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的孩子說 害怕有鬼睡不著 ,我應該怎麼和她解釋讓她能理解這個世界上並沒有鬼?

時間 2021-06-06 14:05:14

1樓: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現在回答算不算晚。首先你要搞清楚他怕的鬼是什麼樣的。我看過一篇文章,女孩老說怕鬼不敢睡覺。

她媽媽就不耐煩的說世界上沒有鬼。女孩的爸爸覺得不對勁,就詳細的引導她說出鬼是什麼樣的,女孩說是乙個戴著黑色帽子的男的。女孩爸爸就用了四天時間偷偷跟著女孩上學放學。

終於發現有乙個男的戴著黑色鴨舌帽也跟蹤著女孩好幾天。她爸爸就把這男的抓住交給警察了。這個文章我看到的時候很震驚。

孩子表達是不完整的,會把害怕的東西歸類成一類恐怖的事物比如鬼,怪物。多問問孩子。如果沒有奇怪的情況,再陪伴他引導他,告訴他黑暗裡除了看不見東西,沒有鬼的存在。

多陪伴不會有錯的。

2樓:養花君

首先你作為大人,你得知道孩子他為什麼害怕鬼魂。

如果你都不知道你自己的孩子為什麼害怕鬼魂,你就沒有辦法幫助你的孩子,從害怕中脫離出來。

所以你不妨轉變一下思維,你想想看,你在作為孩子的時候,為什麼會害怕鬼?如果你在思維害怕鬼的時候想不出,那你不妨想想你害怕的時候,為什麼會害怕?如果你能想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害怕,那麼其原理都是相通的,你就能想明白,你的孩子為什麼害怕鬼了。

我們不妨引導一下你的思維,你害怕,是因為你恐懼受傷,這種恐懼,不僅是你自己的內心,而且還包括你的思維,包括你的肉體,是這樣的吧?

再擴充套件一下,不僅包括你的肉體和思維了,甚至包括你的財產,你的家庭和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且不要說,你現在覺得好像外面遇到了一些什麼事情,風吹草動的,自己也沒感覺怎麼樣啊,那是因為你現在知道了解決該問題的方法,並且,在解決這個方法之上,你已經對這種恐懼麻木了,而並不是說這種恐懼沒有,不能引發你內心的害怕。

所以你的小孩兒,之所以他現在害怕鬼魂,也是因為那些鬼魂會傷害到她。 而他是乙個孩子,他有什麼東西呢?錢財,外物對他來說毫無意義,他最害怕的東西單純的只是他的身體,他現在所處的安全的環境。

這兩樣才是他目前最害怕的東西。

談到了這兒,我要闡述的意思,就露出水面了。你作為乙個大人,你是起到引導的作用的,那就看你,怎麼能幫助這個孩子,把這個鬼魂的形象轉變過來,讓這個鬼魂的形象,不再是能傷害到他的形象,又或者,你可以給他講一些道理,他跟他說,這些鬼魂的形象,根本不是來傷害他的,就像這世上走路的人會無緣無故的上前踢你一腳嗎?啊,當然,像這種上前無緣無故踢你一腳的情況,實屬特例,實在是太少見了。

所以面對這樣的情況。你首先呢,是不要讓他再去接觸那些刺激性的內容,就比如說是那些鬼片啦,那裡面的內容,那裡面的鬼。都在告訴孩子,只要是這世上的鬼,都會傷害人。

基於這個基礎上,那個孩子所形成的觀念,他就會對鬼更加害怕。首先的問題是,你先要幫助他去否定那些的內容是不正確的。佛經裡有一句話。

若做聖解,即受群邪。這句話放到今天來也可以這樣理解。你想想看,你是乙個活得好好的大活人,將來有一天你這個身體會崩壞,你也會死去,但是你活著的時候你沒造過惡,你死了之後你變成了鬼,你也不會去找別人麻煩。

這種事縱然就是你生前和死後也不會有太大的區別。所以這個時候,你先要讓孩子理解這個問題。你不妨帶他到大街上去看一看這些在馬路上行走的活人,我告訴孩子說這些人將來死後都會變成鬼。

但是你在他人群穿梭的過程當中,你問孩子就說,你看這些沒有變成鬼的活人,現在在你路旁,在你身邊經過,有沒有害你呀?你肯定是沒有的,那他們死後也會是這樣的,不會害你的,所以鬼是不會害你。之所以能害你的,一些都是電視劇集的內容,不是真實的,你要讓他明白,以前他所謂灌輸的那些內容都是假的,不真實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聖解」。

從小的一方面去引導他。讓他區分開來,他腦子中所認識到的和現實中所認識到的不同,這個需要一部分時間,短則一年,長則三年五年,慢慢的他就不害怕。所以你要是想讓他一下子就不害怕了,這個事情不現實。

3樓:安夢心理

不要給孩子看恐怖片,平時也盡量避免給孩子開鬼魂類的玩笑,更不能用這樣的事情來恐嚇孩子聽話。父母多陪伴孩子,鼓勵孩子去思考怎麼可以鍛鍊自己的膽量,有進步的行為一定要及時表揚。可以給孩子說一些有勵志效果的故事,看一些英雄題材的電影,讓孩子在生活中多接觸一些正能量的東西,慢慢隨著年齡的長大會好起來的。

杭州安夢心理C

我太害怕死亡了,已經到了睡不著覺的地步,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乙隻魚 這個回答下面有些完全搞不清狀況,完全不能理解題主心境的,如果你們不能給出建議,那學會閉嘴不要強答也至少不會給人帶來新的困擾。 小枕頭 知道嗎?有些人,不會害怕死亡,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看開了,因為沒有遺憾,因為自己努力過了,而我顯然不在這些人其中,但我仍然不害怕死亡,因為,我害怕是為我傷心的人...

兩歲的孩子晚上11點了還是不困睡不著,我該怎麼辦?

逐漠之南 其實孩子那麼晚有那個精神勁他也不想的,沒必要置氣,他也覺得很委屈,這是生物鐘的問題。你慢慢的一點點把時間往前移,進房間後可以玩一點安靜點的玩具,或是看看書。多一點儀式感,形成睡前很自然正常的節奏。有時用一些小心機,比如我崽睡前看書,喜歡把很多書往床上搬,我就讓他看完一本,我就收一本進床頭櫃...

我是新的寶媽,白天睡不著,晚上孩子鬧,應該怎樣調整作息時間?

水墨清衫 小孩睡你也睡,睡不著就閉目養神,這個階段只能用碎片時間補眠,讓身體能夠盡快恢復。這個階段除了吃飯上廁所盡量就躺著,別相信什麼產後要多運動,那些內臟下垂的當時就是這麼認為的。 仲夏日的公尺粒 你可以調整一下孩子的作息,白天可以讓他多玩一會,晚上讓孩子和你一起睡,我白天也不怎麼睡,晚上都是和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