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是怎麼做到每次做飯都是乙個味道的?

時間 2021-05-05 15:15:46

1樓:bander

做的多了有些習慣就固定了,有的人喜歡放醬油,有的必備十三香,有的做什麼都得放辣椒,有的沒有蔥薑蒜爆香就不算做飯……

有些菜餚為什麼能成為經典,就是各種材料的配比固化了人們對一道菜的認知,從而產生了地域性、菜系等等區別。

縮小範圍,家的味道屬於母親、屬於父親、奶奶、外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

2樓:楊德明

你的問題太天真了,誰知道啊?你應該看看健康的書吧,我的解釋就是一種物質量加另一種的味道是結合和發散的過程,味道如何,得看加的料量。

3樓:髪廊嘚隍zu灬歐文

基本上沒有人能做到這個吧,只有做到大致的一致。除非是食品加工流水線,所有過程和原料採購都能做到完全統一量化,比如說速食麵,或者其他加工食品,因為原材料會有二次加工甚至三次加工。

4樓:乙隻胖頭魚

我每次燒的味道都不一樣

我會燒2個菜

乙個叫青椒炒肉

乙個叫芹菜炒肉

每次我都會放很多肉然後倒進鍋裡發現青椒不夠,就再加青椒,直到比例看起來合適。

但是說實話我每次做的都不是乙個味道,從來沒有過乙個味道,但是我每次的方法都是一樣的,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後來我發現了,我炒菜好不好吃跟我心情有很大的關係,

心情好的時候

感覺青椒都在對我笑,那炸起來的油我都覺得他們在跳舞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只知道我在切菜,我都不知道我切的是啥,油蹦起來我就有一種把鍋鏟一扔,不燒了的衝動

雖然每次操作方法都是一樣的,但是燒出來的菜的味道都是不一樣的。

不知道是菜的味道不一樣,還是我的菜其實味道一樣,但是我的心情不一樣。

5樓:Daniel yoga

我個人的經驗是

從來不會有每頓飯都一模一樣的味道

只不過有些時候味道差別很小不細心去品是吃不出差別的,每一次的火候,醬料的多少,炒菜的時間都會有點差別,所以現在很多菜譜都會寫上每一步精確到秒,用料精確到克,但是即使這樣也不能做出每一頓都一樣的味道,只能說相似

但是也不確定酒店的大廚可能是真的可以做到

人們是怎麼做到和不愛的人結婚的?

救世軍 有些人只想要過平平淡淡的生活,有些人在根本不懂愛情的年齡就已經結婚了,他們更在乎的是生活,在合適的年齡做合適的事。等待愛情的人還單著 首先,有誰能告訴我,什麼叫愛,又怎麼叫不愛?這麼多年,遇到過很多覺得婚姻不幸福的朋友,問到當初為什麼選擇結婚,都給我一句 因為我愛他!但是聊到後來,很多人甚至...

大家是怎麼做到,週末做飯還能很好的休息的

小柯柯丶 我覺得,自己做飯是很開心很滿足的事情,這個過程就是在休息 平時沒時間吃快餐比較多 週末睡到滿足在起床,慢慢護膚,收拾自己,吃自己做的飯,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很開心,很放鬆,平時的時間被工作安排,而週末的時間是屬於自己自由支配的 虎寶燈燈和多公尺 看傢伙事吧!我意思你家不僅僅是各式炊具齊全,我...

乙個人帶孩子怎麼做飯?

全職媽媽向前衝 我是2孩全職媽,大的四歲多,小的1歲多。無人幫手,當然老公下班還是會幫手的。但是一日三餐 打掃 洗刷都是我做的。各家實際情況有所不同,不過對於很多媽媽遇到的很多問題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比如娃吃飯啊,睡覺啊,等等。還比如這個帶娃又要做飯的問題,對我來說根本不能當做個事。我家大寶不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