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歲的孩子剛剛被診斷患有高功能自閉症,我該怎樣幫助他?

時間 2021-05-12 04:05:25

1樓:Kongkongyyg

你還在嗎?我弟弟13歲確診,現在14歲的,一定一定要培養愛好並且天天堅持,無論畫畫還是彈琴什麼都好,一定要堅持,以及做家務一定要安排,因為他們會退化的,彈琴對大腦不錯,運動對大腦也很好。要經常帶出去接觸正常人,培養搭公車、地鐵、出去吃飯點單買單的能力,這些都是基本社交。

可能現在成績還好,上初中後特別麻煩,他不願意進教室,更別說學習,而且特別沉迷電腦手機電視。從小培養學習習慣,每天特定時間學習、做家務、彈琴。青春期他們會很暴躁,自己一定要有原則,從小培養的不能斷。

如果不能上普通初中就去特殊學校吧,因為老師意見很大要他休學,我想給我弟辦健身卡每天晚上去跑步

2樓:

現在有好多教育自閉症等各種症狀的學校,可以送去給老師教。當然,平時家人可能要付出三倍精力去教導他,別放棄。電視上有乙個公益廣告,印象深刻,也是自閉症孩子,只要懷著信念,總會越來越好。

最怕的就是別人說,這種孩子治不好什麼的,你們再相信了,放棄了,任他自身自滅了。即使有個念頭,那也是好的,加油!

3樓:jiubuyao

自閉症應該不會一次就下診斷的,尤其是高功能一般都是經過半年的干預之後再去看。

也別太著急了,我兒子也是六歲下的疑似高功能孤獨症,然後我馬上就去干預了。因為我兒子學習能力還不錯所以現在基本上在課堂表現已經和普通孩子區別不大了,但是社交和自控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提高。

如果你的孩子到了六歲才被發現異常其實就說明他能力很不錯了,趕緊抓緊時間吧。歲數越小干預的效果越好的。

正視問題解決問題,不要急躁。

4樓:馨馨

題主你好!

你還是要多去幾家醫院診斷診斷!

你的孩子確診為高功能自閉症,你要接受這個現實,不要放棄他,並對他耐心的進行一些簡單的訓練。慢慢地會有一些進步的。

5樓:劉靜好

高功能自閉症?遺憾,無能為力支招。

默默卸邀。

但,想簡單說幾句,還請各位資深專家以及有關家長見諒我的一點點淺識:

心室生來幽鎖,不能開開心心痛痛快快自然而然表達情感訴求的人,誰都愛莫能助的。

那樣的小生命,類似生而即die了的小僵,實屬人類中的巨悲。

身心健康者都知道,哀大莫過於心死;而非常的「高功能自閉症」,其哀之大,莫過於,生來心即不曾旺活過。而更哀大的是,他們自心連哀的情感功能都沒有。無論你施與多辛苦的愛與理解,他們沒有反饋,無動於衷。

這樣的小孩我曾見過。

不多置喙了。惟願科學日益進步,尊敬的專家努力快點突破這一世界性難題,幫幫一些可憐的父母與他們的寶貝兒。

我6歲的女兒屬於特別容易被老師忽視的孩子,這樣會導致她變得自卑嗎?我該怎麼幫助她?

肥仙女 同款女兒。因為我的女兒在幼兒園也是這種,所以作為老師,我對班上的這種學生也會盡量多關注,雖然她默不作聲,但不妨礙我喊她答問題,會盡可能找到這些孩子的優點,其實這些孩子有挺多優點的,就是需要多鼓勵多表揚。 餘小魚 和女兒好好溝通,問問她自己的想法,然後給她正確的疏導,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也可以和...

6歲的孩子說 害怕有鬼睡不著 ,我應該怎麼和她解釋讓她能理解這個世界上並沒有鬼?

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現在回答算不算晚。首先你要搞清楚他怕的鬼是什麼樣的。我看過一篇文章,女孩老說怕鬼不敢睡覺。她媽媽就不耐煩的說世界上沒有鬼。女孩的爸爸覺得不對勁,就詳細的引導她說出鬼是什麼樣的,女孩說是乙個戴著黑色帽子的男的。女孩爸爸就用了四天時間偷偷跟著女孩上學放學。終於發現有乙個男的戴著黑色鴨...

愛上一位大我14歲的女人她有孩子6歲了,她也喜歡我,但還在婚姻中我們會有結果嗎?

染火楓林 會有結果的,而且會有三種結果。一 各自離婚,真愛走入現實 你們的三觀很一致,對婚姻不忠,對家庭和孩子不負責任。只要喜歡就要要,而且不惜毀掉各自的家庭也要在一起。你們的決絕感動的何止是自己。走到一起後,激情退去,原來和上一段婚姻的情況差不多,但是又複雜了許多。因為還會夾雜許多前夫前妻,以及之...