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6歲多的孩子晚上睡覺前問父母,如果我考試只考了7分,你會怎麼樣?會不會打死我?該怎麼回答最好?

時間 2021-05-05 15:15:46

1樓:貓貓

你應該回答,如果你考試只考了七分。

那肯定是爸爸媽媽沒有好好教育你。不是你自己的錯。

所以有事情一定要和爸爸媽媽講,不能放在心裡。

爸爸媽媽會和你一起解決。

2樓:中國印

和你分享下,我孩子在4歲左右的時候老是問這樣的問題,爸爸如果我把玻璃打碎了,你還會愛我麼?爸爸如果我不聽話你還會愛我麼?爸爸如果我調皮搗蛋你還會愛我麼?

等等。我的回答是,不管你做什麼,爸爸永遠愛你,她聽了後可高興了,跳起來,爸爸,我好幸福啊。也許他們看到別的孩子做這樣的事,其他父母的反應,來問問我們的反應。

總而言之,你是我的孩子,我愛你本身,不帶任何條件。關於成績,我屬於沒心沒肺的家長,他學習,我偶爾會搗亂,然後她找媽媽告狀,我問的最多的一句話,今天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情。

3樓:Agnes

如果是我聽到孩子這樣問,我首先想到的是是不是以前對孩子做過什麼,才讓乙個6歲的孩子有如此擔憂!

經常聽到有人說,童言無忌,其實只要認真追究,一定會有跡可循。

孩子的到來,有遺傳,也有環境的影響,記得看過一句話:孩子就像乙個玻璃杯,只要有人碰過杯子,都會在上面留下印痕。

所以,孩子所表現出來的行為,語言,性格等或多或少都是受周圍人的影響。

常常看到一些父母對孩子吼叫,沒有耐心,卻逢人就說孩子膽小怕事;對孩子漠不關心,卻說孩子沒良心,跟自己不親;對孩子使用語言暴力,卻說孩子不會好好跟自己說話……這一切的一切,不應該是無中生有啊!

至於題主提出的孩子在睡前的問題,我想孩子是害怕的,如果得不到父母的回答,這一晚心中會很害怕,也會出現焦慮不安,這種焦慮會導致孩子腎上腺激素分泌,影響睡眠!

所以我個人看法:

1、聽到孩子的問題,立馬重視,跟孩子好好聊聊,首先問孩子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在這個過程中切記不要用自己的想法代替孩子的想法,也不要隨意干涉,認真引導,傾聽!

2、如果孩子是因為在學校遇到同學有這樣的問題,那家長應該引導孩子,每家的家庭情況不一樣,父母也不一樣,讓孩子學會思考,分析問題。

3、如果孩子說是因為以前父母對他的做法導致他有現在的想法,那這個父母就應該重視自己的行為給孩子帶來的傷害了,這種傷害不是一次兩次就可以消除的,而是需要長期跟孩子的溝通,改變自己的言行。同時放下自己父母的自尊心,真誠的跟孩子道歉,坦誠相見,讓孩子感受到自己是真的愛他,不會因為成績的高低來決定自己對他的態度!當然,一定要做到,不能今晚說的好好的,明天就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把答應孩子的忘的一乾二淨。

其實,孩子的需求很簡單,有個愛自己,認同自己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也很簡單,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來,雖說現在網路發達,也充斥著各種專家的觀點,但請相信,並不是一種方法就適合所有的孩子,也不是一種方法就能貫穿孩子的一生。人是發展中的,是生活在變化快的社會中的。

一成不變是不可能的。既然都在變,那就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制定具體的方案,畢竟了解孩子的還是朝夕相處的父母!

最後,送上一句話,共勉:鼓勵孩子要多誇他的努力過程,批評孩子只針對行為,不要上公升到孩子的尊嚴,人格。

如,鼓勵孩子不要只說一句寶寶真聰明,長期以往,如果他無法做成某件事時,他會選擇放棄,原因是因為自己不夠聰明,或者是某些人在背後操縱了這件事,或者這件事本身不重要。

批評孩子時,不要說什麼你怎麼這麼笨,太蠢了等等,這樣會讓孩子形成自卑心理,也會讓他產生自己怎麼做都做不好,那他就會乾脆不做了。

4樓:雲朵

寶貝,你放心,不會的,爸爸媽媽一直都很愛你哦。然後父母給他乙個愛的抱抱,告訴他學習只是你全部生活的一部分,不管你學習好不好,你都是我的孩子!然後告訴他,讓我們一起努力。

平時的學習中,多和老師溝通,看看出現了哪方面的問題,因為成績有的時候並不代表學習成績,會不會是有心理壓力和其他方面的東西。平時多關心關心孩子,生活各方面,適當的不要太注重學習,多帶他出去走走,他心結開啟,反而有可能成績會進步哦!

5樓:落小哼

看到這個問題感覺好心酸,是什麼樣的壓力之下,孩子才會問出如此問題?!

相信只有家長是最了解自己的孩子,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家長要先進行自我反思。

家長自我反思:

1.平時是否太在意孩子的分數?在學習上,是否給孩子太大壓力?

2.是否受周圍同學影響?同學家長有因為學習不好而打罵或懲罰孩子的行為?

3.可以嘗試對孩子說:「無論你考多少分,爸爸媽媽都愛你」

關於孩子學習:

1.學習是孩子的事情,並非是家長的事情,要讓孩子知道,無論他學習好壞,父母都愛他。

2.家長應該多給予孩子鼓勵,發展孩子自驅力,多看到孩子的優點、興趣、愛好,讓她逐漸明白自己為何而學。

家長的課題分離:

1.分清你我,更要分清作為家長的責任。作為家長,我們生兒育女,是為了愛他們。

2.學習是孩子的事情,家長要做的是引導和鼓勵,讓孩子自己決定。

3.可以給予建議,但無論孩子是否採納,都是孩子的事情,家長無需強制。

最後,希望父母多對孩子說「愛」,不要吝於表達,愛就要說出來,孩子不知道父母每天辛苦工作是愛他,不知道給他買好吃的是愛他,更不懂得父母不擅於表達。

她只知道,當父母說愛他,他是幸福的!

相信在愛的滋養下,這個6歲多的孩子,一定會成長為乙個Sunny的,積極的,自信的孩子!

有乙個晚上睡覺前都要讓你給她講故事的女友是怎樣的體驗。?

國家一級抬槓運動 她應該會很期待每天的故事吧,因為她不知道今天的故事是森林裡可愛的小動物,還是童話裡的公主和王子,或者今天是乙個汙汙的小故事 有時候精心準備的小故事,讀著讀著她就睡著了,我是又氣又笑又覺得她可愛。即使每天有道晚安的習慣,也不忍心叫醒她,輕手輕腳的收起故事書。等著她自己醒來。馬上結婚呀...

作為乙個4歲孩子的家長,當你某天聽到孩子問,媽媽你當初為什麼要生我出來?作為家長的你應該怎麼回答?

翻滾吧魚圓 我的孩子4歲半,他沒有這麼問過,但他一直催我生二胎。他說 媽媽,別人都有弟弟妹妹為什麼我沒有?他又說 媽媽,你為什麼不給我生弟弟妹妹?他還說 你就生乙個吧!我一定會照顧好弟弟妹妹的!信誓旦旦的讓人受不了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想要弟弟妹妹?他說 因為我乙個人很孤單啊,我想有弟弟妹妹一起玩玩具...

我晚上睡覺打呼嚕,同宿舍的乙個舍友經常晚上失眠,給她買了很貴的耳塞,又道歉了,可是她還是說晚上睡不好?

愛的別稱是親情 我打呼嚕嚴重,然後大學宿舍的都很有包容心,平時多買買水啥的就好了,沒事給他們帶帶飯,還記得大二放完暑假回來,有個舍友說,回家沒你的呼嚕,前幾天愣是睡不著哈哈哈哈哈 不要這麼內疚,很多人e都會打呼嚕,她受不了說明她睡眠淺,每天睡前跟她打聲招呼,我要睡了哦,不可能一直遷就她到嚴重影響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