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歲的兒子晚上很害怕,不肯離開我半公尺遠。我試圖安慰他,但他已經這樣乙個星期了。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17:31:43

1樓:Mindy

首先要了解孩子為什麼害怕,在害怕什麼。當然孩子的表達能力比較弱,家長要盡量引導孩子多說,來判斷孩子害怕的點。

然後是多陪陪孩子,不只是害怕的時候,平時多進行撫摸,有助於緩解緊張情緒,平時最好不要責罵,溫和的解決問題。

個人習慣是害怕什麼就多了解什麼,知道的越清楚越不害怕,所以可以試著陪孩子一起搞清楚他怕的東西是什麼,了解清楚後,可能有助於緩解孩子的恐懼。

比如孩子說怕鬼,你說沒有鬼,對於小孩子來說是沒用的,得讓他自己了解到,鬼只是乙個概念,是古時的人想象出來在一些特殊場合用的。或者怕黑,要讓孩子自己了解到是因為人在黑暗中看不到東西,潛意識產生恐懼來一定程度保護自己等等(這一段不一定對,只是想說明要讓孩子自己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害怕)

2樓:龍躍於淵

你也不說為什麼,是突然出現的還是一直就這樣,總的有個原因吧。

就像你要去醫院,直接說大夫我不舒服,你覺得醫生會給你開藥嗎?

3樓:lc zx

8綱辨證,陰陽表裡虛實寒熱,分辨一下到底是什麼異常的東西影響了孩子的心神。看看吃飯睡覺是否正常,有沒有虛汗盜汗之類的。有些西藥或者抗生素可能都會有影響。

如果可以初步排除身體狀況異常,那就要問問他最近有沒有被嚇到。比如說家裡人吵架或者是在外面看到什麼可怕的事情。有的孩子看動畫片都有可能被嚇到。

如果這些也基本可以排除的話,那麼就好辦了。帶他出去吃兩頓好吃的,曬曬太陽,爬爬山,玩玩水,晚上睡覺之前按摩背部、捏脊。如果孩子平常睡覺打呼嚕的話,建議多曬太陽,特別是黃昏前後的不要太熱。

骨正筋柔,精神內守。病安從來。

上大班的6歲兒子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害怕上學也不願意和小朋友們玩耍,我該怎麼辦?

李四 給他足夠的安全感!1.家裡足夠愛他 2.明確告訴他放學誰來接他,不要換人 3.爭取是前幾名接他,接完之後看一會其他人接孩子,然後再回家如果這些都不管用,不妨換個幼兒園。有些時候不是孩子有分離焦慮,是孩子怕幼兒園裡嚴厲的老師! 秋水長天 我家兒子在沒上幼兒園前,就和同齡孩子一起玩,有一兩個玩的特...

6歲的孩子說 害怕有鬼睡不著 ,我應該怎麼和她解釋讓她能理解這個世界上並沒有鬼?

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現在回答算不算晚。首先你要搞清楚他怕的鬼是什麼樣的。我看過一篇文章,女孩老說怕鬼不敢睡覺。她媽媽就不耐煩的說世界上沒有鬼。女孩的爸爸覺得不對勁,就詳細的引導她說出鬼是什麼樣的,女孩說是乙個戴著黑色帽子的男的。女孩爸爸就用了四天時間偷偷跟著女孩上學放學。終於發現有乙個男的戴著黑色鴨...

乙個6歲多的孩子晚上睡覺前問父母,如果我考試只考了7分,你會怎麼樣?會不會打死我?該怎麼回答最好?

貓貓 你應該回答,如果你考試只考了七分。那肯定是爸爸媽媽沒有好好教育你。不是你自己的錯。所以有事情一定要和爸爸媽媽講,不能放在心裡。爸爸媽媽會和你一起解決。 中國印 和你分享下,我孩子在4歲左右的時候老是問這樣的問題,爸爸如果我把玻璃打碎了,你還會愛我麼?爸爸如果我不聽話你還會愛我麼?爸爸如果我調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