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的小朋友晚上乙個人在自己房間睡覺經常感到害怕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3:26:55

1樓:陽光不錯

我記得我以前10歲的時候膽子特別小。記得以前有個電視劇集叫《黑洞》陳道明演的,其中有一集演的是陳道明手下在龍騰大廈裡把兩個女的殺了並裝到了行李箱埋了……

那個橋段一直在我腦子裡盤旋,導致我看見很大的箱子或櫃子總要先去想裡邊是不是有人…以前我睡的那張床後邊是能掀開存放被子的那種,我特麼睡覺的時候連腳都不敢伸過去,只能蜷著腿睡,難受得要命還不敢把腿伸直,因為老害怕那箱子裡有人………我就這麼挺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最後怎麼過來的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想說的是孩子膽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父母認為孩子不應該膽小。總是拿成年人的思維去想孩子的問題,會認為孩子是在無理取鬧,然後可能就是各種呵斥教育,其實這對解決問題並起不到什麼實際作用。

要想解決問題,從孩子的角度考慮考慮,真心耐心的聽他說為什麼害怕,聽他說害怕的原因。然後力所能及的把這些影響他害怕的因素改變。就拿我害怕床後箱子的問題來說,當年明顯可以換一張沒有箱子的床,或者父母睡覺前把箱子掀開,用多餘的被子把箱子塞滿,告訴孩子其實裡邊什麼都沒有只有棉被,這樣他就會放心。

其實這這方法我當年都沒用過,因為那時候我也是很要強的人,有時候把顧慮跟我爸說了以後他會說都多大人了還害怕、男孩子只有經過鍛鍊才能成為男子漢…之類的話,我聽了之後寧可自己硬挺也不願意去再表露自己的害怕和擔憂。但是事情明顯可以很好的解決, 只要找準原因就能想到辦法。我只是拿我自己的例子給樓主提供一種思考問題的方法,但願能對你有用。

反正這也是個階段吧,總之孩子都要經歷這個階段,只不過每個人度過的方法不同。現在我乙個人經常住一棟樓也沒什麼不適,不也一樣過來了麼。

就是想起當年我蜷著腿碎叫晚上連身都不敢翻,而且沒法熟睡只能迷迷瞪瞪的那個畫面也是醉了……

2樓:曹文雯

害怕你就陪陪他唄……

孩子成長總是循序漸進的,不要指望孩子一夜之間長大= =。

剛分床的時候可以有很多緩和方式的,比如大人坐在床邊等他睡著再離開;比如門不關嚴,留個縫;比如留一盞小燈,讓屋裡不太黑

偶爾看了特別恐怖的東西特例跟媽媽擠一晚也沒啥大不了的。

另外可以適當增加不睡覺的時候跟孩子的身體接觸。

好好愛你的孩子。

總是很害怕的話,一般是孩子安全感不太充足。多抱抱多摸摸,讓孩子感覺到父母是愛他的。

溫和地告訴他「沒事的,媽媽就在旁邊」之類之類的,道理不是關鍵,溫和地說話,讓他安心才是最重要的。

別把問題搞得太嚴重,我還知道上中學都一定要跟媽媽一起才能睡的姑娘呢= =~

大人都緊張兮兮的,孩子更容易產生「我做不好是不是爸爸媽媽就會不要我」之類的緊張情緒,自然就更容易害怕……

3樓:Jack Li

我小時候也這樣。表現:上廁所都不敢,憋尿很辛苦。

夏天也蓋得嚴嚴實實。

關鍵是看了恐怖片,還有參加爺爺的葬禮(農村的儀式讓我覺得很害怕)。

我覺得你首先要找到小朋友害怕的原因,然後告訴他恐怖現象背後的實質,越隱藏,越恐怖。

晚上乙個人在家會害怕,總感覺有人要進來,睡不踏實,該怎麼辦?

日小月 從描述看,你女友應該屬於安全感嚴重缺失。那個經歷是導火索。所以沒有短平快的辦法解決問題。除了在多個層面給到她更多的安全感外,還需要重建她的自我認知。受驚嚇的經歷是小概率事件,跟在路上行走被車撞是類似的道理。具體的可以考慮與心理諮詢師溝通。 夜孤城 1.開燈睡 2.門上多加幾道鎖,門栓,門擋之...

我喜歡上乙個大我十歲的離異男青年

Dejaj1n 他太會權衡利弊他經歷的太多了他太理智了,即使你們都有曖昧上頭的一段時間,但是,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跟他在一起你會有無形的壓力而且是各方面的,我現在就想說 跟這樣乙個複雜的人相處,真的累了 我男友也比我大10歲,蘇州的。離異帶兩個女兒,沒車沒房,我一直覺得真心可以戰勝一切,看到一句話 你...

說說晚上乙個人走夜路的經歷。(真實)?

昭君不怕哦 路燈亮得煞白,被冬日的黑暗籠罩,我的眼前只有一條筆直的公路,但由於路燈,路面明暗相交,路旁的白色塑膠袋隨風晃動輕飄飄的身軀,能夠很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臟在劇烈跳動。彼時,一輛巨大的麵包車從身後出現,捲動空氣的呼嘯聲和那紅白相間的尾燈參雜,特別像我以前看的乙個恐怖片。那車在我眼前揚長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