要時時刻刻考量乙個問題,他的行為是否在滿足女性的需要?

比如說許多女頻文裡,女主是糾結的,而男主是清晰明確的,這就是工具人。真實的人物總是不斷權衡,包括跨越時空的權衡。

除此之外,即便他沒有任何人物關係,也不能如你所願,簡單來說,你的理想男性是什麼樣子、會做什麼行為,那麼這個男性角色就應該往反方向塑造,程度多少而已。

換位思考經常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因為短時間的腦洞換位無法經歷具體的困難,很容易誤以為自己如果是男的也會走向浪漫主義英雄主義。

人性乙個很大的特點是,經歷了生活之後開始懷疑一切,自私的基因,總是想要以最小的投入獲得最大的利益,但同時也會有道德上的拷問,互相纏繞,而最終如何抉擇取決於現實困境。

在余秋雨的《偉大作品的隱秘結構》中,提及麥克白弒君之夜的敲門聲令昆西感到驚心動魄。

人性的豐滿,正是在於他的糾結、掙扎、提心吊膽或者拖拖拉拉。

這讓我想到,許多影視文學作品裡常常把英雄人物神化,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而我看到另外的版本

《世說新語》:玄等既破堅,有驛書至,安方對客圍棋,看書既竟,便攝放床上,了無喜色,棋如故。客問之,徐答雲:

「小兒輩遂已破賊。」既罷,還內,過戶限,心喜甚,不覺屐齒之折,其矯情鎮物如此。

2樓:許青山

作為乙個嗯混百合頻道的寫手,我平常其實也很喜歡塑造男性角色。

外貌內啥的其實按照你自己對這個角色的認同程度或者劇情需要來多觀察一下身邊的男性,不要擔心會被當成bt不要慫,觀察他們走路的姿勢,說話的方式,面對同一件事時思維方式的差異

其實歸根結底最重要的是對於整個人的描寫

性別並非是乙個人思維的關鍵,大多體現在他的言行中罷了描寫乙個人,最好多看心理學方面的書籍資料

推薦微表情與心裡,lie to me

3樓:死神

要有豐富的生活精力,我拿唱戲模擬,戲曲中很多正值豆蔻的角兒都是上二十五歲的女性演出來最具青春活力的,有足夠的生活經驗,才能把一切人物寫活

4樓:小鬼小鬼

既然題主害怕賦予角色男性不常有的特質。

那我們來逆向思維一下,人們常有的特質有哪些?

這些特質大多具有年齡性,地區性,民族性以及涉及人格的方面。

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分割線

人的五大特質

和悅性――人的脾氣好、具有合作性、信賴人與易被激怒、脾氣怪異、充滿敵意相對。

外向性――人的外向、合群、健談、喜歡社交與謹慎、內斂及害羞相對。

公正性――負責任、恪於職守、能被依賴與不可靠、粗心大意相對。

情緒性――人們易於衝動、擔憂、焦慮和憤怒與墨守成規、缺乏創造力和無趣相對。

創造性――人們具有想象力,不墨守成規、具有藝術性的程度、與拘泥、沒有創造性、教條相對。

以上為度娘上摘抄的

接著說,從上面的條文可以看出來特質對於乙個人來說,就是乙個個標籤。

那我們回歸主題,害怕賦予角色男性不常有的特質,那哪些特質是男性不常有的呢?

這問題個就需要聯絡到人格了,我不想做太多的贅述,但是總的來說還是要符合人設。

舉個栗子:

一人之下中的馮寶寶

機智一筆寶兒姐,雖然叫機智一筆卻是個呆呆傻傻的蟑螂女孩,那公尺二在創作時,手邊裝滿智商的杯子不小心倒在了桌上,裡面的智商加起來也抵不過給貞潔烈男,不搖civilian張楚嵐的多。

不知道題主能否理解,不能理解就當沒看見我的回答吧!

不過話說回來,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人格賦予錯了就當手滑了一下下!不要慌!

5樓:甘蔗很甜

你期待的男生是什麼樣,就怎麼寫。 你討厭的男生是什麼樣,你就寫反派。 你感覺無感的男生,是什麼樣的舉動和平淡,你就怎麼寫

6樓:歡了多

有本書叫《經典人物原型45種》~

為免誤導,宣告在先:看了這書也不一定就能創作出符合你預期的角色,我想,至少總能了解一下男性與女性角色的不同吧。

怎樣描寫好乙個人的笑容?

縹緲孤鴻影 對於這方面,簡單也複雜。笑這種情感並不是單純的因為欣喜,它有時也是一種難以琢磨,或者無可奈何。想要寫好笑容,你定要應情應景,這種笑一定要能突出主角性格。儒將揮著手中羽扇,嘴角上揚 吾有一計,定可建功。武將 抱壇狂飲,盡興以後只聽得哐啷一聲,那酒罈子便碎成數片 哈哈哈哈,當真是痛快。來人,...

如何寫好乙個故事?

Miki 總結了專屬於講品牌故事的 英雄歷程 解決方案,相信對你會有幫助 平凡世界 這位 英雄 在平凡世界的日常生活狀態。挑戰來臨 英雄 的需求和難題逐漸清晰,困難和挑戰來臨了。拒絕挑戰 但是 英雄 會猶豫,或拒絕挑戰,畢竟改變並不容易。遇見品牌 英雄 有了乙個契機,得知品牌的價值 理念。跨域障礙 ...

如何寫好乙個漫畫劇本?

inkk 以我有限的知識表達一下觀點吧,畢竟我沒有你經驗多。對我來說乙個好劇本應該是擁有完善的世界觀,清楚的人物事件走向,精彩的劇情。漫畫家漫畫家,自成一家全靠這些你塑造的有多好。如果編劇看不到他要的東西,而你覺得有。我覺得可能是代入感的問題。當讀者開啟漫畫就等於進去乙個世界,如果主角的代入感不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